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现代人复杂的生活,再也简单不了,简单的生活,复杂的让人苦恼,纠缠,深陷入困扰.这里是个你可以来倾诉的地方,让我们用爱来一起解决问题,你不
正文

不懂---女人

(2005-08-04 04:56:46) 下一个

喜欢走廊,但不常来.船长的一句话,触动了我的神经,” 爱情真正的功能是认识自我”,不得不抒怀,想想,也该说些试着了结. 其实不敢斗胆在这里写些什么,这些都是文化人,更何况类似喃喃自语的无聊,呵呵,,,(自嘲).

以前我觉得我很了解自己,自己活脱脱的一个人,和和,,,剎那间爱情大厦的轰然倒塌,击碎了我,成了满地碎片. 如果你看过影片《最后的爱,最初的爱》中,里面徐静蕾董洁饰演一对姐妹花,其中心灵受伤的日本男子渡部笃郎,他的失意毫不夸张,我想我更是不堪,就如没有皮肤保护的肉体任伤害击打,生命跌进很低很底的灰尘里,状态就如垃圾箱边神经质乞食的人,泪海里,痉孪的心,痛的清醒,痛的麻木,即使刀尖上讨生活的日子,也无法让我有感觉,这世界我茫然无视.

爱情,我搞不懂,同样一段情,可是双方感受却反差如此的大,最终我确定这是不能用正常思维解释的.看看李亚鹏现在的投入,王菲的幸福,幸福没什么不好,我祝福幸福,可是癯颖时常落莫的眼神,掩饰不住受过心伤,周迅后来反常的爱情高调,内伤不是那么容易调理.我不明白男人,有些男人,,很爱一个女人,仿佛时间一到,他就嘎然而止,迅速轰轰烈烈的进入下一段感情,真正的万花从中过,片叶不沾身,很现实的享受自己的现实幸福,和和,,,女儿多痴情,往往反应不过来,跟不上无情的速度,真正的心伤.和和,,男人没错,爱情没错.可是伤人心是件极其残酷的事情,因为对某些人是用不结疤的伤口.曾华倩后来的不幸福,多少和曾经的心伤有关,伤了元气,恢复不过来,刘若英据说,演忧伤的表情,不用准备,不用化妆,因为她太熟悉了.也可以看看,李湘和李厚林他们,背后有几个人真正受伤.这虽然多是八卦,但是些须反映现实上演的生活.

爱情是甜蜜的,有了它神奇的作用,一个普通人对另外一个普通人的意义就是如此的大,可以影响一生,和和,,,也同意船长说的,爱情的不稳定性,和和,,,是啊,,感觉突然没了,或者转移了,不爱了,要新的爱,这没错,这好象很诚实,和和,,,可是,肯定是哪里出错了.

同意船长说的,爱情很美好,人人趋之若鹜,爱情又处处出现去作弄人.可是我不真的不喜欢眼泪,任何人的眼泪,因为眼泪连着心伤,因为伤了心无法复员,而且伤人的心是最残酷的事情,不如杀掉他.当然这是对某些人来讲,是对重情的人讲,可是人本身真的让人搞不懂,为什么如此的情伤?是太自私吧,是太想占有吧,是不想承认失败吧?还是真正伟大的爱?谁都分不清.

其实从根本上讲,人都是不值得同情的,因为人真的是劣迹般般,当他受伤的时候,他是多么值得同情,但是某些时候人又是那么骄傲,狂妄,无知等等,不是那么可人,,爱情是两面刃,受伤的人往往是从自己看,沉浸在自己的痛苦里,或许会无法相信对方也如此认为自己很受伤,和和,,,谁能说的清? ,真正伤害自己的是自己吧,是因为过不去自己的某些坎,表因可是说是任何使你受伤的事情.

这世界不完美,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不完美,人和人之间碰撞,总有受伤,有的是无心,有的是好意,有的是蓄意,可是总是一个,或者双方受伤.曾经受过别人的伤,或许又转而伤到了他人.谁真正是受伤者?没有人.

可是每个人都是值得同情和怜悯的,无论是再好再坏的人,如果你真正了解他的话,人都是值得怜悯和同情的.现在的我,最心疼我所遇到的每个女性,我好象一下子那么了解和同情她们,我多想让我身边的每个女性都幸福,一直看到的是笑脸,我开始喜欢笑容,所有人的.

和和,,,人是搞不懂的,女人也是搞不懂的,下面转一篇,娱乐大搜捕的文章.

,我不懂.我不懂这世界.但是我希望这世界充满笑容和幸福.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ent&MsgID=9006

<
存点男人好过年:, 那些手段非常的名女人>

还记得父辈给予我们的这套教育吗?——做人要低调、不能锋芒毕露;守着自己碗里的,不要看别人锅里的;要慎重婚姻、珍视感情;作为女人要自爱,言行都不要让人产生误解才好……一旦做错了,就会招人的耻笑,引来严重的后果。
  从女孩变成少女,又从少女变成女人。十几年来,我们小心翼翼地守着道德的底线,警惕着不要落人口实。等到终于将警惕变成习惯,我们抬起头来看看四周时,却惊讶地发现:身边什么时候出现了那么多并不符合父辈规范的女人?!
  她们很有心计、行事大胆,手腕也不太光明。最重要的是:她们竟然活得无比光鲜,穿华服开靓车住毫宅,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眼睁睁地看着她们步入成功之路,活得很滋润,不用为家务、接送孩子等琐碎事情操心,而平凡的你我还不得不在大热天挤公交车、为多省下几块钱水费和电费而操心。
  这些女人,她们到底是耍了什么手腕,用了什么计谋,才能如此风光?
PART1
 半途杀出巧摘桃
 《拿来主义》这篇文章大概还是初中时学的,鲁迅当时讲什么恐怕已经不记得了,但构成标题的这个词很好用,姑且就从字面意义来讲:就是把别人创造或总结出来的好东西拿来为自己所用。
  文明成果共享,这符合社会进步的逻辑。可万一这东西是个人所属,而他又不想被你拿去呢?再万一,这是一段感情呢?
  社会上已经出现了许多秉持“拿来主义”的女孩。她们号称“不栽培男人,但掠夺男人”。理论可追溯到某自视前卫的杂志鼓吹过的“摘桃论”:大意是说与其费尽心力去栽种一棵没把握的桃树,不如直接在别人栽种的桃树上挑选最好的果实。
  媒体每每接到中年女人的哭诉,都是对自己的负心老公和那个“小妖精”的痛骂。这些也曾美丽的女人们付出一切包括青春,终于把老公栽培成材。可还没等她享受丰收的果实,不知从哪跑出的漂亮女孩就一下子把“桃树”连根挖走。这场争夺战中,男人永远是最大的受益者,他的纵容固然居心不良,可掠夺者难道就没有责任?
  或许是社会的开放和宽容,那些“摘桃者”也振振有辞:耗去年华等待一个毛头小伙子成长,谁知道风险有多大?万一投资失败呢?倒是那些成熟多金的男人,哪怕他的年龄与自己的父亲相当,哪怕他后面还站着另外一个女人,至少他的成就是路人皆知的。那么,抢一抢又何妨?

前不久,又一个一步到位的“摘桃者”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凤凰卫视的著名美女主持人许戈辉刚和亚信总裁丁健举行了盛大的婚礼。美女配富豪本无可争议,但让公众无法释怀的是,丁健刚离婚,而且离婚时儿子刚满五个月。一个儿子刚满五个月的男人,他和自己的妻子(现在是前妻)情感能破裂到什么程度?何况我们从许美女的自述中得知,她和丁健相爱的时间,正是其前妻怀孕的时间。
  传言中,丁健的前妻是极好的贤妻良母,她和丈夫“共苦”过,终于打拼出一片天下;可不管内里有多少隐情,到头来和丁健“同甘”的却是另一个女人
  对那些被夺去丈夫、年纪已不轻的女人,媒体总是教育她们要独立要自尊;在她们身上,也的确可以找出一些被背弃的原因:不修边幅,庸俗琐碎等等,可谁能真正体会到她们的心酸绝望?而那些中途夺爱的女孩,自恃年轻,自恃美貌,自恃更有资格配得上这个男人,她们并不觉得自己是在狠心地掠夺。
  可怕的是,社会规则对她们显得有些无奈,法律管不到,组织也管不到。有时候,怨恨的妇女只能诅咒她们将来也被人抢去老公。但事实上,许多时候这些诅咒是不灵的,因为那些年轻的女孩往往除了美貌,还很有心计。她会过得艳光四射,名利双收。
  比陌生女人掠夺更可怕的,就是被自己最信任的好朋友抢夺。
  两个人是闺中密友,分享各种小秘密。其中一个突然遇到好男人,迫不及待地把一切告诉自己的姐妹,殊不知她也一样看上了,悄悄伺机而动。因为知道对方的弱点,更容易下手。而当事人也总是直到她的策反成功,才会痛不欲生地清醒。
  想想当年曾华倩和梁朝伟曾是甜蜜的一对,但被曾华倩视为姐妹的刘嘉玲还不是照样下手?曾华倩后来一蹶不振,爱情也坎坎坷坷,和这种伤害不无关系。那是最大的伤害,再豁达的女人也无法谅解。
  俗语告诉我们“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可俗语并没告诉我们,秋后的收割会由谁来完成。
  危险指数:☆☆☆
  危险理由:不是每个男人都会离婚,他们多半只是“玩玩”;抢夺成功,一人心碎,抢夺不成功,三人俱伤。
  伤害指数:☆☆☆☆
  基本条件:非抢来的东西不甜,对掠夺生涯充满兴趣。
PART2
 抓住撑竿三级跳
 做女人,当然出生在富贵之家又花容月貌是最好了,像《红楼梦》里的薛宝钗那样:“好风凭借Γ?臀疑锨嗥。”轻轻巧巧达到目的,让人不羡慕也不行。但世上哪来那么多的圆满?现实就是:大多数女人都需要跟小贩为了几块钱讨价还价?
  尽管一步登天不太可行,想上青云的女人们也并不因此绝望,她们很快找到了别的途径:分段撑杆跳。从一无所有到荣华富贵,这一程被她们划分成好几段。找根撑竿跳到好一点的境遇后,立即换根撑竿跳上更高处。以此类推,她们总有一天会爬到顶峰。
  这个撑竿,往往指的是男人。和有成就的男人在一起除了可以得到金钱,肯用心的女人还能打入他的交际圈、吸收他的经验、模仿这一层人们的学识修养。
  可是,当这个男人被榨干,再也没有条件和精力支撑她跳得更高时,这根已利用殆尽的撑竿就会被毫不犹豫地抛弃。当然,这时她多半已找到了更适合的撑竿。
  男人在这个时候往往是可怜又可笑的。他们平时对别的女人薄情,却偏偏对这类女人肝胆相照,不惜代价奠定她的基础、铺平她向上爬的路;同时心里还深信她会被感动。直到所爱的女人挽着另一个更有权势地位的男人出现在面前,才会恍然大悟。
  我们身边是不乏这类女人的。在别人走着正途拼命读书工作的时候,她们依靠青春美貌或者其他方法,通过男人从农村跳到城市、从小排挡跳到大公司。
  当然,这只是第一步,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