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被MM干掉了。。。。

(2008-03-29 23:22:53) 下一个
接上次的那帖子接着写。
-------------------------------------
话说上次初试通过,今天第二轮, 说好16PM, 我三点30准时到达。 结果等到16.30,才到我。不过还真见到不少名人啊。我面试的地方是一家银行的VIP室,赫然发现不少经常上电视做股评的人也在那里啊,就脸熟,名字叫不上。。。。

郁闷的面试终于开始,他说没经验(废话,第一轮的时候都坦白了,知道没经验还让我进第二轮?我投个客户经理,你们通知我去当投资经理,也怪我?),当中火大的是,电话不停,最后来了句,要压缩时间,到5分钟内。 我当时就有点那个了。 但还好,也没暴露出来,当没这事,笑眯眯的接着说(真觉得自己长大了,懂得压制自己的情绪了,嘿嘿)。问了下风险控制问题,我就直接什么BETA, ALPHA, VALUE AT RISK,CAPM的一通砍,还举了个例子。 反正是有什么说什么。最后大家猜怎么着? 他。。。。。。 竟然给我留家庭作业, 给了我一个例子,说是别人准备质押房地产股票给他,5个亿,让我回去分析那个上市公司,然后把报告给他。我具体问,这个5亿是护盘还是做具体项目,本公司质押还是券商质押,他没说。就让我分析, 就给2天时间。我真想问候他母亲,一万年啊一万年。

出了门,对着马路发了5分钟的呆。知道自己没戏了,也知道他是想让我知难而退, 但我就是不服这口气,别人看轻自己,自己不能看轻自己。不能让别人来告诉我是谁,我能活成什么样。这次这个作业,再难也要顶着头皮上(他也太狠了,一点多的数据都不给,让我拿网上数据,靠,网上数据管用,那些收费的网站吃什么啊?还只给我1.5天时间)。 可还是下了决心,我一定要尽力,拿出一份让别人看了眼睛一亮的东西出来,虽然知道我写他看不看还是两说呢。但不是为了他,也不是为了面试,是为了我自己。要养成为1%的机会付出100%努力的习惯。

下了决心,理顺了下思路,就马上开始,先打了电话,问银行的信贷部朋友们拿他们那里的项目审核流程图(汗,自己也确实水货了些),然后接着打电话给朋友,问房地产公司的老总联系方式有没有,主要想那点行业真实数据(我现买都来不及啊,只能要了),在然后在打电话给一个我老爸的朋友,据说他是老操盘手,(他的事,等下讲,能把你气死),约好晚上等我到家,探讨一下是否股票被高估了。 。。。 反正一路上出租车上30分钟,都在不断的电话,电话,电话中。。。回到家,10分钟吃饭,然后打开电脑查资料,想问题,预估问题可能会在哪里出现,然后找数据回测我的假设。 现在算相信了,原来那个学徒TV SHOW是真的。一分钟都没的停。本来还想上这来讨救兵呢,可国内的网络大家也知道,时好时不好。。。。。根本来不了这,那几天。终于在自己的努力下,完成一篇简陋的股评(附在最下面)。代价就是2天中睡了2个小时。

发给了他们,1个星期没回应。知道这事就到此结束了。也不觉得怎么遗憾的,挺有意思的,算是见了市面了。收获多多,发现以下3点:
1. 比我水货的,却在行业里混的多了去了。 我自认我很水货,但他们更水货。我这次找了些业内人士讨教了些,后来出于礼貌,把我的那篇作业发给他们(总要让别人知道我找他们到底干了些什么吧?)现在竟然有人提出要雇佣我做枪手,帮他们写项目投资调查分析报告。我彻底的无语了,原来他们是这么玩的啊。 还有一些资深股评人士,纯粹的不懂,开口就是消息说。。。。 我靠!

2. 国内的MM很大方啊,见者有红包。那个金融大鳄还是不错的,估计他知道不会用我,所以用了这个方式,算是补偿。我当时就有这个感觉,所以留意了下股价,果然在他布置我作业后的几天,股价上涨了不少。真的是他说的每个字都值钱啊。 突然想起了那个庄家和妓女的笑话。

3. 国内机会很多,但人心险恶。有些所谓的好友,世交。。。。。。呵呵,不说也罢。经历过这次,才明白了,国内金融行业的潜台词,那就是没戏。。。。

最后讲讲那个所谓的操盘手,大家猜猜他说什么? 他那个股票,什么都没有说,他告诉我,有时候,做事不能太认真,bla bla bla bla…….大爷的,这叫什么事啊。

最最后,在2007年报上,那家公司长期贷款额,就是5亿。。。。。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时真时假,又有谁能说清呢?

Every wrong step discarded is another step forwar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