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万斯副统

(2024-07-15 19:10:42) 下一个

本来打算明天写这篇的,不过我这人急脾气,再加上年龄的增长,什么事情想好了就及时做,谁知道未来还有多长呢。索性今天双发。

周末Trump遭刺杀的事情还没有平息,到今天阴谋论盛起的时候,突然又来个大新闻,这次是Trump自己弄的,就是宣布副总统人选,俄亥俄州的参议员JD Vance。这样就成功分散了大家的注意,大家注意力一下从刺杀的阴谋转到挖Vance的背景上来了。好吧,本来伪拜作为刺杀行动的不可推卸的第一责任人,一下子就被解套了。这个就是我的第一反应。RNC还要开几天,要是真的想让阴谋论继续下去,完全可以晚两天宣布。甚至在接受提名的演讲的时候宣布都行。反正Trump不按常理出牌惯了,不需要遵守什么时间表。

第二个反应,就是Trump的宣布方式。他是在Truth上发了一篇文章宣布。这种官宣文章在什么平台上发布,是极有讲究的。也就是说,未来几年,Trump的重大声明,都会通过Truth第一时间发布,即Truth取代原来推特的地位。现在DJT股票价格仍然处在低位,大家自己看着办。

第三个反应,自然是这篇官宣文章。文章简要介绍了Vance的背景。划重点:Vance两年拿到OSU的学位,然后再耶鲁法学院毕业,老婆也是耶鲁法学院毕业的,应该是同学。这么着重介绍耶鲁经历,似乎是怕大家不追查这个线索。我第一反应则是耶鲁骷髅会。好吧,这个就是官宣给人的感觉。

自然这一下午看了许多自媒体挖材料。这个Vance原来是个Never Trump,是Peter Thiel的信徒,而这个Thiel是做Paypal起家,又跟马斯克染上关系。Thiel本人对年轻人的血液有无比的兴趣,而Vance则投资过生物技术公司,主营提取血液内的某些物质,这个又有些让人浮想联翩了。然后Vance(有人问是不是Trump必须选一个以nce结尾的人,上次是Pence,这次是Vance, 呵呵)又是纽约犹太人群体的小跟班。似乎并不能渲染他是个爱国MAGA主义的信奉者。林木贴了两张Vance的照片,看起来现在这个Vance是2.0 版的。还有,2022年他要求开除上千拒绝接种的护士。看起来他还是挺喜欢政府无限扩权的。

好吧,大道小道消息先说这么多吧。说说我的看法。首先Trump没有选Vivek, 没有选Flynn,Ben Carson, 以及其他一些人,这点上我以前的判断是准确的。其次,JD Vane这个人是所有媒体猜测候选人里面最接近MAGA理念的人。当然只是表面上。我这些天一直说过,Trump不需要VP给他拉票,但是VP人选将于是未来数年的美国政治走向。那么今天揭晓,我就反思了一下午,看看为啥这个候选人出乎我的预料并且让我失望。现在初步理好了思路。首先,我个人认为,像Vance这样的履历,不是他本人能干,而是做出来的。进入个圈子,自然有组织铺路。两年读完本科是比较快,但是也不是什么非凡。进入耶鲁则就有玄机了。这个人当完了兵然后去读书,30岁前该铺的路都铺好了,然后经商,写书,去年步入政界,今年一跃成为副统。大家不觉得太快了一点儿吗?Trump难道不知道这些吗?不会。但是Trump今天打这张牌,显然是要把Vance置于聚光灯下。按照某些人的说法,是为了让DS们稍微安心,看,我的副手仍然是体制内的人。当然也有人说RNC没结束,这个副手只是placeholder。我不这么认为,因为Trump的这种人事任命不会当儿戏,那样的话树敌太多,不是他的作风。既然如此,就要考量此人的作用了。我想了一下,我的问题是出在没有衔接过程。就是清除旧系统,换成系系统这个过程,还远远没有完成。那么在Trump当选到完成清理这个过程,需要几年时间。而这个几年时间,需要用原来系统内的人来做事。也就是说,Trump再次当选后数年里面,重要内阁人选基本都是临时工,需要做事,做完滚蛋。这种情况下,弄个政坛背景不深但是又是系统内部的人来做副总,就可以理解了。当然,这里面的系统风险,比如刺杀什么的,需要通盘考量。

好吧,MAGA运动才刚开始,很多事情需要时间来完成,看来Trump三期也仍然处在清理过程中,或许可以比一期加速,但是仍然任重道远。这是我对未来4年的判断。

今天另一个消息是Jack Smith被判定违宪任命,无资格起诉Trump。关于Jack Smith这个名字,我以前分析过,结论是子虚乌有,跟这个法官判决如出一辙。小骄傲一下。

接下来大戏不断,这个夏天注定不会平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https://x.com/Baoliaogeming64/status/1812863520884592768?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812874494068850690%7Ctwgr%5E5e33de8452f77c1c266a882269fb3334ff6b1a53%7Ctwcon%5Es3_&ref_url=https%3A%2F%2Fblog.creaders.net%2Fu%2F8994%2F202407%2F492295.html
---- 这个视频太清楚了。第二个补枪的枪手在接到耳机命令后,上来补枪,接果传普偷被按下,枪口被防弹车门挡住。特勤员上前将他赶走了。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维韦克说他有兴趣顶JD 万斯的参议员位子。他是OHIO 的居民吗?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嗯,博主分析也有道理。。。只能先看着吧。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https://youtu.be/BrQQ4Cy5Gjw?si=ytJMLfWW6ZyhGvnl
---- 塔克在RNC接受记者问。听听川普VP的挑选过程,枪击案后,川普马上宣布了他的VP。直到会前48小时,还有说客,但川普不为所动。。。不排除共和党建制派与枪击案有关。
塔克今天与川普座一起,想起年前他曾受邀与川普一同观看UFC。马上人们瞎猜传普要请他当VP。现在看来是川普请他对潜在的VP作专访,Weigh in his opinions. 塔克住DC, 知道一些DC圈内传闻,细数几个政圈内的新人VP候选人,塔克都作过专访。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我这人急脾气,再加上年龄的增长,什么事情想好了就及时做,谁知道未来还有多长呢。索性今天双发。
---- 是的。否则就忘了。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更新,太好了。
trea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还在挖Secret Services 。

希望媒体继续采访JB啊。
President Biden’s sit down with NBC’s Lester Holt — "I’m not engaged in violent rhetoric, my opponent is"
猪党去死 回复 悄悄话 对Vance我不是很信任,但对林木我也不信任。
行路有光 回复 悄悄话 MAGA任重而道远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政治夫妻,配偶是前台的Handler,不是吗?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J D Vance 是狮子座的 他老婆是摩羯座的。欧巴马是狮子座的。欧巴马的老婆是摩羯座的。


另外那个杀手在那个屋顶上呆了长达26分钟。这是英国的每日新闻说的。26分钟是不是有点太长了?如果他只是个独狼的话。肯定是有幕后操控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