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闻点评20200401

(2020-04-01 07:39:15) 下一个

首先简单说一下。这个WFH其实是我最不喜欢的一种形式。因为一旦WFH,就没有下班的时间,所有在家的时间就成了办公时间了。为此我每天能收集新闻以及点评的时间和精力就会减少。所以如果没什么大事情,点评方面我就只说重点而不是展开表述。好在这个点评是两部分,一个是收集素材,一个是点评,收集和选择素材本身就很能表明我的侧重点。

其次,美国的疫情方面我会逐渐减少点评。因为该做的事情已经做了,现在就是等时间,让时间证明,所以我就只提一下调整的方面。但是水面下的事情远比水上的多,我想我的精力放在水下可能更有意义。所以这个点评可能会冷血一些:每天死个几百上千人是很大的事情,但是这些都是既定轨迹是整个社会必然要承受的一部分,没有什么可评的,不如把精力放到更远一点的地方。

1. 美国疫情动态。

昨天的Task force新闻发布会,重点只有一个:做决战动员。两位医生已经表示各种模型的预测,白宫也更新了30天的建议,同时预测接下来两个星期会是最艰难的时期。那么每一个在美国的人,都应该成为阻断病毒传播的一份子。

做好自我防护,不让自己成为传播的媒介甚至受害者,就是最大的贡献。

美国目前还是纽约和新泽西两州是最严重的两个州。另外航母上大面积的感染,也是让人很担心的事情。此外,海外的美国人被要求尽快返国,说明美国和全世界的段断航将是箭在弦上。

Birx表示中国的数据对美国的前期判读产生了误导。这个是第一次由跟钟南山对等的人物出面来对中国的数据进行批评,不要小看这后面的政治角力。这样的人表态,比100个议员嚷嚷可信度要高很多。

总之,做好自我防护,自律4个星期,曙光就在前面。这4个星期如果治疗药物能起作用,那么死亡人数会极大减少。为对这一点非常期望。

肯尼迪国家大剧院获得2千5百万的救助,然而仍然不断得裁员,GOP议员们考虑对采取行动这个是民主党夹带的私货,看看都在干些啥。

柳叶刀的新文章说中共病毒的致死率为0.66%,低于此前其他美国专家的预测。当然作为科技从业人员,单个数据总是不能给太高的权重。不过,现在的模型数据跟算命一样能差上3个数量级。那么怎么办?做好自己的事情,做最坏的准备,听好听的就行了。人总要有些希望才行,成天为了挖阴暗面,难保自己不阴暗。CNN的白宫记者昨天又被扇脸(连着几天了?),不就是心里太阴暗吗?

最后,不管反川派拥川派如何看,加州在这次疫情中的表现非常优秀。Garvin Newsom会是民主党的下一个明星。此人能跟Trump合作取得最有利于自身的支持,不是表面上风度翩翩那么简单。

 

2. 日本奥委会贿赂国际奥委会执委田联主席以获取奥运会资格的丑闻开始浮出水面。

国际体育协会总是把自己凌驾于政治之上,其本质不过是个跨国公司而已。我多年来已经不看国际的竞技体育,一切的都是计划好的而已。日本行贿很特别么?追朔回去,这样的腐败还少么?

 

3. 国会否决Trump的购买储备油计划。Trump转而将储备油空间出租为石油生产商提供储存空间。Trump表示愿意加入沙特和俄国的石油问题会谈。

这个就是我说的水面下的问题。为什么救助法案就不能对石油企业救助?不外乎这个是我一直说的,原油关乎美国的国运走向。民主党个全球化就是要打压美国的原油产业。而美国的原油产业的成本,一个是打油,另一个是储运。这两方面现在看来储运更大。那么美国现在腾出地方让油企低价储藏,就是变相支持。

 

4. 日本工厂开工指数降至09年来最低点。PMI 44.8, 订单剧减。德国预期上半年经济成长萎缩,下半年恢复。JP Morgan预测美国养老基金将为股市注资4000亿。

疫情影响是暂时的。疫情过去,放存量的时候的反弹也会是惊人的。当然养老基金现在超低,当然是对大家都好的事情,赶紧的,这个可以被认定为救济经济。

 

5. 司法部的督察表示FBI在所有的FISA监控申请中都存在问题,而不是如民主党以及所述的仅此一例那么简单。

另一条水面下的战线。这个说明奥巴马的司法系统完全政治化,成了某利益集团的专用工具了。16年是美国的转折点,那么20年这个转折点还没有过去。

 

6. 桑德斯和四人帮签联名信要求美国在疫情下暂停对伊朗的制裁。

呵呵,我想起了前几天Trump在一次造势活动中读的诗:农夫和蛇。

 

7. 众院领袖麦康纳尔表示应该观察目前2.2T的救助计划效果而不是立刻着手开始救助4.0 版。

麦康纳尔老狐狸。我这两天一直说现在提4.0版救助就是私货大全,这老头直接把这个事情压下来。

 

8. 美军在伊拉克对ISIS作战部队开始撤出伊拉克。

一年节省几十亿的税款,很好。以色列现在政局走向开始明朗,美军不需要再在中东造势帮助右翼了。下面该以色列去经营中东了。

 

9. 麦康纳尔表示,本年大选共和党很大机会能保持参院优势。

目标太小。一府两院都拿下才是目标,也是任何一次大选中选的目标。

 

10. 佛罗里达参议员Rick Scott要求调查中国跟世卫组织的联系。

这个不太靠谱吗?那么要是说几年前美国抓捕若干国际足联高管搞反腐败,事实改组了国际足联权力体系,这个不是开玩笑的吧?除非将来世卫不想存在了,那么这个诉求就不会是简单的发泄情绪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有问求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_ya' 的评论 : 有抗体说明感染过了,结合病毒核酸检测,双阳性即使无症状也要隔离;如果抗体阳性,而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说明已经治愈,不用隔离,而且他的血清因为有抗体,还可以用来治疗,我的理解。目前,美国核酸检验技术过硬,而厉害国的试剂盒水平次阳性检出的差错率较高,据说所谓病愈后的复阳,其实是前面检测结果有误。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问求解' 的评论 : 如果有对病毒的抗体了,测出的会不会阳性? 今天说又有了一个新的检测发,好象可以测抗体的。二分钟出结果。。。以后大公司门口放几个,测出阳性的劝君回家自我隔离,阴性的进去上班。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问求解' 的评论 : 这个细节抠得好。中国的统计就是耍流氓。
有问求解 回复 悄悄话 关于美国疫情,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一直统计的是新冠肺炎,当患者被影像学(如CT)确定肺部有典型感染后确定病例(最早还要加上核酸检测,三项鉴定才确定)。
美国测试的是新冠病毒。美国只要测试的病毒阳性,都算在统计数字里面。美国的病毒测试是世界上最领先的。目前病毒测试还是供不应求,每天接受测试的人是世界上最多的。在大纽约地区,只要发烧,咳嗽或呼吸短促,无需医嘱,民众可自行到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一旦阳性,就被确诊。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闲人老墨 回复 悄悄话 加个轻松的花边。Garvin Newsom的前妻,Kimberly Guilfoyle, 正在dating Don Jr. 三月初 Guilfoyle, 正在dating Don Jr. 三月初还在 Mar-a-Lago 办了个五十岁大PARTY。

Garvin Newsom至今至少在电视上的表现,比Andrew Cuomo好多了,鲜见怨天尤人。

"最后,不管反川派拥川派如何看,加州在这次疫情中的表现非常优秀。Garvin Newsom会是民主党的下一个明星。此人能跟Trump合作取得最有利于自身的支持,不是表面上风度翩翩那么简单。"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赞同9的说。要全拿,否则民主党制肘甚么都干不成。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政治政确,玩过了头。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加州好,我想是老川叫停中国游客早的缘故。。。东岸这里,多的是来回欧洲的。纽约市长最恶心了,玩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赞成WFH的说。。。是的还是时政水下的好。谢谢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看的数据是死亡人数对案例的比例。纽约死亡人数是加州的10倍以上,报告案例也是10倍左右,两州差不多。从这点看,如果测试不足,那么就会是死亡人数比例比纽约高很多。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mmonSense123' 的评论 : 我昨天听到的CBS的报道,说加州这次抗疫比纽约好的根本原因,一个是测试充分,一个是设施和供应充分,当然很早就建议不聚集。那么这个测试不足的消息就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CBS好歹不需要在这件事情上粉饰太平。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分析有道理!谢谢及时提供点评!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城头新闻说,加州测试结果滞后,所以要等几天才能下结论,帅哥州长干得如何。牛约极左二月时搞政治正确的大聚会及地铁公交防疫不作为造成严重后果。还好加州没跟进。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赞时评深到面下,刻到点上。放博客里更容易看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