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猪的母亲节礼物

(2011-05-09 19:58:05) 下一个



母亲节前,三猪幼儿园开了一个
party,邀请妈妈们参加。全班十六个孩子,有个孩子病了那天没去,其他的十五个孩子的妈妈都到场了,其中有个妈妈有事不能按时来,孩子的奶奶早早来了先顶上,可见妈妈们对孩子活动的重视程度。

一开始又小朋友们一起表演节目,老师把许多脍炙人口的儿童歌曲的词改了,变成和妈妈有关的内容,比如一首歌唱到:

 

妈妈说你不能干这个,

妈妈说你不能干那个,

我知道妈妈虽然对我说“不”,

但她心里依然爱我,

因为爱我,所以管我。

 

唱得妈妈们心里都热乎乎的。

孩子们又唱又比划,一口气唱了八首歌,真难为他们了,要记那么多的歌词和动作。

表演完后,每个小朋友给妈妈送上了母亲节贺卡和礼物。

 贺卡是孩子自己做的,剪成茶壶型的纸上贴了些小花和心形装饰,打开来,里面有一个茶包,还有一段话:

 给妈妈:

这是给您的母亲节礼物。

我会在各方面都尽力做得好,当您还是不满意、对我生气的时候,请您放松放松,喝一杯茶。

我爱您,

三猪

 

妈妈们看着这个卡片都鸦雀无声,大概每个人都想到了自己对孩子冒火的时刻,是啊,孩子已经很努力了,不要求全责备吧,放松一下,喝杯茶。

 

第二个礼物是孩子的两个手印,上面写着:

 我用我的小手探索世界,我把手印留在墙上家具上,您总是不断地跟在后面擦啊擦……

但是我每天都在成长,有一天,您会突然发现我长大了,所有那些让您烦恼的小手印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是我给您保存的最后两只小手印,将来的某一天,当您回想往事的时候,让您能够清清楚楚地回忆起,我的小手到底是什么样子。

 三猪两岁的时候,幼儿园的老师也给孩子留了手印,我都留着呢,这次他说这是最后的手印,大概上学了就不再留了,所以真的是很珍贵的纪念。

 

第三个礼物,是一本关于三猪 的书,封面有他的大头照。三猪用大量的图画和少量的文字在书里面介绍了他的家庭和朋友,他的兴趣爱好和做过的事情。

 最后一个礼物,是一张问卷,孩子自己回答关于妈妈的问题,下面是三猪的答案:

 

1,                      妈妈最喜欢吃的食物——胡萝卜三猪的母亲节礼物 三猪的母亲节礼物 三猪的母亲节礼物

2,                      妈妈最喜欢喝的饮料——茶

3,                      妈妈最喜欢看的电视节目——玩具总动员

4,                      妈妈最大的爱好——读书

5,                      你最喜欢和妈妈在一起做的事情——一起玩电脑游戏

6,                      你爱妈妈,因为——妈妈给我很多拥抱和亲吻

 

第二个问题很难为三猪,因为我几乎不看电视,他自己也很少看电视,有过几次我向他推荐“玩具总动员”的录像带看,他大概以为是我喜欢才推荐给他的。

 看了三猪的答案,觉得自己在孩子心中的形象还蛮健康的,相比之于旁边的孩子而言,那个孩子说他妈喜欢吃的喝的东西是:热狗和啤酒。 

 
参加这样的母亲节聚会,心里充满了爱和感动,孩子们真是天使一样,能够当妈妈是多么幸运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羊宫的评论: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以后还会有很多这种活动。
prettysundress :不仅贴,还得留着呢。
越离:三猪班上也有家长录像,估计是回去放给亲朋好友看的。
绿色的啊哈:谢谢来访。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女儿也做了卡片,pome什么的,很粗糙,我清洁时全给扔了。看来我也得贴门上一阵子才说的过去吧!
青羊宫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正为这件事郁闷。儿子的班上20个小孩,到了十三个。老婆在家上班仍然没有去。
越离 回复 悄悄话 同事收到的礼物跟真妮的差不多,也是小朋友先在台上唱歌,同事给录下来了,回来放给我们看。然后是小朋友画的妈妈,旁边写的是妈妈的优点,然后还有剪纸什么的,嘿嘿,同事这个自豪的妈妈都贴在办公室的门上了。^^
绿色的啊哈 回复 悄悄话 ah, so swee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