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对付老公的利器

(2013-01-09 17:17:16) 下一个




老公要换工作,下个月就去上任。得到这个消息后,我们俩就为何时搬家展开了拉锯战。

他的意思是全家一起搬走,先租房子住,我们现在的房子留下来让经纪人帮着卖。我的意思是他先过去,我和孩子们等到夏天再搬过去,凯丽今年初中毕业,让她的初中完整地划上句号,而我也有充裕的时间收拾房子卖房子,打包装箱,他也有时间在那边看房子。

两个人相持不下,争到后来,都有点变颜变色的。

于是各自妥协,决定四月份搬家。

正式通知孩子们这件事。老公刚把话讲完,凯丽“嗷”地一声就嚎起来了:“我不要半道转学!”

这还不算,她眼圈一红,两滴晶莹剔透的硕大泪珠神速地凝聚起来,刚滚落出眼眶,老公的脸色就变了,那两滴泪珠还没有滚到脸腮,老公已经连声说:“好,先不搬,不搬,等上完这学年的课再搬。”

我在旁边已经看傻了,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看向老公问道:“你说什么?到底什么时候搬?”

老公在我的注视下老脸有点涨红,别开眼睛说:“不都说了吗,夏天再搬。”

早知道姑娘的眼泪这么好使,我费那些口舌干什么呀!

三猪反应比凯丽慢,这个时候才明白我们在讲什么,赶紧表态说:“我也不想中途转学,我喜欢现在的学校。”我拍拍他的头说行了,用不着你出场了,你姐一个人已经把问题解决了。

想起来又好气又好笑,跟女友说起这件事,她笑到:“哎呀你怎么才知道啊!我们家向来如此,我有什么说不动我老公的事情,就让我姑娘出面,一说就成,哪用得着自己费劲啊!这是养姑娘的最大好处,专门可以治住她爹! ”

这个好处可是太大了,善用之,老公那不成了手里的面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看来我老公前世挺风流的,这不,我生吧生吧生出了两个前世情人!我苦啊!:-)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台山飞鸿的评论:是,我也很幸运。
wbd001 :没觉得是好事,不得已而为之。
mikecwu :你说得对,要孩子要趁早,别的事情都可以先放一放。
wbd001 回复 悄悄话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搬家不一起走,你别以为是好事。
台山飞鸿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所有的父亲都这么顾及孩子的感受,你的孩子很幸运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正在努力中,谢谢关心。年纪大了不像前几个那么容易怀孕了。所以孩子一定要在二十多岁开始要。等三十后再开始,问题就多了。很多人可以,但很多人怀不上。周围那么多华人独生子女家庭其实本来都是打算要两个的,但因为开始太晚,各种原因导致老二无法形成。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mizi,谢谢你。事情琐碎些而已,趁机扔东西。
mikecwu :又看到了你们的全家福,真好,小女儿已经这么大了。记得你说过打算要老四的,计划还在吗?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老婆要我做事,我没有多大动力,拖拖拉拉。孩子们要我做事,我立马跳起来搞定。

孩子是自己生命的延续,永远是父母心中的第一位。我把孩子看得比自己更加重要。
mizi 回复 悄悄话 真妮,你没听过那么句话吗,“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我周围几个有女儿的女友家,好像大多应验了这句话。所以我常常开玩笑说,我这辈子最英明的一件事就是没给自己生个情敌出来:))

搬家是件烦事,也很辛苦,祝你们一切顺利!

人生路你就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家儿子也很可爱,这段形容逗死了。我觉得不是反应慢,是男孩子心大,哈哈:)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河鱼饵的评论:谢谢你的力挺。我们家现在是女儿rule了。
xiaoc288 ,BonnieK ,xiaomiao :谢谢关注。
丹皮:你以后可以稳坐钓鱼台了。
niuaniu ,happyybkj,dragonflies 谢谢你们的支持。
Eddy2046 :happyybkj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了,我和她的观点一样。
长坂坡:谢谢来访。
ZTM:老公着急搬有部分原因是为了我。
长坂坡 回复 悄悄话 一楼的没带过孩子吧?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真妮,别理财楼下那些乌鸦嘴,喜欢你的分享,你的故事,你的爱心。挺你!
Your house your rule!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平时那么聪明,总教人这样那样的,轮到处理自己的问题居然那么傻。
丹皮 回复 悄悄话 是摸着闺女的小手哈,平常不太让他摸的。:)
丹皮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是一样,多么没有原则的事情,只要是闺女发话了,她爸都是咧着大嘴,摸着小手说,行啊,行啊。我都看不过去。
BonnieK 回复 悄悄话 圣经上也是不要夫妻分居,这当中有大智慧。如先生厚道还好,但总不是上策。同事的朋友与本文一样的例子。结果被小三插足。孤身的先生被年轻貌美的研究生吸引住了。便再也不肯回头。这里的先生重视婚姻,楼主好幸福。大家也不要拍砖了。每个人明白事儿,不都有个过程吗?愿楼主惜福。一家之中,都是自己所爱的,不要因为好用就用一个对付一个。损莫大焉。而且,夫妻关系是一家的基石,是一树之根,孩子安全感的来源,其它的是枝,是叶。
niuaniu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多正常一件事,都要批评楼主。就几个月家庭能解散?说的天塌了似的。真妮的决定是对的,搬家容易吗?
happyybk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miao的评论:

考虑到孩子的课业安排怎么算是纵容和娇惯呢?这种由于工作变动的搬家一方先去,家属随后再搬是很常见的。

真妮说说自己的家事又有何不可?以她的修行,别人的说三道四只是别人的想法,与她何干?您真是多虑了!
happyybk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dy2046的评论:
如果你家姑娘说:我现在马上要转学,我最喜欢的朋友就在那个学校!!!
=====================================================

你这个假设几乎没有可能,有多少十几岁的孩子愿意中途离开学习多年的学校? 又有多少可能她周围没有好朋友,最好的朋友是在外地?

LZ不过是想说明女儿的态度对父亲的决定有很大的影响而已。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在网上作义务“婚姻家庭顾问”也不是坏事,并不是在批评你。任何人和事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无论如何,你为有需要的男女提供了一个倾诉的地方,都是好的,是善的。
既然做“婚姻家庭顾问”,最好是尽量不要把自家的事拿到公众面前,这样就可以避免许多不必要的评判或烦恼。
让孩子经受一点点挫折也不是什么坏事,太纵容,太娇惯不是很好。家庭的大小事都可以理性地讨论,这对孩子的未来是有益而无害的。任由孩子用眼泪来达到目的,是给他们一个错误的信号。它们以后受到挫折后会怪你的。
让孩子们明白:父亲要全家一起搬去是因为他爱这个家,想时时保持家庭的完整。难道这个理由比不上她那一两个死党朋友更重要么?
Eddy2046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真好.
但是,如果你家姑娘说:我现在马上要转学,我最喜欢的朋友就在那个学校!!!

你该怎么办呢?
dragonflies 回复 悄悄话 人家讲讲自己家的趣闻,不必要被批判成这样吧。真妮家庭和不和睦,稳不稳定能是咱们评论的了的?? 真妮又没说不搬,而是暂等一段时间,考虑到其他因素。就算是人家不搬,也不需要向我们交代什么。 至于真妮是否帮到了向她求助的人,我想这些人心中是有答案的。

如果我们断章取义,那么无论是引用哪位名家的话语都会不当。孔子说“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意思是”只有把女儿嫁给小人,才难相处“。再者, 如果某些名家的确说了一些过激的言论,我们也不能不假思索地去引用,应该有自己的辨析和判断。

ZTM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天下父母心, 你俩都是为孩子!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希望全家一起搬去,是为了一家人厮守在一起,说明他看重这个家。你的计划是以方便你和孩子上学为先。
一个家庭,夫妻关系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关系,你却把你老公放到最不重要的位置上,亏你还经常在网上给别人当婚姻家庭顾问呢!
几岁的孩子能懂得什么?她的那几个朋友就是天了。她哪能知道家庭稳定的重要性,对父亲工作的重要性也不可能了解。你呢?
越发地同意孔夫子两千多年前说的那句话了。真是一点不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