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美丽是一种感觉

(2008-02-15 13:07:32) 下一个

美丽是什么?

美丽似乎不仅仅是外表,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觉。当你感觉的到她的美好时,你就会越来越觉得她的美丽。而当你丧失这种美好的感觉时,你就会发现美丽不再。

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我曾经深深为白鹤美丽的身姿着迷,飞舞翩跹,矫健妖娆,成双结对,在林间,在水面,自由自在地飞翔。那翩翩舞动的炫目的洁白,迷人的幽黑,让人享受着视觉的愉悦。

我把她们的舞姿定格在我的梦里,把她们的倩影铭刻在我的心里。我把白鹤栖息的地方作为我的名字。

然而古书上一句话,却让我对这种貌似优雅高贵的鸟儿印象大打折扣。

“白鹤性淫。”

我没法接受这样的现实。这四个字让我无法把她们和我心中优雅高贵的倩影舞姿联系在一起。几乎是在看到这四个字的同一天,我彻底丧失了对这种鸟儿的爱慕,她们的舞姿在我的眼里也突然变得丑陋。我恨不得马上换掉自己的名字,以便抹掉与她们之间的曾经存在的任何联系。

美丽是一种感觉。你也许会暂时为一种美丽的形象沉迷,但当你突然接触到她的丑陋的内在时,你会发现那美丽的羽毛彻底地丧失了光泽。

我不喜欢白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江北刀客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深刻。
烛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每个人对美丽的理解都不相同。^_^

谢谢分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美丽是一种感觉。

不同的人,对美的感觉也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采。比如:林青霞的飘逸,张曼玉的迷人,奥黛丽·赫本的美丽等,和你分享我博客里收集的这些演员的照片。

飘逸的林青霞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2&postID=4066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