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主党开启内耗模式

(2023-12-06 07:59:36) 下一个

这两天大概是新闻的平淡期。一般来说大家的关注点都在过节上,这个时候政府容易偷偷摸摸干点儿啥事情蒙混。从这方面来看,Johnson干得不错,让政府开门到明年一月份,而不是在节前匆忙通过个什么妥协的预算。如果是这样完成任务的话,那Trump收编南方布什家族地盘政治的假设就有些道理了。

先说哈佛大学校长被国会质询并被要求辞职,连带着若干藤校被犹太富翁们打压的消息吧。这个其实我早就说过的,民主党的基础是有结构性矛盾的。当然或许当初就是这样设计的,先党内再推广到社会,这样就让大爱无疆取代了原则底线,就彻底搞乱社会的关系和秩序,所谓大乱才能大治。可惜的是一个简单的巴以冲突(我说的是巴以冲突,而不是以色列和哈马斯的冲突),就完全撕破了民主党的遮羞布。我相信民主党也知道这个时候搞巴以冲突,一定有反噬,可是手上无牌可打了,不得已困兽犹斗,只好扔出来这个双刃剑。这个跟下棋一个道理,一旦落了下风,就必须四处搞事情来谋求翻盘,可惜的是这种棋路,一般来说只会越来越落后。倒不如重新来过。可惜的是,下棋是游戏,政治是身家性命,落后的一方没有本钱再来一次。

我之所以一直说是巴以冲突,而不是单拎哈马斯,就是凡是这种时刻,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充当了哈马斯或巴解组织的盾牌,特别是孩子和妇女;而阿拉伯世界也不会区分人民和政权,如此,搞极端对抗是个土壤问题,不能光说哈马斯而忽略哈马斯存在的土壤。此外,也不能忽略以色列政府给哈马斯提供的养料。其实整个局势,就是以色列政府和哈马斯勾结,针对巴勒斯坦平民和以色列平民的进攻。这个仍然是精英党对平民的洗劫。犹太富翁们和代理人这个时候跳出来打击反犹太言论,其实也是一种政治姿态,划个政治红线。骨子里他们巴不得这种事情多来几次。吃人血馒头,犹太精英没少干。好吧,我们乐观民主党基本盘的内耗。虽然共和党也未见得好多少,但是至少能遏制一下民主党的气焰,看着高兴总可以吧?

看起来媒体已经开始为乌克兰失败铺垫了。这个怎么说呢,媒体网红们是不是也该找下台的梯子了?战争正义性的重要性,老祖宗已经展示了两千多年,可惜这些网红们没学会。打头一天起,我就不停地考察普金进入乌克兰的动机。这个是根子上的东西。不考察动机,跟着MSM一起叫嚣普金是独裁者,然后必须反对战争云云,基本上就是MSM的复读机。我们看一看普金(当然指的是现在当政的胖普金)近几年的国内反同性恋的政策,我们就知道普金是个被全球化孤立的人。而推动LGBTQAI+运动的,是个什么动机?儿童,人口走私,性奴,堕胎和器官及人肉供应,肾上腺红素,还有什么落下的?为什么精英们拼命打压碳(打压石油经济)?都是联系一体的。前苏联解体后,西方国家完全参与了俄罗斯的私有化市场化,为啥在奥巴马下台后又重启了敌对和冷战思维?网红们为啥要忽略这些重大信号呢?又或者这些网红们也是人口生意的参与者?这些网红们提到过哪怕一次人口走私吗?我不记得我听到过。

昨天看到说伪拜政府投资75亿见充电桩,结果两年了一个都没开建,原因是各种复杂的政府审批手续。我觉得挺好,又是一个大而全但完全没用的法律体系的例证。我以前说过,加州人民出门至少犯三个法。法多了,自然就没有用了。换句话说,牢笼多了,牢笼就会被废弃。画地为牢管用,是因为人群的行为准则是高度统一的。现在人群的思维是高度混乱并且矛盾的,继续立法也就成了笑话了。

这两天关于疫苗的有害信息开始发酵。新西兰的杨先生被捕是在帮助发酵的过程。专家从流露出的数据推断出全球上千万人因接种死亡,这个推断结果惊人,不过要落到实处可以形成证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新西兰据说1万多人,政客加上医疗人员,在疫苗豁免名单上。为什么?凭什么?这两个问题需要新西兰人好好作答。昨天蒙特利尔市长讲话中晕倒,完全没有了接种时的飒爽英姿啊。

关于疫苗,我看到有人说扔个MOAB给CDC就解决了。我想了一下,这个牵涉面还是挺广的,不好附和。为什么呢?其实每个社会每个团体都有平庸之恶。多数在CDC上班的员工,是为了口饭吃,其实本心并没有做恶,甚至都没有参与。而我离开上一家公司,时因为强制疫苗。大约3-5%的同事因该是为此离开。而剩下的95%,有些因为规定去完成接种,有些事完全自愿去接种,只有少数上层管理者是推动了作恶。那么这95%的人不过是平庸之恶,需不需要扔个MOAB呢?因为只要有一半或更少一点儿的人宣布要离职,公司恐怕就要关门,就必须改弦更张了。可惜的是,绝大多数选择了平庸之恶。这个应该是常态。如果扔个MOAB就解决问题,那么跟大规模灭绝人口,值保留5亿,似乎也区别不大,不过是怎么分类取舍而已。圣经中的唯一一次MOAB,也是因为全城人作恶,而不是少数人作恶多数人平庸而导致的。甚至于上帝都应许只要10人不作恶,就不会灭掉索多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五彩缤纷北极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顽士' 的评论 :
当时看到的是万维网博客 作者老度的一个评论,简洁明了,记忆深刻。

文明的冲突是本好书,里面也谈了伊斯兰教。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彩缤纷北极光' 的评论 : 可能出自亨????顿的文明冲突一书。会找来读(趁这个机会)。若有相关文章也请告。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彩缤纷北极光' 的评论 : "基督文明和犹太文明的冲突最后会导致世界秩序的重建。 "真爱听你这句话。有文章吗?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觉得平庸之恶这个中译会有点误导。Banality of evil 应当指被非创造性地执行了的罪恶。犯了banal evil罪的罪犯罪不在平庸而在他保证了罪行的承续。批评得有点不自量力,多包涵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顽士' 的评论 : 原罪?或许吧。按我对圣经的理解,不能明辨是非(听从蛇的指引)就是原罪,那么平庸之恶就是原罪的表现之一。
五彩缤纷北极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顽士' 的评论 :
曾看到网友说, 美国的最大问题还是文明的冲突,基督文明和犹太文明的冲突最后会导致世界秩序的重建。
现在大家看见的是强大的犹太金融寡头集团控制了美国的金融和传媒,控制了政治走向。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平庸的恶"可不可以翻译成"承袭的恶"?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前天和朋友通话,说她有个加拿大的朋友。20年前一起去欧洲旅游时听说朋友老公刚2刚癌症开刀,灰复得挺好。一直有吃药控制住的。这次打了5针,复发死了。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顽士' 的评论 : 谈不上添乱。无非在度上有些分歧而已。倒是你对穆斯林和犹太的见解,比较独到。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添乱了。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顽士' 的评论 :放宽心。我评论MOAB,一个是针对RRN的言论,另一个也是我个人的见解。我不支持MOAB,并不代表我就是对的。没准这次就需要快刀斩乱麻呢?我的重点,其实更多是放在平庸之恶上。这个话题我想了很久,到目前为止,我的结论是这不是人类自身能解决的死局。前几天如果我的博客让大家感到我的乐观的话,那么这篇博客就是让大家感到我的悲观了。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麦卡锡,前议长年底退休,共和党众院多数及级可危。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我对RRN报道的施用MOAB的说法表示同感是基于这样的二个认识:CDC管事的人基本上都犯了战争罪,这些罪行和CD C里扫地看大门管HR的人无关。我认为说施用MOAB的那个白帽子说的也正是这个意思。 举个例子,规定疫苗14天之后才能申报副作用,当天打完就死的不许申报的那个政策,我认为拟定这个政策的一系列官员都犯了战争罪。这里面真可能有人自以为只是为了谋生,但是CDC是这场战争的一个指揮部,战争罪应当是没有为谋生这个选项的。
当时没有说清楚,现在洗刷一下。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VIVEK RAMASWAMY:“跨性别者是一种心理健康流行病,每一位严肃的领导人都应该这么说,而不需要道歉。”

“‘肯定’那些精神病患者的困惑是不人道的。”

有点guts。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平庸之恶这段论述得太好。人性趋利避害,不有心作恶已经不容易了,不能苛求。提高总体素质是个长期过程。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彩缤纷北极光' 的评论 多谢评点。我的一个观点是,凡是将自己看作上帝的嫡系子民,並对自己的教众有终身控制能力的宗教都是危险的,都可能是人类的敌人,因为他们的教徒无论在哪个国家都只会忠于他们本教的教义,都会是本教派在那里的别动队和特洛伊木马。绿教的危险性确实在于他们的繁殖能力,但请注意他们更可怕的只繁殖癌细胞从不每繁殖正常细胞的特性是他们的宗教的遗传,犹太教的口碑没有穆斯林那么坏,但现在看来,犹太教的哀兵要厉害得多。罗斯柴尔德操纵二战的双方,听任希特勒屠杀犹太人,用几十万犹太人的鲜血来成就今日犹太精英赖以生存发展的犹太悲情。而今天的全球化完完全全就是一本犹太生意经。总结:现在的人权观念根本对付不了穆斯林和犹太教,世界需要新思路。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犹太富翁 Bill Ackman 在过去的几年里,捐给这些有名的大学25 M。他现在变得很气愤。

这次千万不要小看Hamas 的行为。有一个网友叫

novtim2 说

“哈马斯也早已做好准备,他们并不是什么武器装备上的准备,而是准备发动信息战,利用世界人民的同情和以色列斗。这是哈马斯整个战争的一个部署就是这样。”

不知道这个网友的信息是如何得来的,但是非常同意他的说法。

发生大屠杀的第二天。正在纽约。纽约的穆斯林的组织就已经准备好了大游行。动作相当之快。不会让人们觉得他们是临时组织的。而好像一个长期有准备的集会。先发制人。让人家感觉好像是以色列在杀人。

所以那些在美国自以为是的用重金来支持左派大学的犹太人需要深思了。因为说不定哪一天他们的生存又成为一个问题了。
另外,那几个大学校长都是女的看了一下哈佛校长的简历。她是学政治出身的。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是一个以金钱论英雄的国家。所以在各个行业。就会有一些有野心的人,为了赚钱。不择手段。如果是其他行业还好说,不太涉及到人们的性命。但是制药研究行业。这次病毒的大流行的产生。和接着来的疫苗的产生。都是因为某些人为了赚钱。最后牺牲了老百姓的性命。

记得刚来美国时,每次看电视就有大量的药物商业广告。其实这些都是在其他西方国家都是很少见的。

五彩缤纷北极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顽士' 的评论 : 穆斯林依靠人口进行宗教扩张,进入欧洲,亚洲,非洲。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犹太精英和巴勒斯坦穆斯林的眼光豈是小小一块中东容得下的?他们是真的以为自己是全球的主人。这两个宗教都对教徒实行终身的束缚。穆斯林用妇女犒赏教众中的男性,犹太教以商业的智慧代代养育了二千年形成了畸强的财富的人才优势。他们二千年不变维系本教至高无上的地位说明他们根本不在乎做这里或那里的一个国民,他们只是要做全球的主人.以这个眼光来看,他们(联手或不联手)在中东制造仇杀和动乱是很正常很合平逻辑的一件事。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6针还能活着,也算是中彩票的命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前些天我去开了一个会。 大家见面很开心。 这两天陆续开始听到一些人阳了。 一个最先阳的人, 说自己打了六针(!!!)疫苗, 他还是最厉害的, 各种症状。 搞笑不?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更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整个局势,就是以色列政府和哈马斯勾结,针对巴勒斯坦平民和以色列平民的进攻。”。 这话有点大哦。 “昨天看到说伪拜政府投资75亿见充电桩,结果两年了一个都没开建,”。 拜登净顾打仗了, 没精力管其他啦。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同意BL说法,不扔MOAB了,不过CDC中作恶比例应当高一些^ _ ^。下一个浪潮应当是转性残害青少年的数据。华文媒介括YT和X,除了还有一个是脑子稍为转不太过来的,基本上都是只追流量的舐狗。最近在看哈木德(应当是编译本找不到正规译本)感觉读晚了。这简直就是一本全球化世界新秩序的预备教本嘛。明白老川的用意了,"你们不是哭了二千年吗?现在把耶路撒冷还给你们了。老老实实地在上帝应许给你们的地方呆着,不要再嘴唱亡国调人行全球化了。"哈佛还是焦点。这二天哈佛发表了一篇论文说WOKE理论毁了南非,有点不寻常。
多谢BL:选题,见解。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平庸之惡是最危險的,也是最容易實施的。否則,納粹屠殺猶太人、十年文革浩劫、封城慘劇等等就都不會發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