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上掉下各种饼

(2021-03-12 12:16:02) 下一个

天上掉馅饼的故事大家听了不少了,基本上是当笑话讲。不过呢,在美国社会,社会的驱动力源于创新,而美国的文化也鼓励创新。最常见的,就是初创企业创始人在亲戚朋友圈里进行第一轮的种子筹钱。这种途径成功的例子不少。所以美国的初创文化,是有肥沃的土壤的。

当然,如果你看看初创的成功率(如何衡量成功又是个问题,这里就用通行的做法,就是初始投资人可以成功退出),基本上是惨不忍睹。高科技行业到了1%吗?估计没有。但是,投资人投10家企业,成功退出一家,回报就会盖掉损失。所以呢,这种投资,跟赌博的成功概率差不太多。

话说回来,初创的筹款过程,甚至于拉拢初期合伙人和雇员的过程,一般来说就是画大饼的过程。虽然美国人也把天上掉馅饼当笑话讲,但是我见到的是再烂的大饼也有人愿意出钱,只要筹款方敢画。所以,美国的文化,某种程度就是等天上掉馅饼的文化。当然,时间长了,有些别用用心的筹款方就故意制造复杂的大饼图案,然后就真的把这个虚幻的饼做大。到了后来,大家都知道这个饼不会掉下来,但是只要在消失前能退出,谁在乎呢?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有多少硅谷的初创公司这么倒下去?股市上呢?投行呢?房市?这些都让安然公司的案例看起来很小儿科。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只要有成功的案例,就给这种饼文化维持并光大下去,做了最充分的精神支撑。

楔子就写这么多。其实,美国最大的画饼,是政治。多年来各级政府的民选官员给民众画了多少饼?有多少掉下来了?又有多少烟消云散?对比起来,Trump的画饼是最实诚的,基本上都掉下来了。而花里胡哨的奥巴马画的饼,是不是扔下来的都是馊的?小布什呢?倒是没画什么饼,不过扔下来的是炸弹。地方政府呢?比如加州?我为什么把政治饼说成最大呢?简单,企业的饼再大也有限,政府的饼动辄上万亿,而政府还有印钱的途径。掠夺的,是民众的税收。

关于美国公司的大饼不是我今天的主题,稍提略过。我的重点,是针对现在一系列“爱国者”群体里的画饼行为。

我们也知道,大选结果被盗走后,主流氓媒体外加大社交媒体的打压,让爱国者彻底失去正常获取新闻和交流的的渠道。特别是现在CGI的兴起,让人对所有的事务都产生怀疑。那么,爱国者的空间,被压缩到两三给社交媒体和两三家保守新闻机构。特别是1越20日以来,各种坏消息传来,让很多爱国者失去信心,也让很多爱国者抱团取暖。这种情况, 非常符合在封闭空间洗脑的环境。你没有看错,这样的压缩空间,非常适合封闭空间洗脑。

看我博客的人都知道,对于未来,我从来都是保持信心的。我也愿意帮助网友们保持信心,不然以我的性格,现在天下无事,我才不写博客呢。那么今天我要说的,就是保持信心需要一定的智慧。比如说,很多网友定位为到了哪一天Trump满血回归。甚至若干自媒体情报人员,特别是打者Q旗号的人,也这么说。然而预期中的事情没有发生,而且日期一变再变,你就看他们不停得解释。这种情况下,如果你长期跟随这样的信息途径,你能保持信心吗?一定不能。为啥?期望太高了,天上的饼太漂亮了。

我回顾了一下,我在1月8日写下的终极之战,到一月14日写下我们的运动这期间,基本已经捋顺的思路,那就是会有相当长一段时间Trump度假去了。道理都说了。到了今天为止,没有发生什么重大时间能推翻我当时的看法,我也不需要做任何改口,解释。那么看了我的博文,到今天你会对局势的发展感到失去信心吗?顺便提一句,现在很多网络红人开始说我那时候说的话。而当时好像我那么说基本上是独家。这个就是独立思考的必要性。独立思考不会保证正确性,但是会兼顾的可能性。当审视到所有的可能性并作出合理的解释后,你就可以发现其实事情可以以另外一种方式发展,而不是到了某个时间点,天塌下来了的感觉。

现在的电报群,很多是在做广告,比如谁加入了电报群,大家去follow。如Pompeo,美女发言人,Powell 律师,等等,结果一加入,发现所有的这些电报群都是一个内容,然后每天定时卖硬币。也有些又开始卖比特币,卖紧急食物,等等。我的建议是,赶紧退出这些群,浪费时间和精力。另外一些,比如Simon Parkers那一群人,到现在开始说我一月份的话。我觉得可以看,看着高兴就好。毕竟他的话不是卖什么东西,也还比较正面。落实到实施层面,不用相信。另外一个就是Scotty McKay 的视频,也是可以看,听着解气。不过呢,他的视频有一半时间是在撒气,所有没空可以不看。Doug Billings的访谈有时候能请到一些重量级人物,比如Flynn将军和Powell律师。不过在电视上,这些人的讲话都非常保留。听这些人的讲话,要听他们的倾向而不是是和不是的回答。

说到这里呢,我想再多说几句NESERA。现在谈这个最多的是Scotty McKay。按他的话,从教皇城到三教圣城的一条隧道里,有 一段150迈120米高60米宽的洞里藏的都是黄金,然后美国军方把这些都扣押了。在恢复美国共和制后,所有人都可以躺到这个钱上,每个人都富有了。然后实行NESERA,使用量子财务系统,大家不用交税,等等。很美好吧。好吧,我其实很缺乏想象力,对这种大饼,就是完全不信。不是说我对Scotty有什么成见,我是觉得这种违反常识的东西,还是别信为好。当然,可能这个是真的,那么得到一个惊喜,怎么都比得到一个失望强不少吧。为什么我不信呢?且不说这个黄金从哪里来(或许外星系,史前文明,等等我都未知)。就一个简单问题,如果大家都有钱了,那么谁来工作来保障供应?开门放非移进来,还是奴役不发达国家的人?大家都有钱,跟大家都没钱本质上没区别,无差别的credit并不是社会进步的动力。真是那样,美国用不了几年就会堕落,比现在还堕落。分配原则贯穿人类发展的整个历史,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分配原则,是最荒唐的,比糖衣毒药还危险。其实Scotty应该多说说他的强项,比如联系退伍老兵促进地方上的政治运动,而不是谈论这种自己没有足够背景知识并且道听途说的话题。同样的,我们也不该把目光放在各种大饼上。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地方政府上,学区,郡市镇,法院,以及州政府官员。要把这些人放在放大镜下审视。如果有群体,如教堂或吃喝团,可以分工,审查官员议员和候选人, 政策,预算,等等,然大家可以坐下来讨论,可以将结论反馈给官员议员以及候选人。这些都是积极参与地方政治的方式。

总结一下,抱团取暖要警惕封闭空间的洗脑效应,不要轻易相信天上掉馅饼。但做好事,莫问前程,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ag19 回复 悄悄话 "但做好事,莫问前程,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讲得真好。支持大楼。
thundersong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
minnie808 回复 悄悄话 赞大楼。谢谢
蒙城的冰凌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憨哥雨哥 回复 悄悄话 赞同!非常清晰的理念!谢谢????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活在当下。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说到这里呢,我想再多说几句NESERA。现在谈这个最多的是Scotty McKay。按他的话,从教皇城到三教圣城的一条隧道里,有 一段150迈120米高60米宽的洞里藏的都是黄金,然后美国军方把这些都扣押了。在恢复美国共和制后,所有人都可以躺到这个钱上,每个人都富有了。然后实行NESERA,使用量子财务系统,大家不用交税,等等。很美好吧。
---- 这大饼最先是查理"画"出来的,Scotty McKay 跟这后面起哄而已。他的张象比查理,Simon 能吸引更多的听众,所以借他的口传播而已。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
aunt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ag19 回复 悄悄话 分析得很中肯,我看NESARA,GESARA 就有一种 to good to be true 的感觉。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长情的大楼!支持
snowofjune 回复 悄悄话 Sidney Powell 在电报上的群没有卖过金币,都是以信息,新闻为主的,大楼大概不小心入了冒牌的群。电报的认证在慢慢的进行,现在很多名人的频道都还没有得到认证,所以很容易跟了假的或者冒牌的。Scott McKay这个人说话比较啰嗦,金融方面他本来就不是强项,基本不懂,所以很容易被人蒙骗。对NESARA,我以为现在很多解读是错的,就像大楼说的,反常识,所有债务都一笔勾销,所有人都有钱了,难道不是另一种奖励欠债不还的诈骗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