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东的觉醒

(2023-10-13 07:07:40) 下一个

周五了, 以色列的冲突持续发酵。我看到有些消息说以色列人多数认为内塔尼亚胡需要对这个袭击负责,纽约时报也发文批评内塔。Trump也说当年清除苏莱曼尼的时候,内塔在最后一刻退出,让美国单干。看起来清算内塔的时候快到了。这些事情放在一起,也符合我第一时间的判断,就是DS需要制造另一个地区冲突,内塔是执行这个任务的。以色列人在经历了最残酷的疫情统治后,看起来觉醒程度也还不错,能在战争状态就把矛头指向内塔,这个在过往的中东战争中是不太可能的。此外,哈马斯这个以色列政府豢养的狗号召圣战,结果穆斯林世界没有响应者。看来这次DS的playbook没有达到目的。周边大国,沙特,埃及,甚至伊朗,都站干岸。当然,对于内塔来说,如果中东不开打,他的任务就没有完成。下雨天打孩子,先去轰炸叙利亚。接下来进入加沙,很大可能会是引发人道主义危机,逼迫穆斯林世界重新集结。这个地区的动荡从来不会一两天就解决,而这次会不会例外,我觉得还是有可能的。至少圣战这种号召失灵,就说明很大问题。其实犹太人阿拉伯人算是亲兄弟内斗,想把伊朗波斯人拉进来,就比较无聊了。顺便提一句,好像伪拜要给伊朗60亿的事情被叫停了。如果是真的,那么就印证我之前评论的,就是这次哈马斯袭击,绝不会是伊朗的手笔。伊朗不过是个棋子,替罪羊这样的角色。问题出在美联储,里面的逻辑已经说过了。重点是DS出的这个招,明面上是直接撕裂被洗脑的基本盘左棍们,台面下其实也是撕裂犹太精英的伪装。看看哈佛大学的事情,表面上反犹太仍然是个禁忌,但是到了事情紧急的时候,是不是整个犹太人团体会被抛弃来让精英们再次暗度陈仓?我看一定会。摧毁犹太人的道德绑架,应该说是一个影响深远的事件。

站队是这两天的媒体红人们的一个规定动作,特别是那些挺乌反俄的大V们,这次倒都站在以色列一边。好像逻辑出了Bug。好吧,我也附庸风雅,表明我的态度:本次袭击我是站在以色列人民这一边。但是,以色列政府以及犹太精英的丑恶,是人类的公敌,是过往历次包括本次大冲突的罪魁祸首。看起来穆斯林主流世界看清楚了这个形势。至于哈马斯,我从来都蔑视这个组织,躲在妇女和孩童后面当战士,连畜生都不如。

以色列的事情对美国来说,更重大的影响是联系到边界。这种渗透,两国都一样:穆萨德纵容,伪拜的DHS也纵容。所以Trump指出这种相似性,我个人感觉是把美国国内的可能圣战的动乱这一招提前预告了。被提前预告了再搞事情,就是搬起石头砸脚了。本来如果搞个大的,造成社会恐慌(911再现),又可以搞一次选举舞弊。现在这个炸弹,应该是把引信拔掉了。

美国这边这两天的焦点是共和党众院选议长。似乎新闻都替共和党群龙无首的状态着急。好吧,易经里说过了,群龙无首,吉。当然用九是有前提的,这个前提跟当下共和党的状态不符。不要紧,对老百姓们来说,众院停摆是最佳状态。要钱是吧,没戏。我估计民主党那帮抛弃麦肯锡的议员们现在肠子都悔青了。我觉得选议长这个事情,要弄个三个月,反正国会这种配置,就是专门为政府无度开销设置障碍的。麦卡锡没有完成任务,不愿意干脏活,那就大家都不干活就行了。所以,斯卡得不到足够的票数,Jordan也得不到足够票数,麦卡锡让盖茨那帮人看着,挺好。

我博客里有个人板着脸批判阴谋论,认为持阴谋论的人认知水平不高,思维僵化自限。怎么说呢,这也算是言论自由吧。阴谋论是言论自由保护的一个对象。至于我个人的认知水平,应该是轮不到此人来操心的。哦对了,我对于批评我的人,从来都是发出邀请的。不服气我写的东西的,没关系,也可以写自己的心得,对未来的预判什么的。我写时政也有几年的,对时事预判也做过多次,似乎应验的不少,说错的也不多。那么批评阴谋论的,请你们拿出阳谋论,也来预测一下时事,咱们可以比比看。

今天时事就评这么多,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innie80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周末愉快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無論哪裡爆發戰爭,最大的受害者都是雙方國家的平民。所以不要落入DS製造的兩級對立的圈套中,盲目地去支持一方、或者反對另一方。

如今的局勢已經不是國與國的對立,而是假猶太精英(全球主義者)針對全人類的終極之戰。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当世事变得违背常理、而阴谋论却能比较好地解释的时候,我选择相信阴谋论。
aunt4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各群里都在打架。谢大楼指点迷津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犹太人阿拉伯人算是亲兄弟内斗,
---- 是的,他们"习相近"
以色列的犹太人不同于美国的。美过犹太人,华尔街精英中的精英,对美国政治影响力颇大。而底层的,不劳而获,算计着吃美国福利的也不少。男人在专门的犹太学校,学希伯来语,研究经文,女人半职卡着钟点领美国社会救济。我们这里有个犹太社区,里面有的家庭年入百万也骗取社会福利。而在密歇根的Dearborn伊斯兰社区,他们拿着救济的食品券,领到的物品用不完,公开放在店里消售。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正想着大楼会更新否。谢大楼。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犹太人的道德绑架",BL这个词太有創意,太实用。

不过知识界至少有一半人,因为自己缺知识少主见无胆子,是喜欢被绑架的。你要给他松绑,他还会骂你一句:你只知道松绑松绑,你的思想太僵化认知水平太低啦。
treadwat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