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推行共产主义的最终目的

(2023-04-21 07:19:38) 下一个

昨天看到一个新闻,是华盛顿邮报报道的,说是伪拜将推出提高信用分高的人的贷款利率,降低信用分低的人贷款利率。这样就是惩罚信用分高的,至于是不是劫富济贫,多数情形是。我当时第一感觉就是来得太快了一点儿,不知道美联储同意吗?到了今天早上看了Childers 律师的分析,总算是明白了差点儿又上了标题党的当。这个事情根由呢,还是要从细节说起(说细节从来都是个麻烦事情)。简单地说,两房(联邦政府主导)是主导房贷的机构,提供一个LLPA的表。这个表上列出了贷款利率调整值。根据客户的贷款额度比例和信用分等级。比如贷款30%,那就没有调整。贷款80%,对于信用好的给加0.375%的利率,给信用不好的加2.875%利率。大家可以放狗搜这个表。华邮的报道,是说5月份起,这个调整利率,对于信用好的增加,对于信用不好的减少。而5月份的表,其实并没有太出格,没有形成信用倒挂的现象,仍然是信用好的利率低,信用差的利率高。只不过,调高了信用好的人的调整利率,调低了差的人的利率,缩小了差距而已。不过我看了一圈,大多数人转发华邮的消息,就是跟着标题走。

在利率没有形成倒挂前,我们还只能争论这个利率尺度的问题。这个就是伪拜的操纵房贷利率的目的。看起来没有本质上的变化,但是在房贷市场上很可能是山呼海啸。为什么呢?我们应该还记得08年次贷危机,那时候房贷的放水,阿猫阿狗都可以零首付买房。然后呢?次贷一倒,多少人破产?现在伪拜在做同样的事情,只不过放水不那么明显。首先是FICO的规则修改,每个人的信用分都增长。其次是缩小差别,就是现在做的。接下来还会降低银行的贷出门槛(跟08年靠拢)。这样再次吹个房贷的大泡泡。你以为这个只是为了拉动经济吗?绝不是。看看我的标题是什么?两个问题是一个答案。那就是让政府的权力无限大并且操纵在极少数人手里。现代社会里,人一旦失去经济自由,就会沦陷成为政府的附属品。所以这样的政府一定是自给自足的自由民的死敌。这就是这个房贷议题的核心。广泛房贷让大批人买房,然后让很多人破产,成为民主党的票蛆。伪拜推行的,不过是更高级一点儿的共产主义议题而已。象现在这种潜移默化的方式是伪拜的特长,看起来不是太大的风波,但影响巨大。不过呢,我们批判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细节。比如这个利率表,没看过的人张口就说政府惩罚信用高的人。这个很容易让人掉到坑里。

说到伪拜,最近两个事情同时爆发(我特别喜欢同时这个修辞,往往意味着协同),比较有意思。一个是IRS出来个吹哨,说是伪拜的伪司法部长加兰德阻止调查拜登家族的经济活动(加兰德是不是给世人留下一个家奴的形象?)。另一个是布林肯在2020年出面让51名美国情报机构人员联名声明说Hunter的地狱电脑是俄国的谣言。这些消息在伪拜即将宣布要参选连任前一周爆发,时机很有意思。我想了一下,似乎这些消息是白帽子放出的可能性不大。24年收拾伪拜(前提是大多数“摇摆”地区选举系统要有保障),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是如果24年要对决RFK,似乎难度要大不少。所以RFK出来参选,不会是自己脑子一抽就做的决定。因为RFK没有执政,环保议题迎合左棍,反疫苗的嘴脸又能拉拢不少人,在加上煽动恨Trump,似乎还是比伪拜更加有竞争力一些。当然三笑也可能会做这个事情,只不过三笑手段太拙劣人缘太差,华盛顿不是加州,她未必搞得定。所以,我倒是觉得民主党有更大的动机去换将。当然,RFK这个人不是什么好鸟,我得出这个结论的推断过程简单粗暴:这年头凡是鼓吹环境保护的都不是好人。环境保护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在控制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方方面面。

我上一次提了个问题,就是问为啥Trump费劲巴拉地怼马斯克。有些网友没猜对。今天我就说答案。马斯克前一段时间表态支持DeSantis,而且马斯克手里有推特。为了DeSantis这个事情我还跟一帮Move On派打过一架,我定义Move On 派是投降派。今天再次说一遍,说投降派是把这些人往好了想,最多是没脑子。但是象马斯克这样的人存心拉拢Move On派,你说他背后没有人提线操控,可能吗?好吧,昨天超大号的Space X升空爆炸,也算是给他一个棒喝。不过,怎么没有人问问弄这个个火箭浪费了多少能源造成多大排放?比较搞笑的是他还发推祝贺技术人员。你说这个人情商高吗?我看堪忧。你要是在公司里什么事情没搞定,然后老板发个email 祝贺你,你会是个啥感觉?这种情况发个深表遗憾并感谢大家努力才是正常吧。有趣的是林木发个电报说他在19年庭审交叉询问马斯克时感觉他双商不够。如果你相信林木是诚实的,那就把这个话当作我一直以来对马斯克是一个演员的评价的一个佐证。他演的戏时扮演一个啥都懂的火星人作为政府各种补贴的接收人。美国优秀人才死光了吗,为啥要找一个南非来的来历不明的人牵头?不就是来历不明才是最大的优势?

好吧,今天就先写这些,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aith_Jo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LE就是个大RINO. 连debate都不敢参与。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周末愉快。
Larry Elder要参选了,一个连扭身都争不过的人也出来凑热闹,不过是刷热度并集资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