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葬爱

(2009-07-28 13:09:55) 下一个

我发现杂谈的兄弟姐妹们太没人性了啊,我写出来的故事越来越惨,可是没见到换来一滴同情的眼泪或者是几个钢镚儿,没办法,只好继续煽情继续晒不幸。。。




那天,她对我说:我们分手吧。

我说:好。自然得就像果子熟了从树上落下来。遗憾,疼痛,但毫无留恋。

这话,如果是先从我的嘴里说出来,我也许要哭得死去活来哭上三天三夜。可是从她的嘴里说出来,我倒是不那么哭了。

我们的爱,在一次次的伤害中,早已经死了。让我们一直维持着的,是对过去的留恋。

一切的一切,还是源于四月底那次长长的野外行动。卫星电话话费在行动中打光了。有好几天没有联系。回来之后,她还在睡觉。我给还在睡梦中的她和家人发了最新的照片,送去了问候。然后,我登陆了MSN,看到了一个相伴了我几年的网络朋友的留言。

我想这个朋友是不会再会与我相遇的了。尽管,我从来就没有和她交集,更谈不上擦出火花。于是,在我写了一部分游记之后,我忍不住又停下来去写一篇文章,来回忆这个朋友与我的过去。这是她眼里我在回来之后做的第一件事。从此,龃龉就开始了。

整整一个月,她的冷漠,搅拌着我的误解,彼此越伤越深。到最后,已不知到底是谁在冷漠,谁在误解。爱的火焰,在冷漠和误解中,渐渐熄灭。到最后,维系着我们的,只是对甜蜜过去的苦苦留恋。

爱已经死去,我们却对着它的尸体哭个不停,迟迟不肯将它埋葬。我们还活在过去的幻影中,还想让一艘破碎的帆船继续在爱海上纵情驰骋。最终,理想中的完美帆船在现实的冰冷的浪花和坚硬的礁石面前碰得粉碎。

从此,你对我说分手,而我不再有挽留的意思。

有很多时候,罪恶的魔鬼会给我们制造一个海市蜃楼的假象。当双方各自相信自己的眼睛而偏离了共同的航向时,爱之舟,从此走上颠覆之路。

轻轻的铲一铲土,把爱的尸体埋葬。从此,不再念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谗嘴猫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