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日杂谈

(2022-04-25 17:41:39) 下一个

最近一段时间都得早出晚归,所以写博文没有固定时间,希望大家见谅。

首先说法国大选的事情。我上次说过,法国如果右转,那么DS在欧盟的经营就基本上会崩盘。所以不管马卡龙是否真正选情领先,DS一定会使用各种手段确保他连任。这个就是我们看到马卡龙曲线的原因。其实乐庞也未必不是DS的演员,但是从左到极右,欧盟内部难以统一,特别是俄罗斯在乌克兰用兵的情况下,这个是DS没法付出的成本。其实这个也从侧面体现了DS力不从心的现状。当然法国人觉醒程度还是比较低的,原因在于有20%多的极左群体。另外我个人的一个观点,算是有私心也好,是美国的问题没有解决,欧盟主要国家,新西兰澳大利亚,亚洲四小龙加上日本等这些国家都不会先于美国解决问题。因为从人民对自由的定义来看,美国是最广泛的,也就是说,美国人对自由的侵犯的容忍度是最低的。总有些人称美国是灯塔国。不管是夸是贬,既然是灯塔国,某些方面就要起到灯塔的作用。所以在美国回归正常轨道之前,马卡龙连任并不是新闻,要是下台才是重新洗牌。

第二件事情是推特。马斯克收购推特成功。自然大家就开始展望推特是否恢复异议人士的账号啥的。要我说呢,这个收购是个distraction。为何呢?推特的极端做法,230条款功不可没。现在换个老板,表面上可以立刻右转,实际上这个230条款不解决,马斯克可以磕完大麻立刻转性。所以我并不看好某个媒体的变化。而当推特开始允许不同观点是,是不是就是降低了230条款的存在性,相当于打了掩护?Trump表态说什么?不会回推特。并且,周六的拉力特别提到了Truth Social。这个在以往没有过。而推特的收购,事实上是在踹Truth Social。我还是那个观点,资本以及马斯克过往的投机史,不能让人放心。

说到马斯克,我看到另一个新闻是Tesla将推出无人Taxi,价钱比地铁便宜。车上不配备任何可以人为干预的装置。这个是不是有些吓人?这种东西,平时可以当交通工具,必要的时候车门一锁,乘客怎么被做掉的都不知道。难道不会吗?我还是那个话,马斯克的过往投机史以及背后的资本,不能让人放心。

最近佛罗里达州长着实大出风头。除了出台一系列民心所向的法律之外,最近把迪斯尼的地税优惠废除了,今天又成立选举警察机构。不过呢,Childers律师今天的博文倒是让我思考了一会儿。当然他的博文让我思考的并不是赞扬州长的话,而是提及DeSantis选举上台,优势并不大,而且在疫情之前,他表现平平。只是去年开始怼伪拜,才一路开挂。那么我就在想,这种差距极小的的选举,往往预示着某些问题,这个是不是他不敢调查过往选举的问题?我们知道,至少从小布什参选那年起,佛罗里达在选举诚信方面并不是个很干净的州。另外就算是怼伪拜,他也曾经很古怪的声称疫苗100%有效。以色列军队进入迈阿密的问题,也没有合理解释。我为什么专门捡这种不好的话说呢?因为就我看来,此人的各种举动,都是为了最终问鼎白宫。而我以前也说过多次,DS的演员有各种面孔,在不同的时候用不同的人上位,因势利导而已,DS怎么可能容忍不是自己的人上台呢?所以保不齐此人是演员之一呢?虽然他现在做的事情,都是民心所向,但是他做的哪一件事情,把DS的其它演员暴露于众呢?我如果是DS的参谋,我也会这个时候推出个右翼政客来表演,让左派们配合,目的还是为了最终权力。前一阵子关于医院豁免权的问题,完全可以通过立法机构解决,结果他是以行政命令方式解决。问题在于行政命令因人而异,而这操作,就是为了抬高他自己本人形象,置长期后果而不顾。我的话不好听,不过我的目的很明确,政治,特别是授权政治,一定要摒弃所有个人喜好,一定要质疑,要像防贼一样防着执政者,所有执政者。比如,Trump关于疫苗的事情没有解释,这个问题我会继续问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美国老师 回复 悄悄话 马克龙见了小索罗斯
Faith_Joy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大楼对马斯克和德桑蒂斯的观点!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这位粉红大咖的心态折射出许多离岸大陆移民的魔幻离奇思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odC3a-sQaI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lemonde.fr/politique/article/2022/04/25/en-cartes-la-france-de-macron-celle-de-le-pen-et-celle-de-l-abstention_6123598_823448.html

这是法国大选第二轮结果图,小马左右逢源连任不出意外,毕竟他是已知的,老太后来居上有人气,到底还是未知的。
gamlastan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额对德桑蒂斯的好感度不高。面相看,比较Low。
马一龙现在已经找不到北了。。哈哈,不过对这个人还没看透,当然聪明绝顶没得说,有时也会被聪明误。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赞同作者观点。马斯克提出的“脑机接口”计划让人不寒而栗,所以这个人很可疑。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立法才是根本。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点,一龙的收购会不会与2016,2020美国大选中对媒体非中立导向而干预大选的调查有关连? 推特董事会这么快就放弃了,是不是知道些甚么,要撇清关系?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4沙发。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