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怎一个尴尬了得

(2021-12-17 08:35:18) 下一个

这几天一如既往的没有什么大新闻,看来到了节日前,进入了沉默期。不过还是要提醒一下,注意公共场所安全。另外学校发信说有人在Tiktok上发视频威胁全美国的学校。这种事情要么是神经病,要么是狼来了的预演。人民不能成天生活在恐惧中,过去各种恐怖袭击没有达到这个目的,那么现在搞病毒恐怖也不会达到目的。这个Omicron变种没准就是这些病毒恐怖,疫苗谎言,以及限制人身自由的终结者。这不,感染者都是接种过的,接种三针?大概有不少醒悟过来人已经开始嘀咕了。Newsom 下令全州室内重新戴口罩四周,说是得新变种的都是接种的,所以只有口罩能帮忙。呵呵,这种自相矛盾的说法的做法,正在加速让人们醒悟。

当然法院层面有些反复。第五巡回庭驳回全美CMS实行接种强制令的阻止令,称下级联邦法院只能在24个州下暂停令。好吧,大家也看到,就算大家之前对第五很有好感,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第五的法官都是有良心的。不过不要紧,这个全国范围的反抗不会为了一个挫折而放弃。

最近似乎病毒实验室起源说又被官方重新开始吹风。再结合针对东奥的外交抵制,新疆再教育营什么的经济制裁,似乎又重新形成了对习老大的围剿。这个就有些意思了。习老大的喉舌胡叼盘这个时候被拿下,然后党媒出现了分裂中央的苗头。看来习老大的地位,还不如6中全会前呢。这个事情要小心看待。为什么呢? 伪拜作为中共的买办,这个时候对中国放招,不会是冲别人,而是习老大。这样国际国内就形成一股隐形的联合的力量来针对他, 大家不觉得习老大有潜伏的潜质?看看他为啥能上台?不就是靠的潜伏?所以现在有说法说他是白帽子,这个说法真不能排除。其实我过去在中美贸易谈判时也提过这个观点,就是习老大跟Trump合作,肃清国内的腐败。后来种种,可以认为是习老大摇摆,也可以认为是别的什么。我的读者曾经问过我为什么对习老大有幻想。我也说不出为什么,觉得他主政时候还是干过一些好事情的。比如大家看不上的大建厕所。这样的便民政策有哪个官老爷能看顾一眼呢?所以,还是要看一看。

没多少事情就说说尴尬的问题。我上一篇结尾是这么写的:

当然,这段时间,我也不是那种如文字里体现的那么淡定从容。找工作嘛,特别是有时间限制的情况下,有多少人能淡定呢?算了,这个不淡定的心境我过几天再写。

结果我赚到了不少回复,特别是很多网友都给我祝福,祝我早日找到工作。我感谢大家对我的鼓励。不过呢,我很尴尬的地方就是我所说的不淡定,跟大家想的都不一样。我从来也没有担心过失业问题,那些暂时的困顿从来都会给我更好的补偿。所以不是的,我不是因为找不到工作上头。当然这两天也有了新消息,所以我就把这个心境写一写,顺便说一下我个人的现状。

我之前说过几次,这个公司下发强制令的时候,就是我该走人的时候。这个原则是没变的。但是呢,我这个人呢有个性格,就是你不惹我,我不惹你。你惹了我,我们要走着瞧。当然,还有个原则,就是把惹我的门槛要放高。我以前也说过的,想成为我的敌人很难,就是这个门槛。当然日后这个门槛会越来越高。所以,我第一拒绝接种,第二不用身体问题或宗教问题来申请豁免。第三,公司需要把我开掉。这样日后咱们有机会理论。既然公司设了这个战场,那咱们就应战。当然,还有一个方法,去现在公司的竞争对手那里,不过那个招比较阴损,不必要时不用。我最怕什么呢?就是时间点没弄对,当我找到新工作时,这边没熬到被开掉的时间。这个就是我不淡定的地方。

问题是,现在我就处在这个境地。我手上有两个Offer,还有一个在路上,结果公司今天说了,暂停强制。妈蛋,胆小鬼,你尿了我怎么办?看来只能辞职,让这个公司蒙受人才流失的损失了。

其实这种公司就是耍流氓,强制令被暂停的时候,公司还摆出一副不吝的态度,政府推不了我们自己来。估计到这个时候不接种的肯定不会接种,不提供接种卡的肯定是没接种的,一看数量不少,再看联邦政府如果输了官司,公司推强制令绝对没有胜算,终于在最后一刻退步。这个不就是比谁有勇气吗?你开除我我不怕,我告你你怕,胜负还有悬念吗?

算了,按我的门槛来看,这个公司成不了我的敌人,Move 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g19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已经找到新工作,支持你离开现在这个公司, move on.
minnie80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周末愉快。
wavefly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如何, 还是祝福!谢谢码字。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上的一片云' 的评论 : 谢谢。自己创一个的想法是有的,但是时机还不成熟。
天上的一片云 回复 悄悄话 看作者是个很有个性的人,不要去找工作了,自己去创一个,用你的观点去吸引一批流量,够你吃喝的了!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大楼找到了新工作!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这OMicron病毒,就象感冒,也许比重感冒还轻,但各公司又重施 WFH Policy 了。我们取消了一周三天的 madate 了。就这样了,据说傻拜还要告到高法,继续他的疫苗强制令。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以为,普,习,川是反 Global Cabal 的。三国也是被 Global Cabal 渗透成度最少的。他们都是爱国者。
jkerry11 回复 悄悄话 包子现在一新想当老毛第二,没有其他任何想法,什么为人民服务的都是一厢情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个怂公司,让它自生自灭!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大楼这个公司也怂蛋了。可惜不能告他们了。祝大楼生活工作越来越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