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记录一下:雪莺的作品

(2009-06-20 13:48:00) 下一个
1. June 10, 2009GGJJ都往前走了,可我还在想着蜡烛哥和丁香姐.我这是怎么了?本只想旁观,忍不住想说什么.就跟BF磨:我: “LG, (虽没有结婚,他还很受用.) 你看这蜡烛哥和丁香姐,他们俩怎么了?”BF: “谁知道?” 眼睛还盯着什么谈兵啊,新闻啊,股票啊.我这BF不来爱坛,可我总是一点一点告诉他我所看到的.我: “你想想嘛! 想想嘛!”BF: “这关咱俩什么事?”我: “这关咱俩的爱情啊!”BF: “哦,是吗?” 转过头来色迷迷地看着我:”再给我讲一遍。”于是再给他讲了一遍。他想了想后说:”我看这蜡烛的GF太过敏了.”“你!”“怎么了?”“你们男人总是帮男人!”“那你说呢?”“我看这蜡烛不够专一.”“哪儿跟哪儿啊.”“我就不许你像蜡烛那样不专一”“好好好, 我一定专一,可以了吧.”“不行,我得说一下.”“得了吧,那地方你可别去,小心被拐.”“怕了吧”“怕?我是怕你分不清真假,上当受骗.那里面说男的不一定是男的,说20岁的没准是50岁的.”“啊?真的? 那蜡烛也不一定……”“这蜡烛倒像是真的,因为他写了很多,一个人的性情是很难隐藏的.”我陷入沉思,犹豫了.“好了好了,别想那么多了.来来来,亲一个.”“去去去,不行,我得帮我的姐妹们说一说.”“嘿,你倒是来劲了,好了好了, 那蜡烛也不缺你一个妹妹,没准他俩真好上了,来个全身而退.”“咦,我怎么没想到.”“好了,晚了,我得走了.你还是花点时间在房子上吧.”和他吻别后.洗澡上床.这一晚睡的不踏实.June 11, 2009第二天一早,到了公司,这蜡烛丁香又跑出来了.忍不住给他打了一个电话.”我还是想说一说.”“好吧.我现在正忙着,期货刚开市,等一会再说吧.”“好吧, Love you.” 我不敢在这个时候烦他.过了不到一小时, 又忍不住给他打了一个电话.“现在可以了吗?”“唉呀,你这丫头,这股市马上就要开市了.这样吧,你先想一想,起一个笔名.十点半我喝咖啡时call我.”“哈,你同意了?你真好,bye.”得到了尚方宝剑,我高兴死了,立即开始动起脑筋来.十点半,我准时call他.“我想好了,我就叫雪莺.”“怎么讲?”“咱俩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不明白.”“我送你的小诗.”“我倚爱湖南, 君佇爱湖北。 日日思君又见君, 共沐爱湖水。可我还是didn’t get it.”“湖北湖南的最后一个字.”“噢,挺好.”“那我注册了哦.”“好吧.”我开始注册,WXC要一个email,我又犹豫了.“要一个email,我不敢用我的,用你的好吗?”“也好,我守住最后一道门,要是哪个男人骚扰你的话,我就给他打回去.”“哈哈,还是有点担心的.放心吧,谁能跟我的白马王子比.”“贫嘴. Got to go.”“别忘了Activate啊”“行啊,先让我看一下噢。”“Yes,Sir,Bye”很快注册好。又很快写好我想说的,先发给他,他很快回了,“圈阅,发”,嘿,像大领导哇,算了,让他这一回了。我已经急不可待,一按键,哈哈,我的处女作发表了。在下面十分钟内,我不停地F5,只见reads呼呼往上窜,我那得意劲就别提了。“喂,LG,这十分钟就已经有20个读了。”“嚯,这爱坛人气挺旺。恭喜你成作家了,以后我可以给人介绍,我LP是个作家。哈哈。”“去去去,谁是你LP了。”“咦,你不是叫我LG吗?”“讨厌。对了,MJ是什么意思?有个男的说我是MJMM。”“大概是面具吧。”“what?嘿,这正是,假作真时真亦假。算了,大人不计小人过了。”“对,别根人较劲。晚上我到你那儿再给你庆祝庆祝。”“好,等你喔。BYE。”这一天很高兴。直到看到最后一个说了一句,“哪儿跟哪儿”,我才回过神来。嗯,这个ID好像是妈妈级的,也很活跃的,她一定知道内幕,好像还有一个什么后花园的,我都找不着。我是圈外人,好像并不是很了解蜡烛哥和丁香姐。于是,往前翻了几页,找到烛龙的ID,进入他的Blog一看,心沉下去了.2. 只是道听途说蜡烛哥是因为写了一篇“我爱丁香”的诗,GF/LP与他大吵了。可总觉得不是很了解蜡烛哥和丁香姐。于是找到烛龙的ID,找到了他的“遗言”。果真是因为诗.可看着看着,看到了一连串的为什么,我的心开始颤抖,鼻子有点酸.为了不让眼泪流出来,我站起身来,看看镜子里的我,又看看镜框里的他,心里在想,”要真是这样,烛哥就冤枉了.不过这明目张胆地大喊”我爱丁香”也太过分了.不行,不能被他的花言巧语给骗了.”于是,跳过”遗言”,开始重头到尾看起他的Blog.越看越被他的才华振动,越看越喜欢他了.又看到他写Vivian的,还有好几首藏头诗.看来这”我爱丁香”的诗只是其中的一首.可是,可是,我的心乱极了.谁能告诉我.正在这时,他来了.我赶紧去洗手间,轻轻擦去泪花,对着镜子假笑几下,才去开门.“恭喜恭喜大作家”,说着把一束玫瑰花递给我,”谢谢”,我转身走到花瓶前,一边摆弄,一边说,”吃过了吗?”,”吃过了,来,我来看看你的杰作.”“你都圈阅了,别看了.”“咦,怎么了?”“没什么,这网络上的事,谁知道是真是…”他已经过来,扶着我的肩膀,把我转过身,然后双手捧着我的脸,”谁欺负你了?”“没有”,轻轻地,好像只有我自己能听见.“还掉眼泪了?告诉我,我来帮你.”“我可能冤枉蜡烛哥了.”我终于忍不住,扑到他的怀里。“咳,我还以为什么事儿呢,来来来,坐这.你啊,就把他当作韩剧里的男主角,导演安排的。”“他能写好多诗,去过好多地方,对了,他是湖北九头鸟,在北外读的书,当过某一个中央网站的一个主持,因为3.15西藏的事,贴了一个帖子,结果被赶走了。他还知道好多历史。他还很爱国,写过一篇那年我十八岁,说的是99年中国大使馆被炸的事。“我突然停了下来,因为他正笑咪咪地看着我.“你笑什么?”“你爱上他了?”“对对对,我爱蜡烛哥”, 我喊叫着.“那你去找他吧.” 他还是笑咪咪地看着我.“可他在非洲.”我突然泄了气.”他为什么要去非洲呢? 唉,要不让他到这里来.”“他做什么的?他是挖金子的,还是卖石油的?”“对了,他有好多宝石.”“行啊,我同意,可你大叔不同意啊。”“大叔?”“山~姆~大~叔~~~。好了,他有女朋友爱着他管着他,还有许多甲乙丙丁香的捧着他,哪轮的到你啊?”看我不做声,又接着说,“再说,你这小资情结严重的,跟他跑到非洲不是自讨苦吃吗.”“那他这么多才华不浪费了?” 我终于说了一句.“噢,这才华不放你身上就浪费了?他有才华总有用的地方.一个人一辈子也就那么四五年关键的时期,过了就后浪推前浪了。”“又教训人,这只是他的业余爱好。”我嘟囔着“对了,你刚才说他99年十八岁,那他和你一样大,没准比你小。你还没法叫他哥啦。”“是吗?”我有点泄气,“蜡烛哥,蜡烛弟? 哎,你说这夫妻为什么大多男大女小?”“得了,不要研究了,你这一辈子就我了,研究也没用了。我们得赶紧看房子去了。你有喜欢的了吗?”“有.” 一提起房子, 我又来劲了.”星期六看三间, 星期天看两间.从五十几万到八十几万.”“那婚礼呢?”“八月中拍照,九月初婚礼.”“操持的不错吗.”“那当然了。MBA不是白学的!”这一忙起来,就把爱坛给忘了.星期六下午,看完最后一棟房子,已经累死我了.我们俩顺路到大上海吃了晚饭,回到家已经6点了.懒懒散散地打开爱坛,这里冷清的很.只好看看新闻。他在看电视。过了一会儿,他转过头来说,”有一个朋友说,花旗准备裁百方之三十,剩下的百方之七十要Relocate到Houston去.”“是吗?” 我头也没回地敷衍着.“上次你说你们那儿还在招人,是吧?”“嗯” 我还是头也没回地。过了一会,我突然感到很安静,转过头去,发现他正站在窗户前,看着窗外发呆。我走过去,轻轻地问,“怎么了?”他转过身来,犹豫了一下,说:“你婷婷姐肯定不原意去Houston,我想她应该现在就开始找工作。”“噢,原来你想她了,是不是她找你的?”“不是,我只是想的远一点。”“那就更是个问题了。”“这有什么问题,只是想帮她一把。”“我看不是吧?你们是不是最近常在一起?”“你看你,想到哪儿去了。差不多有半年没跟她说过话了。”“半年?半年太长了?”“你,你这胡搅蛮缠。”“我胡搅蛮缠?我就知道你还想着她。”“莺,你听我说,你看去年我们公司金融危机倒闭了,婷婷不是也帮我找朋友介绍工作的吗?”“但最后也没有用,还不是你本事大自己找到的。”“可人家也是一片好心呐。”“她是想勾引你。”“你这还是胡搅蛮缠。”“不是。”“就是。好好好,没法跟你说了。”“没法说,没法说,你走,你走。” 我一边说一边哭一边推他出门。“莺,你听我解释。”我不理他,在门这边呜呜地哭,然后又扑到床上抱着枕头哭。也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想,“不行,我不能把他推到她那儿去。”可是怎么办呢?过了一会儿,想起给岚姐打电话。“岚姐,是我。不好意思这么晚了还打搅你。”“哎呦,莺莺你什么时候打都可以,有事吧?”“嗯,Simon去找婷婷去了。” 我长话短说地讲了一遍。“哎呦,莺莺你也太会吃醋,太小看他了,他不是这样的人。我把他介绍给你不是没有原因的。”于是,岚姐一五一十地把八年前发生的事讲给我听,听完我已经泪流满面了。“再说”,岚姐最后说,“婷婷昨天还打电话跟我说,这个周末她要和男朋友去大西洋赌城玩。你敢紧打电话找他回来。噢?”“嗯,谢谢岚姐。”放下电话,马上拨他的电话,他很快接了。我只说了一句,“对不起,你赶紧过来。”“噢,那你把门打开。”“什么?”我一下冲到门口,打开门,他就站在那儿,手中的电话还靠在耳边。我一把拉他进门,一头扑到他怀里,吻他的唇,慢慢地他也开始吻我,一股强烈的爱充满了我的身体,闭着眼睛,我轻轻地:“LG,我是你的,我永远是你的。”他什么也没说,只感觉抱的更紧了。“我要,我要”我一点一点向后仰去。他的吻到了脖子。“我是你的,我的全身都是你的,“他的吻更猛烈了。也不知什么时候,他已经把我脱光了。我已经无法思维了。只感觉漂在空中,白云在抚摸我的全身。漂啊漂。终于,也不知过了多久,他躺在我的身边,一只手搂着我的腰,头靠在我的肩膀上。“LG,我爱你。““我爱你千百倍。”“我爱你万万倍。”“我爱你一亿倍。”“我爱你trillion倍。”“我爱你gazillion倍。”哈哈哈,我们都笑了。“你这天气变的也太快了,怎么回事?”他终于问我。于是我问起八年前的事。我装着一本正经地说,“没想到你年纪轻轻的就打起小女生的主意了。”“你在说什么?”“你什么时候开始打起我的主意的?”“我们不是由岚姐介绍的吗?”“可我们在这之前不就认识了吗?”“我也不知道你是否也喜欢我。”“追求爱情还不勇敢点。你看人家蜡烛哥,不对,蜡烛弟,也不对,咳,反正在网上他比我大,就蜡烛哥了, 蜡烛哥说过,要愿赌服输,他都敢喊我爱丁香,你为什么不早点向我表示一下?”“咦,你改主意了?同意我的观点了?”“别转移话题,告诉我,什么时候开始想我的?”“这重要吗?”“重要,这可以让我感到更长的爱情。”“那2004年。”“不对”“2002年?”“也不对。”“这怎么变成你说的算了。好吧,老实告诉你,我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反正自从在飞机场接到你就老想你了。”“哇,那你对我是一见钟情喽。真开心啊。最后一个问题,有没有向谁表示过?”“哦,我知道了,岚姐告诉你了。那是在紧急情况下”“不对,”我伸出手搂住他,“岚姐说了,一个男人在紧急情况下首先想到的是他最爱的。”“咳,也许吧”他慢慢地说,“当我们从20层往下走的时候,已经想到有可能死在楼里了。根本没有仔细想,我没有你的电话,只有岚姐的,我拨了无数次才拨通,岚姐一个劲地问,你在哪儿,赶紧出来。我有点吼的样子对岚姐说,岚姐,你别说话,听我说,我正在楼里往下走,万一我走不出去,求你今后照顾一下我妈,我的钱都给莺莺交学费。我的日记里有证据。听到了吗?她说听到了,钱给莺莺,我马上说,拜托了。就挂了电话,因为别人还等着用。这是我这辈子最短时间里做的决定。”“后来有一次,岚姐对我说,你喜欢莺莺,跟她说呀。我说,等她毕业。后来你毕业后,发现你有一个男朋友,就压了下来,直到你和男朋友分手了,岚姐说,我跟莺莺说说,这才到了今天。岚姐什么时候告诉你的?”“就刚才。哦,她还说,一个男人在紧急情况下首先想到的是他最爱的。还开完笑说,她已经不是她老公的最爱了。”“这怎么回事?”“开玩笑的,她说,上次她老公开车,被大卡车从后面撞上,后chunk盖和前engine hood都竖了起来。她老公后来回忆说,他当时第一想到的是两个孩子,然后想到的才是她。”“也许是这样吧。”“对了,我今天看了蜡烛哥的写在离别之前,其中有一连串的为什么,其中一个是为什么每次丛林任务回来拖着遍体鳞伤的身体第一个发照片给她,就不认为是爱呢?我好感动。才原谅他了。他有一次车子冲出道路,飞下70多米,我想他那时只会想他妈妈和女朋友了。”“你原谅他又有什么用?”“但愿他GF也能原谅他。”“但愿吧,有时我想,这些波折也许是上天安排来考验和警告的,经历过可以原谅的小错,就不会犯破坏性的大错了,不管怎样,蜡烛该知道什么不能做了。第二天一早,我把“我的处女作”一文匆匆发到网上。就去看房子了。这一天忙忙碌碌的就过去了。晚上临睡前,想起我的帖子,就上去看了一下,咦,蜡烛哥回了我的帖,还等着看下文呢。咳,蜡烛哥,不好意思,不是我不想写,只是我打中文太慢了。这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丁香也回来了。3. 才子只凭感觉,不算_:p 要不,问你GF。或许这帖就是GF发的? 我说一般大多数的。4. 本只想旁观,不想看到蜡烛哥和丁香姐的故事,好伤心的。想想自己,想想前些日子热议的“爱情是什么”,不禁举手。我觉得呢,丁香姐一点错都没有。女人嘛,有人喜欢我,甚至爱我,心里甜甜的。蜡烛哥好像也没错,好俅(找不到,代)呀,或者游戏呀。不过,蜡烛哥还是有一点错,错在忘了爱情的排她性。我要是蜡烛哥的GF,也会吃醋。不过会给他一个机会,留心察看一次。当然如果他已经在留校察看了,只好开除了。5. Something is wrong during cut&paste. Repost.遇到知音了。 Clayderman的钢琴曲是我的最爱。我有一百首,是一套的。It’s anywhere I can reach, in my car, my ipod, my cellphone, company’s pc, home entertainment center at home, you name it. This is also one of my favorites and often attracts applause when he starts it on the stage. Others are:Les Rendez-Vous Du HasardA Comme Amour, 秋日的私语Marriage D'amour, 梦中的婚礼Sourenirs D'enfance, 爱的纪念All by myselfCouleur TendresseThis one is also translated into 水边的阿狄丽娜, this translation fits your background deion better. Your title appears in the wikipedia as well, but has a different background deion. It does not matter, everyone can enjoy a piece of music based on her mood and understanding. To me, this one is not a peacefull one, I sometimes make it the background when my BF and I are on the bed. It has peaceful part and also climax, listen those rolling sound from the lower part to the higher part, it matchs what we are doing at the time, isn’t it? I wish I could play as fast as he can. The best fit to your title, in my feeling, it’s the “All by myself”. All of them are very good dancing music. My BF and I often just hold each other and step around my small room, hope soon we can have larger space. Although it is imagined to be very beautiful if Clayderman plays his music accompanied with a single or a group of girls dancing, he rarely does it. I’m too young to see him play live at his peak performace in 1980’s, but from the video, he is so handsome (帅呆了) that every girl loves him. So it’s correct that girls love him more than boys just because it’s romantic. But boys, listen up, if you want to understand girls, you need to listen it as well. JThe only one fits boys better than girls may be “Dimanches Et. Fetes”. It’s faster and allow boys to show off on the stage or on the dancing rim. Even the 5 year old boy of 岚姐 wants it everytime he is in my car. He always yells, “I want number 23.” Or “Again, Again”. While listening, his arm will wave around like a drummer or conductor, sometimes holding one or two toy rolling pins. Very lovely.诺大哥,I love your posting some time back of 一无所有,if my memory does not fail me. It’s for boys like 蜡烛, 房客, 贫农, 阿里 and you at least to their names. But I love it too. My BF told me that the singer was very famous at that time.Sorry for posting in English, my problem is that I type Chinese too slow. Only when I type in English it follows my thoughts. If anyone is interested in, feel free to translate it into Chinese and post it here, or I’ll do it later. 多谢了。6. 有同感。A girl friend of mine told me that she was loved by many boys in college without her knowing it. She is pretty, so naturally every boy wants to be her friend. No questions about it. However, she is near-sighted, so she could not see everyone well when she walks into a classroom. No eye contact to put this way. So every time one of the boys sees her staring at him thinking she likes him and sends notes or email to her. She always complains but she does not know why. A few years later in a chat, one of the boys asked her if she did stare at anyone, She said, no, not at all, I could not even see clearly the faces. Hahahaha.By the way, I love Paris. I love Seine. I made two wishes under that bridge (forgot the name) both came tru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