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伪君子记

(2008-10-17 14:52:55) 下一个

今天去购物,遇到一件令人气愤的事。

一个即将回国的猥琐男,将自己的问题ACER笔记本以六百美金的天价卖给一位熟识的小姑娘。小姑娘玩了一个小时就发现电脑频繁死机最后干脆是彻底崩溃。赶紧打电话给该猥琐男。该猥琐男回答说:“妹妹你等等,我明天去赞比亚,等我从赞比亚回来我就帮你看看电脑。”又过几天,小姑娘从QQ上发消息给该猥琐男,该男回答:“小妹妹,真不好意思,我已经在国内了。你看着办吧!”

真是令人发指,连熟人也骗。虽说现在金融危机导致大批工厂关门,无数华人卷铺盖回国,可是也不用为了六百美金的小钱把人格都不要了吧。

实在看不过去,我告诉小姑娘,把电脑交给我,周末之前我帮你修好。小姑娘欢天喜地把电脑和乱七八糟的一堆光盘一股脑交给我了。

拿回来一看,呼呼,桌上挤了四台电脑。

这两天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有三人送了笔记本来让我修。外加上自己的两台,所以面前的笔记本堆成了山。乍一看去还以为我是卖电脑的。

第一台很简单,是磁盘根目录病毒。

这个病毒我太熟悉了。以前在上海的时候,有个万人烦,每天都要带个自己的移动磁盘在存储着许多重要文件的公用电脑上拷贝不知道什么资料。我频繁警告,但不起作用。其结果是每天那台公用电脑频频中毒。当时还没有出现清理工具,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重装系统。鉴于那家小公司刚开始,暂时还不愿意花钱请专人修理电脑,而我又临时代理那边的事务,于是修理电脑成了我的职责。有几天我甚至要随时放下手中的事,打taxi过去一天重装一次系统。真的忍不住要暴跳如雷。

至于现在,这个病毒很好清除了。拿了个小工具,五分钟搞定。隐约觉得硬盘中另有洞天,于是立刻刮地三尺到处搜,搜出一个名为AV的隐藏文件夹。哎哟妈呀,真是锲而不舍,在刚果这种网络下载速度只有几K的地方,这家伙居然下载了十二个GB的AV。二话不说立刻照单全收。虽说来到了这蛮荒之地,我们还是不能忘了从大学时代就开始的先进性教育,坚决要与时俱进的。

第二台是一个不怎么认识的人送来的。碍于同事的面子,不得不接下来。经判断,这不是病毒,这是懒病。系统里面缺乏几个程序的驱动。只需要下载相关的驱动就行了。当然,其实连下载也不必要,因为新电脑是有随机赠送的驱动盘的。询问驱动盘何在。对方信誓旦旦答曰一开始就没有。无奈,只能活马当死马医,小病当大病医。驱策着每秒钟几K的小猫,没日没夜下了一百多MB的驱动。还是有几个对不上号。因为电脑的型号太偏僻了。。。反正看碟不成问题,就当修好了。

令人意外的是居然发现电脑主人女友的艳照若干。惊叹之余,还是放弃了拷贝的想法。。。

第三台电脑则是来找骂的。硬件烧坏了。这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也超出了免费维修的范围。但是对方仍然希望我能免费修好。其结果是当然遭到拒绝。又要求为其重装系统,刚要答应,对方来了一句:这个很简单,一下子就好。心中大怒,这么简单你干嘛不自己动手,懒病发了吗!于是回答说:非常抱歉,这个我不太会。于是第三台电脑就不用修了,不过,作为惯例,照例没收AV及没看过的电影若干。

至于这第四台电脑,是我自己主动找上门的,再不完全搞定,那可太对不住自己了。拿到手才发现问题重重,磁盘坏道一百多处,内存金手指氧化接触不良,硬盘线松动,系统崩溃。。。整整八个小时,才基本搞定让它拥有一个不再蓝屏的系统。长出一口气,赶紧发短信告知这只是临时措施。等回国之后需要找拥有专业设备的技师进行清理和维护。小姑娘大喜,发了一条让人心惊肉跳的短信:“太感谢了,你说,要怎么感谢你才好呢?”刚想回答:我看,郎有情,侬有意,不如以身相许吧?!马上想到我可是给人留下衣冠楚楚的君子的印象的。君子怎么可以趁人之危?怎么可以给人留下登徒子的印象?

君子是不能吃饭不能喝水不能ML的。他们只能正襟危坐在高堂上,供人顶礼膜拜。君子更是不能有一个把柄一个污点,否则马上就会被人吹毛求疵。李广,赵云,岳飞,袁崇焕,这些古之君子都已经被如今的写手们一个一个打倒了。写手们放肆地在他们身上意淫,而令他们倒下的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污点,甚至是莫须有的罪名。而那些真正的小人们,如秦桧,汪精卫等,突然成了顶天立地的大英雄。

做伪君子难。做真君子更难。

午夜中,一个衣冠楚楚的伪君子使劲拿头撞墙,仰天长啸:“下一辈子,我一定要做一个彻头彻尾的真小人,毫不犹豫地向小羊扑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