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大蛇!---吃在刚果

(2008-07-16 12:03:37) 下一个


哈哈,我刚刚去看一条大蛇了。

我们的人从附近的城市买来的。尾巴有人的手臂粗,头很小,有大半个人高。
我们的人把它给杀了,说是要吃它的肉。恐怖。。。

上次他们还买过一条巨大的像鳄鱼一样的蜥蜴,身上割下来的肉装了大半个编织袋。我打开口袋的时候看到一只巨大的爪子,长满了鳞片,还以为是龙爪,犯了半天迷糊。不过最后没人敢吃它的肉。只好送给黑人吃了。

上次去赞比亚出车祸之前,在路上看到一个猎人叫卖一只小羚羊。半边身子都受伤了,半边身子的皮毛被刮掉了,眼睛红红的。看它可怜,于是把它买了下来,准备养好伤之后放在院子里养着。过关的时候寄放在刚果一方的DGM那里。出了车祸灰头土脸地回来,却被人告知已经有个DGM Officer 把它给杀了,气得我当场就跳了起来。。。交给他一只活羚羊,领回来一堆碎肉。。。没办法,交给厨师慰劳大家了。罪过罪过。。。

刚到刚果的时候也吃过一次羚羊肉。但是他们不知道是羚羊,有人说是狍子,有人说是鹿,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吃了五块。其实羚羊肉非常的燥热,像鹿血一样。结果连续三天每天早晨起床半个小时后我就开始流鼻血,我那个郁闷呀。。。据说还有人吃了之后半夜在房间里上蹿下跳的,哈哈哈哈。

还有上次他们去远方回来,从刚果河上游带回来一只巨大的银龙鱼。银龙鱼在国内是很稀罕的了,价格昂贵,很少有人能吃到。他们兴冲冲带回来准备大家共享,到家却发现鱼开始发臭了,只好喂狗。那几天狗可高兴了,见人就撒欢。。。这狗还吃过我的奶酪,那是因为我看错了一个零,花了60美金买了一小块,拿回来发现是我不爱吃的那种,只好喂狗。。。

还有一道美味就是白蚁。这是这里的人和狗都喜欢吃的一道美食。刚来的时候发现这里的狗挺奇怪的,老爱坐在等下面。后来发现是因为有很多白蚁在灯光下飞,它们就跳起来捉白蚁吃。不过它们最爱吃的是蚱蜢。一条狗守住一个大灯,守株待兔,一个晚上可以吃掉很多蚱蜢。黑人也爱生吃和煮食白蚁和蚱蜢。我吃过几只油炸的,没感觉出它有什么好吃的,像是嚼被油炸的肉末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