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融核战

(2021-04-08 20:56:07) 下一个

我回来了。度了几天假,这几天没去深山老林,所以每天都能看网。不过呢,副作用就是这短短几天差不多把我所有的数据用光了。 所以等着回来再正常补习新闻。回程发现路上的车辆出奇的多,特别是大卡车。这个是个好现象,说明美国的经济活力是非常旺盛的。咱不像民主党左棍们,为了让Trump下台而诅咒美国经济。在任何时候,美国经济向好都是让人高兴的事情。

在我说这个金融核战之前,先简要说一下我对目前局势的看法。这两天的几个事情,一个是台湾铁路事故的初步报告。这个报告更让我觉得是认为制造的灾难。因为施工者违反规定白天施工。一个干活的没有那么大权力确定什么时候干,这个挖一下工人的上级指挥,再挖一下这个人的经济活动,基本可以弄清是谁指使。不过我恐怕这个比较难,台湾商人大多数被中共渗透,就如著名的某城一样,中共利用台湾商人收购控制。现在报道的习老大也言必谈台湾,就透露出中共对台湾的口水已经止不住了。不过第七舰队穿越台湾海峡,何为因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明确台湾不可被攻击的信号。这个不会是拜登掌权的后果,而且中共也没办法,毕竟还可以从拜登那里榨取一些经济利益,要是撕破脸,连这点儿利益都飞了。

第二就是苏伊士运河里连续出事故。这个是非常明显的反制欧盟的动作。我之前曾经提过,苏伊士运河断航,受打击最大的是欧盟。因为欧美,美亚航线都不需要这个运河,但是欧亚航运非它莫属。欧亚虽然在一个板块上,但是各种复杂原因,东西之间陆地运输困难。北冰洋又不是常年通航的航道。所以这点上看,苏伊士运河断航就是重点打击欧盟和中共与伊朗之间的暧昧。

为什么反制欧盟呢?我抛开所谓人口贩运这样的热门话题。那个没有真凭实据(至少现在没有曝光),我不能无根之事雄辩一番。现在欧洲最热闹的是什么?自然是乌克兰要跟俄罗斯开打。我之前的点评系列说过很多次了,美国和俄罗斯是可以结盟的。一个可控制的俄罗斯,直接压制欧洲(德国系)和亚洲,对于美国利益来说,是利大于弊的。这个其实是Trump执政时期的战略路线。那么现在拜登上台,至少明线上美国公司不会再和普京结成什么盟友关系。但是这个事实的盟友关系,拜登伪政府拿军方又没办法。怎么办?自然撺掇乌克兰来搅局。乌克兰虽然是新总统上台愿意跟Trump合作(看在钱的份上),但是,乌克兰的腐败会因为一个总统上台就消失吗?大概率跟美国一样,DS掌控着。这就是为啥乌克兰公然跟俄罗斯掰扯的原因。这个对峙,其实是从海外反映了美国DS和爱国者对峙的形势。当然在国际上特别是加上欧盟,当然不愿意有个北极熊处处钳制。所以苏伊士运河和乌克兰,看似两不相干,但是应该是一环之内的争斗。对于俄罗斯来说,克里米亚是黑海舰队的出海口,没有克里米亚,俄罗斯的海军大概跟蒙古国没啥区别。所以欧盟也算是捏住了俄罗斯的一个软肋。

第三件事情,是以色列基本承认袭击了伊朗在红海的一艘旗舰。我前几天的一期点评里专门说了以色列是否跟伊朗明斗是一个看点,那么现在局势就明朗了,以色列确实开始走向前台与伊朗斗(不是偷偷摸摸轰炸),那么这个又是一个例证,说明以色列执行的是Trump路线的既定方针,而周边的阿拉伯国家直接沉默看热闹,默认以色列的中东领衔角色。那么从这点来看,是拜登掌权还是拜登干瞪眼?

我今天的标题是金融核战。为什么起这个标题呢?其实这个概念并不是我独有的。大约7-8年前,刘军洛就提出过这个走向。当然具体的表述大家可以去搜索,搜不到我也不解释。不过后来Trump上台后,这个走向被淡化了一段时间。现在重提呢,是因为大概率大基建计划会在国会通过。这个计划以福利为主,仅有少数的建设计划,这点不假。但是这个计划的关键,是一定会导致当前财政不可持续化。那么我的问题就是,美联储以及背后的股东,会心甘情愿地让美国公司的信用归零,美元贬值吗?那样的话,收再多的铸币税也要乘以一个趋零的系数。这个符合逻辑吗?显然不是。那么这个计划是什么目的呢?如果按我之前说的,前台演员做事背骂名,那么就解释得通了。现在伪拜政府大肆发钱把美国公司搞破产,或者说是催大通货膨胀,这个将是一个金融核弹。凡是做这种事情的执政者都会历史留名(当然是骂名),但是这个可能是美国破除公司制,走向共和制的必须的经济路线。那么好,Trump休假,正好把这个事情让前台做了。按照正常路线,拜登政府应当是立刻加税,但是他是不是在加税的问题上已经改口了?怎么看都像是白帽子在干活。

最后,我还是要说一下我的态度。通货膨胀不是什么好事情,美元破产也不是什么高兴事。至于所谓NESARA或GESARA,我个人对这种天上掉饼的东西不感冒。但是,如果社会能被重置,从此进入一个相对公平的良性竞争局面,那么这些阵痛都是可以度过的。在一个财阀控制一切(包括你的狗能嚷嚷几嗓子)的社会里,再多的财富,也只是水中捞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YMCA 回复 悄悄话 不是阴谋就好。看来今年会比去年难过。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MCA' 的评论 : 这个未必是阴谋了。 我在电子上游行业,今年以来所有原材料服务涨价并且等待期超长。看来这个疫情封锁终于影响到了所有行业。
我作为R&D人员需要倒班生产材料产品,这个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YMCA 回复 悄悄话 帖子里提到通货膨胀,我的感觉是通货膨胀正在来的路上。我是在电子产品制造业的,想必大家都听说很多汽车厂因为芯片缺货都停产了,汽车行业因为不能生产足够的产品,零售的价格已经慢慢上升。我前个星期还在庆幸我们不是汽车行业的时候,突然接到通知我们每个产品都需要用到的一个芯片也缺货了,生产要到明年才能恢复。于是我们全世界地找这个芯片,发现市场上到处都缺货。于是不得不高价去购买市场上的库存。星期五与一个500强企业的一个经理吃中午饭,聊到零件短缺的问题,他说根据他们公司的信息,下一步会有越来越多的材料短缺,而且价格会越来越贵,让我作好准备。这个信息跟我接触到的情况基本一致,我们所用的原材料中,起码有超过20%的材料在过去一两个月里已经明显贵了。我觉得很奇怪,在市场经济高度发达的今天,为啥会出现这么大面积缺货的现象发生!会不会是有人在后面操作?
minnie80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周末愉快。
loulanjenny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著名的某城是哪里?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点评。犹其是美俄联盟一事。尽管不少人有相同看法,但说得不透。还有欧盟其实一直在磕美国的油。。。中共从美中贸易中得到的顺差,都补贴给了与偶州的贸易,还憋提美国负担了NATO的大部分开支,对欧盟贸易美国也是付出的多。有时盟国还不如敌国。
翟師傅 回复 悄悄话 民主黨左棍們用光美元發錢,搞貶值, 催大通貨膨脹,美國公司的信用歸零破産, 是一個金融核彈, 陣痛感到看得人害怕, 謝謝大樓, 週末愉快,…!
Faith_Joy 回复 悄悄话 DDD!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点评。现在发钱真是哗啦啦的,看得人害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