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对未来女婿的补偿

(2009-12-10 12:17:03) 下一个
 

我在心里,一直是照着贤妻良母的目标培养女儿凯丽的,希望她长大后在自食其力之余,能够拥有一个温暖和睦的家,做个好妻子、好母亲,永远都像现在这样快乐、健康。

路漫漫其修远兮,至今为止,此目标还只是存于我的心里,现实中难见其影。


她最近和我的谈话经常是这样的:


我:凯丽,已经八点半了,你今天学校的作业做完了吗?

她:还没做呢。

我:九点就要上床睡觉,你得抓紧时间做了。

她:嗯。

五分钟后。

我:凯丽,你怎么还在这里,想什么呢?不是作业没做吗?

她:我在想先从哪一科开始做,是先做数学呢?还是先做语文?

我:先做哪一个有什么关系,反正都得做。

她:你不懂,有关系的。

代沟啊!这么深奥的问题我的确是不懂。




又一天。

我:凯丽,你是不是该弹钢琴了?今天没听到你练。

她:今天我不想练。

我:哦……,昨天你也没练,好像前天你也没练。如果不愿意学,那就不学了吧,有那个时间精力干点爱干的事儿。

她:不,我要学。

我:想学就得练啊,否则你怎么能学会。

她:可我不喜欢练。

我:不练还学什么?不练就不要学了!

她:(提到了声音)我要学!



这孩子,还不到
teen的反叛期呢,就已经开始不讲理了。

我坐在那儿唉声叹气,老公安慰我说:“不用愁,儿孙自有儿孙福。”

我学凯丽的口气:“你不懂!我不是为她愁,我是为她以后的老公愁!”


实话说,以她现在的思维方式和逻辑,与贤妻良母的距离可不止一点点。


不过她找老公倒不是问题,第一条她长得漂亮,不是我当娘的自夸,见到她的人大都这么说,第二条,她心地善良活泼开朗又自信。

这两条占了任何一条的女孩子,都不愁找不到对象。


我想,为了让将来的女婿能够平衡些,我要更加努力地教凯丽做饭,不仅中餐,还要教她西餐、日餐、意大利餐、印度餐……,人在吃了一顿美食之后,往往都会心情大好,对于老婆的胡搅蛮缠也就会忽略不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枝的评论:嘎嘎!
一鸣吓人:你的容量很大,我经常被她搅昏了头。
Lezzy:眼睛出汗,是很难办啊!你说的对,未来的事儿,谁知道呢?
Wisewin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邻家玉妹的评论:
那个字念“Li” - 莅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没觉得丫头胡搅蛮缠啊?倒是觉得她很是我行我素挺有主见的。

儿孙自有儿孙福。也许将来她不管走到哪儿,还真的就象巨星莅临(顺便也提醒邻家玉妹一下那个她已在舌尖就是出不来的字)一般popular,未来女婿只怕感谢你这个丈母娘都来不及,哪里用得着你补偿他什么呀。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真妮姐真是深谋远虑极富爱心亚!现在就开始补偿未来女婿啦!
不过筒子们仔细看过来,真妮姐对女婿的补偿却原来是心疼女儿,
为她以后继续的胡搅蛮缠和幸福生活开路亚!嘎嘎...
lezzy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那个小公主也一样,尤其是练琴,对话过程简直和你一模一样。 还动不动就眼睛出汗,搞得我们也不敢逼得太狠。

不过小孩子是会变的。我从29岁才开始为自己做第一顿像样的饭菜,现在基本上下班后就是家庭煮夫。

说不定凯丽将来的老公反倒是个宅男型的,天天烧给她吃也说不定呢。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现在吧,我怕到时候钱太多了数不过来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九斤:你的评论让我感觉找到了组织,原来我一点都不孤单啊!感觉大好。
yihua:借你吉言了。
callmesir:先别急着收钱,等我培养的差不多了,我再通知你。
谢谢jjbj和笨笨鼠的鼓励。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想定亲的赶快排队,我先收下报名费
yihua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又见可爱的凯丽。
天啊,凯丽实在是太完美了!漂亮,胡搅蛮缠,善良,开朗自信,集这5点于一身的女人,简直太有魅力,以后想不幸福都难!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和小龙女的脾气差不多
9斤 回复 悄悄话 About piano lesson, actually your daughter's behavior is very common although we think it is unreasonable. My 13-year-old son acts exactly like your daughter -- doesn't want to practice but want to continue his piano lesson despite my repeated plea for him to quit. After talking to some friends, most of their kids are exactly like him too.

So don't worry too much, at least she will have a whole generation of kids as company :)
JJBJ 回复 悄悄话 真妮姐,你真行,不管是什么到你的笔下都是写的这么生动,乐死我了。我女儿5岁半,我还没有开始为未来的女婿考虑。不过,我和老公讲,将来我一定帮女儿带孩子。不过还不知道人家愿不愿意呢。
笨笨鼠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乐!

一般美女的脾气总是大些,谁若贪图美色总也得牺牲点什么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