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恐慌

(2023-03-08 08:56:29) 下一个

这两天CPAC开完,大家的目光又回到了几件事情:通货膨胀,政府预算,乌克兰,中国,以及2024年的大选。当然疫苗这个事情以及疫情清算,现在在美国已经基本上形成了方向和合力,这个又反过来对中美关系起到重大影响。我今天不打算所有的条目都说,捡几个重要的视角来谈。

一个是中国这两天的两会。无能的团派算是走入历史了,习的班底全面上位,而且已经非常明确的把公安国安体系纳入习老大的地盘,国务院也就彻底沦为了办事机构。习在完全集权以后主要操心两件事情,一个是防止被造反。另一个,就是要制造自己的神坛。那么大家就很操心,习会不会攻打台湾。这个事情在去年20大的时候我推断过,半年内不会。那么现在半年将届满,就再推断一次吧。如果习现在是野心勃勃的话,那么肯定会打台湾。而且老毛子方面如果进展不利,那么这个进程就会加快。无它,习需要老毛子的能源来支持战争,而俄乌局势焦灼的话,习就有时间来聚集战略物资。如果俄罗斯快速溃败的话,习就会在老毛子没完全败的时候进攻。当然,如果习是白帽子的话(我看这种可能性很小了),那么就会是跟俄罗斯一样,搞特别军事行动。不管怎么说,台海发生冲突的可能性,现在看来已经非常大了。特别是,美国开始从主流媒体到国会都在放风追究疫情责任的时候,习必须发动一场战争脱困。这是外因。内因就是两会后,党布局和行政布局完成,必须消除人事变动上带来的隐患(抓人),并且要笼络马仔(好处)。在经济形势一片衰败的情况下,打家劫舍就是一个很大的选项。不然就算是铁杆马仔,跟着你喝西北风和跟着买办们吃香喝辣,哪个更有吸引力?当然, 想开打是一方面,能不能打下来就不是习能说了算的。还是老话,看看日本在干什么。习打台湾,最大的障碍在日本。所以,在接下来3到8个月,台海发生大规模冲突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鲍威尔这两天国会作证,表示加息两码在考虑范围,这个跟机构们期望的年内降息有很大出入。这个其实看看就知道,超市里的食品仍然是两位数的上涨,伪拜也没有放松石油的许可,政府的各部长们还在吹风环境变化是所有问题的罪魁祸首。确实不假,环境变化是罪魁祸首,当然是政治环境。还是那个词,官科。去年的通货膨胀难道没有超过10%吗?官方数据可以作假,但是每个人的账本做不得假的。拿出各自的花销,扣除大宗单件,比如买车,买房,买电视啥的,看看花销是不是增长了很多,一目了然。总之,现在的所谓通胀抬头不过是去年技术性作假的后遗症,掩盖不住而已。真正的通胀推手,是能源,是DS破坏的供应链。那些还在路上,最坏的年代滞后于政策3-5年,现在才过了两年,还早。对那些指望今年股市转牛的,祝好运。

伪拜打算给富豪加税,来维持Medicare。其实问题还是在于大制药和大福利。管住了这两个大窟窿,才能真正让Medicare可持续。问题是,政府就是这两个问题的根源。所以,富豪们,别推卸责任啊。不过,这种加税,从来都是打着针对富豪的名义,在中产身上落实。奥巴马的医保如此,伪拜的政策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我这两天一直关注大家对DeSantis的参选动向的反应。看起来突然一大批人觉醒,看清了DeSantis的面目。这个很好。不过呢,我愿意更加深入的想一下。因为很多人认为,如果DeSantis28年出来参选,那么自然获得天时,比现在出来要好得多。我的看法则是这个就是苍天有眼,让DeSantis等不到2028年。如果DeSantis真的到2028年才出来,那么我说破嘴皮怕也没几个人信DeSantis是个形右实左的人物,各种伪装不过是为了上位而已。现在我不需要费这个劲了。我说苍天有眼也不过是个说法。背后没有迫切的压力,DeSantis可能真的要等到28年。那么是什么力量把DeSantis从老鼠洞里熏出来?这个似乎可以成为一个话题。当然直接原因可能还是Trump对DS的威胁太大了,而DS对24年没有掌控,迫不得已,只能推DeSantis上去阻挡。从这个逻辑来看,我们该支持谁,是不是很简单的事情?至于其它几个政客,彭培奥,彭斯什么的,完全不需要操心。我真正担心的,是Kari Lake这样人,她们可以继续隐藏几年,那么到时候DS复辟,就水到渠成了。

这两天Tucker开始播放J6 的录像。我前几期提到的某电报群报道说Tucker没有得到录像,而是在指定终端观看这个报道,看起来是个谣言。我不太记得是那个电报去看到的,需要去查找一下。看来那个群也是带风向的。不管怎么说吧,国会几个参议员的反应,远比播出的几段录像精彩。舒默和麦糠同时出面指责Fox, 看起来他们恐惧非常,已经顾不得不指责媒体这条红线了。另外FTC也要求调查推特,要求推特提供调查记者的名单。从敌人的反应来看事情的严重程度,也是一件趣事。如果说前两年是爱国者觉醒的年代,那么今年或许是广大民众和岁静派觉醒和反思的时间段。来吧,让我们迎接风高浪急的时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Faith_Joy 回复 悄悄话 对DeSanctimonious的描述分析那段很到位。我看到在很多telegram和微信群里传播
Faith_Joy 回复 悄悄话 对DeSanctimonious的描述分析那段很到位。我看到到不少telegram 我微信群里传播。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大楼是否可以评论一下国会听证Fauci Cover up的事。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da2012' 的评论 : 就是就是。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更新。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习最多就是个灰帽子,因为不想DS夺权,所以成了DS的对立面。本质就是两个奴隶主在争地盘,和奴隶毫无关系。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不管如何,这个世界都在走向毁灭。左派加快了这个过程。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不过我仍然维持习帝不敢打台主岛的看法!但是有可能会攻击某些小岛!打主岛的话习帝会比普金更惨!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普京的例子摆在眼前,开打容易收场难,渡海作战毕竟不会像收复香港那样表面皆大欢喜,经济不景也不一定意味着被裁的富士康员工就会抢着上前线,网上的激情都当不得真,看完长津湖喊着早打大打看完满江红后高声诵读朝天阙的也就这么回事,去年普京局部动员后不少俄罗斯青壮年蜂拥出境的画面让人记忆犹新,还是和平万岁吧!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有道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