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纯真年代那段不成熟的爱情

(2009-07-26 12:42:32) 下一个

在大学时光结束的时候爱上她,是一个意外。

本世纪初的某个秋天,一个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一百多个国家的部长出席会议。我和她,作为学校派出的大会服务人员,一起为这次国际会议服务。

我们被分到了总部,在同一个办公室工作。我们也被各自安排了一个酒店里面的套房。三人一套,一套两间,我住一间。

从外观上看,她是个普通的女孩。她没有蓉城女子的细腻肌肤,却有天府之国的小巧玲珑。初一看去,有些像宫崎骏电影里面的某个小女孩,而我心底里痴迷的却是成熟的女子。从外观上,她不具备秒杀我的魅力。而且,从心理上,我也不打算找个女友。我所在的学校,佳丽如云。可是我过完三年,仍然单身。并非我不具备吸引女孩子的魅力,而是我有点古井不波,不愿过早触及爱情。我决心等到我进入社会,再开始一场完美的爱情。

我没想到给我的内心带来涟漪的会是她。我们第一次目光交接的瞬间,彼此都感觉到了一点异样。我感到心底里有什么东西被触动了。我知道她也一样。

会议开了半个月,我们也在一起工作了半个月。会议快要结束的那段时间,我把她带到了住的房间。她应该知道将会发生什么。我亲吻了她。或者说,是强吻了她。

第一次接吻的感觉很奇妙,彼此都有点晕,站立不稳。不过后来就没有了。现在,再有哪个女子吻我,我也不会晕。也许,这是纯真开始逝去的标志。

然后,我们又接着去上班了。大家在一起的时候,我们还有说有笑。一到独处,气氛就有点微妙,彼此沉默不言,不知道该说什么。不过还好没有人知道我们发生了什么。

会议结束了。我正式开始追她。每天都给她发短信。每天去她的楼下等她。一开始她还严词拒绝。几个星期之后,约会正式开始了。

我每天都要看着她的短信睡觉。每周我们约会两次。我们甚至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甚至在寒假前的一个晚上,把她留在我的宿舍里。我还准备把她带回家去见父母。

然后,非典来了。

我在学校,她在香山。我们近在咫尺,却被隔绝了几个月。再次相见,已经是离开校园的前夕。

我工作了,她接着读研。我在城东,她在城西。

我们的约会渐渐减少了。我知道是她的女友在使坏。那个热爱时尚的女孩,总在说我的坏话。“帅哥一般很花心”,可这不是真理。但是不是真理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人相信。

毕业后的两个月,她只去了我的住处两次。

新学期即将开学的前几天,我照例拨打她的电话,想看看我有没有能帮忙的地方。可能是她把电话放在口袋里,不小心碰到了应答键。电话接通了。

我听到她和一个男孩子一起的欢笑声。我听了半个小时,一直到我泣不成声。然后电话断掉了。

第二天,我忍不住打电话去询问。她果然生气了。我痛苦万分,说出了分手二字。我们见了面,还回了各自的首饰。然后她搭上出租车扬长而去。我在东三环的夜色中泣不成声。

分手后,我还是忍不住继续给她发短信,给她雅虎通留言,和她的QQ说话。

不会有答复的,因为电话已换了,而雅虎通和QQ我都上了黑名单。

分手后的那段时间,在黑黑的夜里,当我想起她,我仍然会泣不成声。我写了很多心碎的诗词,怀念那个弃我而去的人,和那段勉强的爱情。

我从此离开了北京,开始了我的流浪生涯。

我在新的城市,开始了新的恋情,但自始至终,却没有碰过她。

我孑然一身,流浪到了非洲。

我花了生命中最黄金的一段时间,把纯真这个词从我的生命里彻底地剔除了。我看着过去的诗集和文章,看着过去的冲动和幼稚,只觉得矫情和好笑。我几乎戒绝了写诗,戒绝了喝酒,甚至几乎戒绝了爱情。

现在想来,我们那时的爱情,单纯,幼稚,青涩,情节简单得好像是一本粗糙的爱情小说。

也许生命中开始一段不成熟的爱情并不是个错。寒霜让果子变红,而伤痛让人成熟。

我们深深痛过了,也就成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星妤心愿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哦。。。。
雾起时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这一篇。:)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01grant的评论:
高见,仅仅有爱情是不够的。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小老弟,你大概还是帅的不够。。。。。好在世界很大。。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You did not give her what she wants.

If she will get a master degree, then you must either a Ph.D or a millionare to match her? Did you get it?

Most women are very practical or reality.

I had the experience, I know that.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因为痛过了,我们才成熟了。

在走廊里读到你的文章,还以为你年纪比较大。现在才知道你好年轻啊!你的文笔很老练让我觉得你的年纪不小了,呵呵,看来以后不能用文笔来判断一个人的年纪。

写得真好!真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