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怎么样吸引住渐行渐远的老公?

(2011-08-04 19:09:54) 下一个



真妮姐:

      您好!我老公很爱玩,例如游戏、泡吧等。他家比较穷,但以前恋爱时他对我很好,体贴有上进心,因此为爱我们决定结婚。结婚、买房、生小孩都是用我自己的钱。现在小孩两岁多,我们经济比较稳定了,把他的父母接来跟我们一起住,我跟他父母相处还不错,他们对我很好。

       我工作的地方离家较远,我多数隔一两天回家一次。我发现只要我不在家的时候,他就自己在房吸烟、玩游戏或是约朋友去泡吧。对我的事也很不上心,也没以前那样紧张我。他有个女同学,结婚了还跟另一个男的出轨,我怕他和她泡在一起多了思想也会受影响,就跟他说了几次。但不知道是说话方式有问题还是他的问题,他不理解我的担心只一味的责备我强制和不信任他。后来每次我问他有没叫上那个女同学去喝酒,他都骗我没有,可是经我看他通话记录我知道是每次都叫上那个女同学的。恋爱时给我打电话可以聊很久,但现在他知道我一个人住宿舍很孤寂,也很少会主动打个电话过来,有时我打给他也是没说五分钟就以太晚了急着挂掉。

      有一次他公司里有人打架,我打电话时说在警察局处理,因为和他的职责有关,我很担心,他答应回家后给我打电话报一下平安,但我等到十二点他都没打,第二天晚上我回家了问他为什么没给我打电话,他说回来太晚了。由于之前他跟我说了太多的谎言,我都不相信他的话了。我想自己去找真相,我翻了他的电话记录发现他晚上一点都还在和他以前暗恋过女同学煲电话粥。

      知道后我就找他理论,为什么十一点多回家给我电话就觉得晚,一两点跟女同学聊就那么有心情!他说她有事找他,还说他们的感情是常人不可以理解的。这件事后,我们几个月来经常会为些大大小小的事吵架,有时吵得我在旁边哭得半死他都可以倒头大睡。我觉得他已经不爱我了,后来我查了他和女同学的聊天记录后,我感觉全都幻灭了。我之前跟他一起只因为爱,这家一直由我操办付出这么多,现在吵吵架他就转移目标了,又或者他根本只是曾经喜欢我,没爱过我!因为他竟然跟女同学说:她比我更重要;宁愿与我离婚也不会跟她断绝来往;如果再有得选择就算没女人嫁也不想与我相遇;还说下次过去探望她还要选择她老公不在的时候煮回当年想追她的那道菜……这些话像刀子一样狠狠地插向我脆弱的心,令到我的心顿然想停止跳动。后来我问他跟女同学说的话是不是真的,他说是气话,他们没有那种关系。可我还是不相信,因为那些话的确是他说出来了,但我知道他们还未达到身体出轨的地步,我是觉得我老公心里女同学的份量比我还多,他无法放下对她那段情感。

       其实我一直在努力去做好,但是他的心好像没我位置。就像打电话给他,我说:想他睡不觉,他就会说:老说这些无谓的话!以前这些听到会心甜的话,现在他却觉得厌烦。日常对我也是多多挑踢,很多时我只是说句不合他听的话,他就吼我!一点都不迁就和包容我了!

       但他对这个家还是挺尽责的,只是对我的爱没有了!我现在真不知道怎么办?是勉强一起生活还是放弃。其实我是还爱他,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跟他相处,怎么把对他的信任建立起来?希望能得到您的建议,谢谢!

 

 一个迷茫的人上

 

 

迷茫的人:

 

你可以选择去爱一个人,但没有权力要求他也爱你,即使是夫妻,你也无法要求另一半怎样对待你。爱,从心而来,无法强求。

 有的男人生性风流,就是要见异思迁,有的男人是因为家里无趣才去出去找刺激,要分清这两种情况,对于前者,你能做的有限,对于后者,你可以通过改变自己的态度和行为方式来改善夫妻关系。

 你一个人呆在宿舍很寂寞,他一个人在家里也是,所以要出去泡吧,玩游戏,这件事你能做的就是尽可能每天都回家,和他一起玩,这样你们就都不寂寞了,也减少了他接触“不好的女人”的机会。如果你管不了他出去,那么和谁出去也就不要去管了,不知道心不烦,很多事情你知道了又没有办法解决,徒增烦恼而已。

 你老公指责你强制和不信任他,你自己想想有没有呢?想让他继续爱你,就把他当做独立的人对待,不要去控制他。查通话记录,吵闹这些都是把对方推得更远的行为,与你的目的背道而驰

真正要下功夫的,是想想你怎么样可以吸引住他,怎么样可以让他觉得你是这个世界上最适合他、最了解他的人,他和你在一起时最有意思。

 很多时候我们越怕什么就会越发生什么,所以心里对他要淡然些,眼下的情况,不如不去监视他,也不和他吵,不翻旧账,给他充分的自由,每天和颜悦色对他,看他的长处,感恩他对家庭的付出,然后你看看他是什么反应。

 聊天记录就别去当真了,那不都是对方想听什么说什么吗?就像一个男人和你聊天说的甜言蜜语话你也别去信,把这些东西当真就是自讨苦吃了。你们俩的关系越紧张,你老公就越要外面去寻找安慰和温情。所以你们俩的关系才是内因,是根本。

 爱他就给他他想要的,不要让他按照你的要求生活。

 你要充实自己,多读书,多参加社会活动,培养点兴趣爱好,把日子过得有意思起来,让自己变得丰富自信独立。别人的行为我们控制不了,能控制的是我们选择怎么样生活。“离开了谁我都依然可以过得好”你有这样的自信,何惧生活中的变化?何惧没有人爱你?

 不监视、不管制、不唠叨、不抱怨、看他的好处,做好自己,你能做到这几条,相信你老公的心会回来的。

 衷心祝福!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ragonflies 回复 悄悄话 真妮这样说因为觉得你还爱他,离不开他,想挽留住这段感情,才会建议你忍辱负重。可是以我之见,为什么要挽留一段坏的感情?当你的丈夫有以上所述的举动时,他表现的不单单是不爱你,他已经不尊重你了。这样的关系是很难改善的。因为你努力的结果就是在告诉他,你可以接受这样的践踏,你可以原谅他的心灵出轨,就算他伤害你,你都要反思自我,改变自我来迁就他的伤害 - 当你在一段关系中发出这样的信号时,你真的认为那个男人会更加爱你珍惜你么,这是尊重自我的表现么? 你可以尝试着提高自己的能力和修养,控制自己的情绪,可你不能改变的是你丈夫的品质。他是一个自私没有担当的男人。不是所有的寂寞的丈夫都会出去找刺激的。如果一个男人需要你不断的保证生活的情趣,否则就会出轨或者准备出轨,找这样的男人有什么意思?不如不要!

我有过你的经历。有过你的挣扎。有过你的不舍。放弃一段感情一个人如同割舍掉自己。但你要面对他改变的事实,并且接受这个事实。但不要接受他。不要接受这样的生活。
永远不要勉强生活!!有句话叫什么:如果你凑合着生活,生活也只能凑合着你。

"但他对这个家还是挺尽责的,只是对我的爱没有了!" 一个对家庭负责的男人,首先是爱护自己的妻子的。对子女对好的礼物就是让他们看到父母是相爱的。如果你是因为孩子而留着最后一根稻草,那是最没有必要的。你一定不希望孩子看到你们的争吵,你的挣扎和痛苦。而最不该让孩子看到的是这样处理痛苦的方式:你不让丈夫了解到你的底线和准则,只是一味的努力挽留他,就是痛苦也不选择拿出勇气离开他。

爱惜自己,尊重自己。你一定可以走出来。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楚鸟的评论:
haven't seen you for a long time. how are you?

I know someone just like that husband in story.
不监视、不管制、不唠叨、不抱怨 is the best way to go. This type of men is not good husband material.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像白玫瑰讲的那样,做一个有魅力的女人!
楚楚鸟 回复 悄悄话 不监视、不管制、不唠叨、不抱怨、看他的好处,做好自己---能做到自律自尊自爱又会爱人的女人就算没有这个丈夫也会找到好的归属。

不过,若固执地追逐一颗远行的心那颗心也只会渐行渐远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