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分手缘由

(2009-10-09 13:12:16) 下一个


上大学的时候,暑假里认识一个男朋友,多才多艺,弹得一手好吉他。他刚考上研究生,那时的大学生已是天子骄子,研究生简直凤毛麟角,他意气风发,怀揣许多雄心壮志。
 
开学和他一起坐火车回北京,邻座一个军校学生也返校,一路上和我们相谈甚欢。
 
男友那次为北京的亲戚捎了一大箱很重的东西,下车的时候,军校的小伙子主动提出帮忙给抬出去。
 
两个人都是一个肩背行李包,腾出一只手抬箱子。

男友突然停下来说,咱俩换个位置吧。他们俩换了过来,抬着箱子往外走。
 
北京车站从下车的地方走到外面,很远很远,天气很热,不一会儿,军校小伙子的后背军装就被汗水浸湿了一大片。东西太重了,他们走一段就要停下来换一次手,每次换手都是抬着箱子转一百八十度,依旧各自抬着自己那一侧。
 
走出车站检票口,小伙子因为还要换车继续往南行,就说我只能送到这儿了。
 
我们向他道了谢,热烈地说了再见。
 
从火车站门口到汽车站,还有一段距离,我站在小伙子之前的位置准备接他的班继续抬箱子。
 
男友说:“等等,咱俩换个位置。”
 
我问为什么,有什么关系呢?
 
他说:“你那一头重,我这一头轻,我来抬重的这一头,你省点力气。”

他是多么的体贴入微啊!我感动的,心里边那爱的小火苗“呼啦”一下就窜上来了。
浑身是劲抬着箱子大步向前走,一点都不觉得苦,不觉得累。

走着走着,发热的脑袋慢慢冷了下来,就觉着这事哪里有点不对劲。仔细回想,明白过来他刚才下车的时候是故意换军校小伙子来抬重的一头,而且,自始自终,他都
抬得轻的那一头。

心中那呼啦呼啦的火苗立即熄灭了。

齐大,非吾偶也!
 
考察一个人,不能看他对自己怎么样,要看他对别人怎么样。谈恋爱的时候,自然都会对女友表现出自己好的一面,如何对待别人,才是他真正的面目。
 
这个男友,对别人算计得太精了,我都要上纲上线到他的品行上了。

抬箱子抬哪一头,成了我在心里和他分手的真正缘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jianzhu80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对,不然的话,不久你很快就会被他算计了。很不喜欢斤斤计较的男人。与其和这样的人过日子,还不如一个人过。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猫小黑的评论:
你讲的这个故事,男友面临的选择更残酷啊!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楼下的"云香港"有意思! 真妮的故事让我想起自己经历的一件事. 研究生毕业的时候忙着找工作, 每次面试回来照例是跟前男友互相交流彼此面谈的过程. 有一次来轮到他面谈回来, 照例是跟我讲述过程. 其中有一件事令我很不爽, 也埋下了后来的分手的契子: 男友那次面谈快要结束的时候组里一个经理见男友是登山爱好(经理也爱好登山), 便与他聊起了登乞力马扎罗的事. 忽然对方问男友, 在攀登到极端高度的时候(说的是技术语言, 好想还有雪崩之类的情况, 我重复不来), 有可能会出现自己体力不支的情况, 此时如果不砍断结组绳自己的体力将无法胜任两个人(另一个是结组绳底端的同伴)身体的重量,自己和同伴都必死无疑(根据以往的攀登经验). 砍了结组绳的话自己的体力有可能让自己登顶成为可能, 但是同伴就会死掉. 你会怎么办? 男友回答坎绳子. 于是本猫脑中立即出现绳子的另一头是自己, 被男友一刀砍断绳子自己掉入万丈深渊的画面. 遂对那高大强健充满自信的英俊人物倒了胃口, 不日寻了个借口客客气气将他出了手.(后来有机会认识了几位职业登山运动员, 提起类似的情况被告知在登山界的确存在两派争论, 大多数人选择的是自保. 虽然有极少数人挑战自己的意志和体力极限, 没有放弃同伴而是与命运一搏, 结果奇迹真的发生的例子. 但实在是极少数).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朋友的支持和美言。
回复cloudhk:我记得他们换手时是抬着箱子转一百八十度,再换手,当时就觉得奇怪,何不把箱子放下,人换过来,多省劲。那箱子确实是一头轻一头重,我试过。我在文中没有表达的清楚,看着有点乱,所以你才会误会。
小马识图 回复 悄悄话 珍妮真是聪明人啊。在恋爱中看清一个人不容易。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我经常搞不清楚方向,很迷糊。尤其你调过来,他调过去的,我看起来有点晕,所以合理存疑嘛。至于后来,那是研究一会才得出的结论,这就是心机阿?你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吧。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楼下的发言,真是大江后浪推前浪,他比文章里的那个人还有心迹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不过,开个小玩笑。你确定他给军校小伙子的是重的一头?因为人一转身,方向就调转了。箱子,两边看上去都一样。。。不过就算箱子两边一样重,他那样说也有故意谄媚的嫌疑。本来一样重,偏说我给你的是轻的。那这人也不可取。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珍妮姐好厉害。下回我也找个箱子阿,一边重一边轻的那种,给女友做测试
小草06 回复 悄悄话 聪明人!年轻的小姊妹真要向你学习.
夏日的小雨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人心悸太重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人再帅也不能找。顶真妮。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得好好赞一赞。不管男人女人,我不喜欢那些特别能算计的人。一眨眼的工夫,他能算出对她最有利的方式。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小事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