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新书《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出版了

(2010-09-09 08:15:51) 下一个



                



去年夏初,出版社的编辑找到我,说她很喜欢我写的育儿方面的文章,如果出本书,一定会受读者的欢迎。之后我们俩邮件频繁往来,确定了书的框架和大纲,我闷头写了大半年……于是,有了这本书。

 尊重、接纳、爱是我一向秉持的育儿原则,在这本书中,重点表达的就是这三条教育理念。

 一直觉得,我们的文化里,父母对孩子付出很多,却缺少了一份“尊重”,这是很多亲子关系出现问题的根源所在,所以书中特别强调了“尊重”孩子的重要性,同时,每个孩子都不同,有自己的长处也有自己的短处,父母要接纳孩子,不能用一个普世的“框子”去框孩子:你应该这样,你应该那样,比如有位父亲是个急性子,看不得儿子做事磨磨蹭蹭,偏要把慢性子的孩子“板”成和自己一样麻利,这就给自己和孩子平添了无数的烦恼。父母要根据自家孩子的特点因人施教。第三个理念是“爱”,我们都爱孩子,但是真正的爱是“爱而不溺”,给孩子自由生长的空间,不能过度保护,该放手的时候要学会放手……

 书中讲了很多故事,也介绍了很多具体的操作方法,衷心希望能给为人父母者一点启发、一点借鉴。

 书中大部分文章都没有在博客上发表过,在博客上发过的文章我都做了大量的补充和改写,期盼着能被大家接受和喜欢。


下面是编辑写的内容简介:

为什么很多在美国长大的孩子总是充满自信与快乐?独立、有主见又坚强?为什么他们健康、阳光又富于创造力?……旅美作家蔡真妮深入美国社会并在美国生活多年,养育了三个从学龄前到高中生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她结合自己三个孩子的养育经历,以及发生在身边的美国家庭和学校里感人有趣的故事,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我们揭示出美国素质教育的核心理念——尊重、接纳与爱,同时,也令我们深刻领悟到家庭教育的真谛——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
作者出国前曾经在中国从事教育工作,对国内的教育现状和父母在培养孩子问题上的迷茫有较深的感受和理解。书中在介绍美国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经验的同时,也从比较教育的角度,深入浅出地探讨了不同的文化背景和教育体制带给中美教育的差异,从家长的角度提出了弥补不足、缩小差距的方法与措施,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和可借鉴性。书中的理念和经验能满足各年龄段、不同性别孩子的家庭需要,尤其适合0—18岁孩子的父母和教育工作者阅读。


当当网上的售书地址是: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22768&ref=search-1-pub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十月韬光养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真妮,多谢,两个小家伙淘气着呢,我打算向你看齐,等老大老二大点了,再养个老三来玩。我下周去国内出差,赶紧去当当订一本。
kuangshi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一定抓紧时间去买一本。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ngding0615:谢谢支持。
十月韬光养晦:你的两个孩子真可爱。
现在还不清楚怎么样可以在美国买,有消息我会告诉大家。
十月韬光养晦 回复 悄悄话 真妮,我也是想在美国直接找你买一本,多谢
dingding0615 回复 悄悄话 捧场捧场,正好要回国了,一会儿就去当当订一本。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笨笨鼠、紧跟着学。
医师:一定的。
紧跟着学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哪里能买到你的这本书呢?有个8岁的儿子,回头想想对他的教育,觉得很多事情可以有不同更好的方法对待他,做妈妈是个学习的过程,伴随着儿子长大。想看看你的经验之谈。
紧跟着学 回复 悄悄话 一直看你的博客,喜欢你很多文章里提到的尊重理念。对老公,孩子,朋友我们都应该尊重他们的想法和行为,可以讨论达成共识,或各干各的,不要强求他人按自己的想法去做。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蔡姐,算我一本哦。:)
笨笨鼠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了!有机会一定拜读。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lezzy:谢谢你!
多想一会儿、cncjcc: 以前的书因为是在美国出的,我可以多订些,国内的书怎么操作还不清楚。等我搞清楚了就告诉你们。谢谢!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对啊,我们在美国是否可以向你直接买?要签字的噢!:)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你的作品。我很想购买此书,可我不能付人民币。能告诉我该如何购买吗?
lezzy 回复 悄悄话 可喜可贺。内容简介写的也很吸引人。

回国去的话一定买一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