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日点评 20210130 - 韭菜镰刀救世主

(2021-01-30 09:44:35) 下一个

这两天没有太跟踪新闻,所以只能根据我看到的几个大消息来写点儿看法。这个事情其实挺矛盾,每天如果花两个小时浏览新闻,那么写时评的延续性会好很多,对一些事情也会有预判。但是现在开年时刻,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个时候许多头绪需要打理,所以每天能抽出半个小时看新闻就不错了,也不系统。等过段时间再看吧,如果多方头绪大多进入正轨,那么到时候再补课。

先说一下鬼王那边吧。白宫连续10个晚上熄灯(所谓鬼王登基后每天晚上如此),这个大概是他提倡绿色环保吧。不然签了EO自己不以身作则,那谁信啊。不过灯火通明的话鬼们也不敢来拜。另外一个比较大的事情是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来研究增加大法官的事情。大法官们,特别是那三个所谓保守派的新任大法官,知道啥叫现世报吗?

Trump这边呢,打高尔夫球大概是经常的事情了。当然他的一个邻居提抗议说他长期住在那里会导致当地房价下跌,开始下驱逐手段。这种小动作,是下作无底线吗?当真以为老虎不发威?君不见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前去朝拜,Trump也卖个老脸承诺共和党中期选举夺回众院?不过这个表态我觉得更像是虚晃一枪。以当前舞弊的手法和没追究,指望投票来夺回众院,或者其它政府职位,天方夜谭。所以这个表态是不是话里有话?

明面上的政治消息就先说这么多。说说趣事吧。GameStop这个事情,韭菜把镰刀收割了,确实有些奇闻的感觉。还是老话,这段时间人咬狗的事情发生得太多了,似乎整个世界都处在魔幻的境地。这个事情我就不多说技术细节了,总之是机构借股做空(还不知道加过多少杠杆),然后散户们起义,十天内股价上涨一倍,直接打爆空头。

这个事情如果仔细琢磨一下,就会让人觉得不一般。这个已经不是单纯意味上散户跟庄家们的对立了。我就说两三个要点吧。Short Squeeze一般是庄家的拿手好戏,因为他们手里的资金多,一两个机构的经理喝杯咖啡的功夫,就能不露声色地串谋好,然后就收割掉韭菜。而散户如此行事,就不是那么容易。一两个散户做不到,没那么多钱;而一大堆散户同时去做,需要什么?组织和通讯。那么在各大通讯手段社交媒体都执行暴政的时期,这种通讯是如何达到的?此外,如同任何战斗,这里面也一定有些富豪们牵头。那么在体制内的富豪来反水收拾机构,又有消息又知道手段,才可能达到这个目的。

再看政治后果,就是有些券商宣布禁止散户入场;SEC要调查,国会要调查。好吧,大家一看,这个是不是又一次暴露?暴露金融方面的勾结?这样一看大家就知道,现在政府国会这些人,都是给外国的公司股东收税的工具,给华尔街收割韭菜保驾护航,与大的科技公司共同管制舆论,与大的医药公司食品公司来管理个人健康,与全球化精英们合谋来限制人的自由,出台法律禁枪来防止人民反抗,搞乱社会秩序,改变人口比例,现在又是依靠高科技作弊手段来保障自己的执政地位,而这一切行为都有大法官保驾护航。接下来还会有什么?大约就是残酷镇压了,如果他们掌握了国家机器的话。

那我从这个事件里看到了什么积极的东西呢?非常大。以我们从大陆登陆来美的人的传统观点来看现在政治格局,往往会非常悲观。Trump下台了,新总统上台了,没有救世主,一切就得再等四年,然后还不一定能扳回局势。这样的论调我在各个社交媒体上已经看到泛滥的程度了。但是美国人,我是指传统的美国人,会这么看吗?绝不可能。这个GS事件,基本上是经融界的武装起义。如果是有组织的,我们没有看到这个组织,说明我们离融入美国还有距离;如果是自发的,一个狗哨大家都能行动起来,这种潜规则和力量,是我们以前认识不深的地方。金融领域可以这样,那政治领域有何尝不可能呢?所以,我觉得现在悲观的华裔爱国者们,现在言败,为时尚早。还有很多我们尚不知道的力量和信仰暗流在涌动。

这几天中共开始向美国航母模拟发射反舰导弹,这个是试探反应。为什么要试探?显然不是中共对拜登掌握军队与否不知情,而是肯定知道拜登不掌握军队,否则根本就可以造个事端往台湾扔点儿东西了,然后慢慢升级。现在的试探,是在试探军方真正掌控者的态度。

说到这里呢, 前天听Scott McKay 的广播,说了一个情报,说是台湾仍然提Trump是真正的总统,然后Trump方已经不承认中共国,只承认中华民国。习近平和Trump合作解散中共,然后过渡中国到宪政。这个消息真假我不做评论,但是我听着高兴,这个可以吧。其实呢,这个可能走向我以前提过数次,一个是习近平与Trump合作结束赵家统治,那个是在1年半前我在MAGA群里反复提的可能性,当时有人问我为啥对习近平抱幻想。我说习近平其实除了水平低了点,在地方上当官是还是挺照顾民生的。当然当总书记后搞厕所运动,其实不是件小事情,那是个大好事。另一个就是我前个月说的中国的走向,就是中共垮台后的权力真空,军阀混战,是非常残酷的。那么如果体制内有人愿意和Trump合作,可以很大程度避免这种格局。虽然宪政路需要走很多年好几代领导人,但是却是最佳的路径。我什么听着高兴,就是这个情报,如果是真的,那就善莫大焉,因为这就是我认为中国最佳的走向。特别是习近平,如果能做到,这点,比体制内其他人都强。为什么呢?别人来做首先得造反,把一把手拉下马,那样会有很多后遗症。习近平来做,阻力最小。我对这种可能性持最大的欢迎态度。

那么这个情报的真实度到底有多大呢?我想从郭文贵最近的讲话里可以揣测一下。最近两个月,大选刚结束时,此君还信誓旦旦Trump一定赢,朱利安尼是神,爆料革命是给Trump的一个定海神针。然后呢,突然有一天就谈起了沼泽地,背后之手,言外之意就是谁宣誓就职是那些人说了算,但是爆料革命是一定的最大赢家;接下来就是Trump被排除在外,谁反共就帮谁。之后呢?开始破口大骂习近平,王岐山,大谈自己奥运年代如何辉煌和被打击,Trump如何想把他遣返什么的。看到他的态度变化了吗?趁火打劫,所谓不过是他当年的常委级待遇。Trump不愿意跟沼泽地背后之手合作,不愿意给他分利益,他就反水了。现在他的敌人是谁?Trump,习近平。当这两个合作的时候(至少不对抗的时候),他的戏就没法唱了。当然,我又能知道什么呢?

所以,同胞们,庚子年还没完,春天还没来,现在应该高高兴兴准备过春节。保持好心情,因为或许救世主已经在每个人的心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mobamo 回复 悄悄话 The drop, which followed a sharp decline in GameStop shares on Monday, may also result in significant losses for some of the individual investors who had ridden the positive stock market suggestions posted on WallStreetBets. The forum has soared in popularity in the past week, swelling to 8 million members. GameStop's shares hit an all-time high of $483 on Thursday.Since then, GameStop's stock price has fallen 81% to $91 in less than a week. That's erased nearly $29 billion in the company's stock-market value, which at its height last week had a market capitalization of $35 billion. On Tuesday that market value had sunk to $6.4 billion.The share prices of other companies that have gotten boosterish mentions in WallStreetBets have suffered steep drops as well. Shares of movie theater chain AMC Entertainment were also down about 50% on Tuesday, to about $6.50 each. That stock had been as high as $20 last week. BlackBerry's shares, which had been as high as $28 last week, also fell Tuesday, to $11.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watcher' 的评论 : 买银子可能比买AMC啥的要更好一些吧?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I supported my son's participation with money for him to buy AMC and NOK.

It is that spirit that moved me, although I knew that money will be lost.

Funny thing is: WSB's picture of boy looks really like Trump.
楚君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若消息是真的,那就是上帝的眷顾啦,祈祷!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准备过好年!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丝' 的评论 : "谁说拜登不握军权?五角大楼给拜登的advisor中没有一个是支持川普的。"
我也这么认为。Trump任命的advisors都被取消了。
菜丝 回复 悄悄话 谁说拜登不握军权?五角大楼给拜登的advisor中没有一个是支持川普的。
菜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ka' 的评论 : 好是好,但看不出可能性。
Ikeilly 回复 悄悄话 GS 韮菜反杀确实感动了我,我觉得大陆不会与川普合作。谢谢楼主!
gamlastan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你的点评,太好了!!辛苦!
美东JJ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和习合作?这个… 不可能的。川普现在肯定恨死中国了,中美现在是你死我活的敌对关系。经济、政治、医疗,都没合作空间了。
有问求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保持信心!
翟師傅 回复 悄悄话 民主黨的狼毒野心,現在那三個所謂保守派的新任大法官,知道啥叫現世報了?謝謝樓主星期六加班...!
蒙城的冰凌 回复 悄悄话 赞大楼点评!
loulanjenny 回复 悄悄话 赞大楼的评论
总要注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MCA' 的评论 : 很容易啊。 进场啊。 买点GME, AMC 啥的。 我己经跟着喝了点汤:-)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时评,保持信心,每天关注。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那我从这个事件里看到了什么积极的东西呢?非常大。以我们从大陆登陆来美的人的传统观点来看现在政治格局,往往会非常悲观。Trump下台了,新总统上台了,没有救世主,一切就得再等四年,然后还不一定能扳回局势。这样的论调我在各个社交媒体上已经看到泛滥的程度了。但是美国人,我是指传统的美国人,会这么看吗?绝不可能。
---- 这是实话。。。昨天和公司的一老美聊了一下,他和我一样,两次都投的川普。他说现在参议院50对50,国会也基本持平。弹劾川普成不了事,因民主党要有17个共和党票才行,但他们只有5票。Rand Paul的dismiss 的议案提出得很是时候。首席大法官据绝主持审理也说明,即使真被弹劾了,川普上诉的话,他有很大的赢面。。。他说预计拜登四年也做不了甚么。参众两院有得吵了,没时间做其他的事。
heka 回复 悄悄话 精辟,其实川习联手是最大的赢家,也最强大。深层如果得手了老川以后,就会转向中国,中国一国之力对付起来也很吃力;习应该不会勾兑的。那么和川联手,制定规则,才是真的双赢。
heka 回复 悄悄话 精辟,其实川习联手是最大的赢家,也最强大。深层如果得手了老川以后,就会转向中国,中国一国之力对付起来也很吃力;习应该不会勾兑的。那么和川联手,制定规则,才是真的双赢。
YMC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怎么才能加入收割华尔街的组织啊。我加入了Wallstreetbets 的群,但是好像那里两天没更新了。
Heeheehaha 回复 悄悄话 看到GME造反,真的很激动,人民的希望。
难道习川联手抗DS?这个梦不要太美好吧。
minnie80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点评。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时评,总而言之,拭目以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