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森林公园漂流记

(2009-08-05 08:12:31) 下一个



七月十七日,我们全家参加了本地华人协会组织的野营活动,到离家将近四个小时的宾州
Ohiopyle森林公园里野营两天。 

这个公园最著名的活动项目是水上漂流,分两个级别,高级的很惊险刺激,年龄十二岁以上的人才可以参加,低级的四岁以上小童就可以。小儿子三猪正好过了四岁,所以我们可以全家一起去玩。去之前我怕不安全,犹豫着是否由我带着三猪在营寨里玩,让猪爸领着两个大孩子去漂流,一个朋友有事不能去,在电话里谆谆叮嘱我说:你一定要参加漂流,让猪爸看孩子!

我问为什么呢?她说:猪爸漂完了就完了,你漂完了还可以写出来给我们看看。说得我还没等去就开始飘了。
 
我们周五下午出发,到野营地点安营扎寨,周六上午去漂流。 

这里的漂流船可以坐六个人,我们一共有四十七个人参加,华人协会统一租了八条船。大家穿上船公司分配的救生衣,浩浩荡荡地上了校车就出发了。 

不是漂流吗?怎么上了车了? 

原来要先把参加漂流的人拉到上游,然后自己坐船漂到下游出发的地方。漂流的全程是15公里,车子绕着山路跑了二十多分钟才到达出发地。大家分头到船上坐好了,由管理人员给上课,讲解注意事项。这时候人虽坐在船上,船却是放在地上的,如果在河里,早就飘走了,根本无法固定住。

     


课上到最后,华人协会会长站起来做总结发言,说大家集体来漂流就要有集体主义精神,所以要统一行动,他所在的船定为首船,谁也不许超过他的船,又指定了另一位协会资深干事的船是尾船,谁也不许落后于他的船。

 

这个规定我当时没有往心里去,后来却知道此事和我们大有关系,还因此发生了好多趣事。


        

       好不容易上完了课,大家抬着船浩浩荡荡地下水了。


一上午一直在做准备工作,这时已经十一点钟了,大家早都等不及了,一下水憋足了劲挥动船桨就向前划开了,很快就把我家的船甩在了后面。 

 

我们自家五口人坐一条船,小儿子三猪太小所以只要了四只船桨。那三猪上了船就兴奋得满船乱跳,看他哥哥姐姐都划桨,非要抢我的桨,一个劲地舞着桨倒行逆施,让我们本来就不够多的动力又消耗了一些在内斗上。别的船基本上都是六个人,六只桨,速度自然比我们快得多。

 

 

这是小州和凯丽。可惜我自己没照几张照片,忙着划船赶队伍了,另外惊险的地方也没法照。


如此一来可苦了尾船,他们有劲不能使,眼巴巴地等着我们超过他们,这可实在有点难度。我要把着三猪和桨,不时地倒着比划几下,起点反作用,而女儿凯丽才九岁,力气不够大,只有大儿子小州和猪爸两个壮劳力,大儿子小州坐在前头划,猪爸坐后面当船长负责船的行进方向。他们尾船上四个大人加上两个和凯丽差不多大的两个男孩六只桨,稍微一使劲就冲了出去。

 

尾船上的领导及船上的群众在我们的前方扭着头殷切地注视着我们船,那目光里都是激励、关怀和期待……。好多年没有被组织如此近距离地关心了,我感动得心潮起伏不已。

不一会儿,女儿凯丽受不了了,带着哭腔说:妈妈,我们得快点划啊,别的船都跑得老远了,我们是最后一个,人家都说了不能落在尾船的后面。我说:不用急,咱们是来玩的,不是来比赛的,你不要把眼睛放在别的船上,放到周围的风景上。你看前面的山峦多秀丽,你看这河水多清澈逶迤,你看蓝天白云……”


凯丽抹抹泪:妈,求求你了,你就别看了!快划吧!我们都落后尾船好久了。这孩子全是正经精神,我本想趁机进行情景教育,告诉她如何享受生活,却抵不过她求上进的心。


河水很宽阔,有的地方深,水面平静无波,有的地方浅,水面就像开了锅一样,喧嚣沸腾泛着水花。船漂到浅的地方常常会卡到河床的石头上,上课时老师讲了,这时候船上的人要上下颠,让船脱离石头的控制。很快前面甩下我们很远的船有的就被卡在河道某处,全船的人一起蹲着蹦,远远看去,船里的人像是集体上了发条的机器人一样,让人忍俊不止。

船被卡住了还有个办法就是顶住石头借力挪开,可是人多的时候,如果劲没有使在一处,往往内耗了,做无用功,那船会在原地打转转。

一直在我们前面等着我们的尾船也被卡住了。我暗自幸灾乐祸地想,太好了,终于可以超过他们了,不用再被领导们殷切地注视和期待,放松了好多。笑容还没收起来,我们自己的船也动不了了,原来这一片是浅水区,极难过去,我也不得不上了发条一样蹦了起来,三猪是站着蹦,一蹦老高,手舞足蹈,小州的发条最足,一个蹲跳,船立即冲破阻碍顺流而下。


 

 
河面时而宽阔平缓,时而喧嚣起伏,青山绿水景色如画,小舟荡漾顺流直下,如入仙境般,令人心旷神怡。

转眼间已经漂流了一个多小时了,渐渐地我们的船追上了两条同伴的船,原来他们已经停止划桨,开始吃午餐了。他们都拼了命的划所以消耗很大,急需补充能量。启程时,协会的干事给每一条船都发了食物,有茶叶蛋卤肉面包还有苹果和水,美味又营养。我也拿出袋里的东西分给孩子们吃,劳作了一番之后再吃饭,吃啥啥香,别有一番风味。

船又行进了一会儿,看见前面岸边,我们协会租的几条船都靠边停在那里,会长朝我们挥手让我们也停过去,原来有小孩要上厕所,所以大家都靠边休息一下。


三猪看到船靠边了,以为漂流结束了,立即脱下了救生衣,拿起船桨当铁锹铲沙子玩。


一位干事大声吆喝,女的到右边,男的到左边。凯丽急急忙忙地跟着别人向右边的山坡上跑去。

我想了想觉得的不妥,这山上应该没有厕所,大家是就地解决的,凯丽只怕需要我去照应着点。 

顺着小路进了山,果然看见凯丽东一头西一头窜来窜去像在练幻影游动一样,找不着合适的地方。看到我急忙招手说:妈,在哪里嘛?那个阿姨说要找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可是我看哪里别人都能看到。

我领她到一棵大树边,告诉她如果不得以在野外方便应该如何找地方遮蔽自己,她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耳中听到另外一个女孩一个劲地说:妈,这样不行的,我尿不出来!城市孩子们已经不知道在大自然中生活是怎么回事了。 

回到岸边,大家都在吃东西闲聊,我对老公说,这次咱们笨鸟先飞,先走吧,别再让尾船等我们了。所以看到首船一动,我们就跟着出发了。

没几分钟,就有条船从后面追了上来,这条船上小伙子居多,竟然喊着号子一起挥桨,六条白桨随着号子整齐划一地轮番在船的两侧扬起,煞是好看,那船就像是赛艇一样,嗖嗖地串到前面去了。
 
好久没有听到三猪的动静,我边划桨边回头看看他,只见他趴在那里不动弹,眼睛半闭不闭的,原来是累了,他刚上船时太兴奋,这会儿坚持不住了。
我放下桨,将他抱在怀里,他立即呼呼睡去。 这孩子,叫他三猪真不是白叫的。

我们的船少了一人划桨,又慢了下来。陆续有船超过我们。远远地,我看到老公学校的一个教授,冲着我笑的十分朦胧,我回他一个笑,只觉得他的面貌有变化,有什么变化呢?一时想不起来。后来才知道,他的眼镜掉到河里了。而且是掉了两次!第一次,眼镜在水上漂,他手疾眼快给抓了上来,第二次,眼镜有经验了,下了水立即两腿狂奔,直奔水底,他只有望河兴叹的份。


所以他看向别的船一概给予朦朦胧胧的笑,因为他根本不知道看到的都是谁。

协会会长是个野外活动的高手,上船前被我发现他的眼镜腿用皮筋绑着套在头上,他贡献出几个皮筋给我老公,老公的眼镜才得以保住。虽然这条河总体情况比较平稳,但在将近十迈的漂流过程中,还是会遇到各种险情,颠簸起伏不已,经常会发生比较刺激的场面。最后统计,八条船里总共有五个人掉进了河里,由此可略见一斑。 


后半程,尾船一直没有追上我们,让我很纳闷,因为我们比别船的速度慢了很多。回去之后才知道,有条船的船长坐在船尾掌握方向,被晃到了水里,漂流船即使不划桨也是要顺流而下的,所以他站在水里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的船越漂越远。幸亏有尾船制度,他们发现有人落水时,船已不受控制地漂过了这人站立的位置,但是他们倒行逆施,生生将船倒着驶了回去,将掉水船长捞到了他们的船上,当时是他们船上最小的只有六岁的小朋友先伸手拉他的,所以大家后来就把这件事命名为小英雄勇救落水船长


而我们船在最后的半小时里,竟然追上了首船。原来前面提到的喊号子的那条船的船长,在后半程的航程中,已知这条河无甚危险,对于首船制甚感不满,心生邪念,凭什么他们永远都要第一?我们船都是小伙子,我们才应该第一,所以他喊着号子一路指挥自己的船追着首船而去。另一条船对他们喊号子跑得那么快也不服气,追着他们的船向前划。前面的首船好像知道他们的意图一样,越划越快,他们在后面就越追越急,等到了终点才发现,他们追得根本不是首船,那船全是金发碧眼!嘿嘿,可见人是不能起恶念头的。

第二天,那喊号子的小伙子说自己的胳膊都抬不起来了,划桨划得太猛了。



当时首船发现有两条船不管不顾地冲到了前面之后,会长想反正也当不成首船了,就放慢了速度,想看看后面的船是否需要帮助,所以我们才有机会追上他们。 

 

会长以前漂流过这条河,所以对水道情况颇为熟悉,在邻近终点的时候,朝我们船喊:你们走右边,我们走左边,你们千万别跟过来。


这时候,河面变得十分开阔,水面大石嶙峋,水花四溅,水流很急,情况有点凶险。听了他的喊话,我和老公都说,既然来漂流当然要体验一下刺激的感觉,他们能走左边,我们也要试试左边。于是我们也朝左边冲了过去。

这时船已很难控制,眼看迎面两块巨石扑了过来,我抱着三猪大喊快往左划,已经来不及了,我们船冲着大石头就奔了过去,老公大喊,从中间穿过去……,船头猛地翘起,卡在两石中间,动弹不得了,如果速度再快一点,肯定就要翻船了。翻船其实也没有什么,水流虽急却并不深,只是三猪在呼呼大睡,对于他来说会有点危险。


岸边在钓鱼的人还有周围的漂流船都紧张地盯着我们,老公指挥小州向前划,想从两块大石中间穿过去,可是石缝小,穿不过去,只好试着顶住石头让船倒回去,还好,几次三番地努力之后,船终于倒回来了,打着转顺着水流向右边冲去。

冲势太猛,来不及转向,我们的船又被冲到了一片浅滩上,透过清澈的河水,可以看到河底密布着像锅底一样的大圆石头,船卡在上面动弹不得,老公和儿子合力顶住石头,好不容易让船动了起来,紧跟着就又卡在另一块石头上。
河的另一侧水深流急,漂流船一个个地过去,我们却被困在了这边的浅滩上。

凯丽看到这个情形,自告奋勇地说:妈妈,我跳下去推吧!我问你敢吗?她说敢。她穿的是七分裤,将裤子挽到大腿上,一下子跳进了水里,使劲一推,就把船推了出来,她爬了回来。不一会儿,船又被困住了,她再一次跳了下去,一鼓作气将船推到了深水区。其它船上的人纷纷指着她说:看那条船,让小女孩下来推船!

凯丽在关键时刻身上有股子大无畏的精神,我和老公很为她自豪,大大表扬了她一番。

到终点了,我们花了整整四个小时,完成了全程十五公里的漂流。这四个小时好像比平时短很多,转眼就过去了,很多人都觉得不过瘾,没玩够。

 


第二天没玩够的几个大孩子参加了难度大的漂流,据说很刺激。每个人都要带安全帽的。



当天晚上吃完饭,大家围着篝火团团坐,协会对野营及漂流进行总结发奖。


第一个奖发给那个掉到水里的船长,以及救他的小英雄。那船长拿着水瓶当话筒,做了个抹眼泪的动作说道:如果不是这个小朋友相救,我今天大概就见不到大家了!引来哄堂大笑。 

 第二个奖竟然是发给我们家的,叫不信邪奖,会长说,叫你们别跟着我们,偏要跟,偏不信邪,怎么样,卡到大石头之间差一点翻船!

第三个奖发给丢眼镜的教授,叫最大损失奖,笑翻了所有的人。

后面又发出去了十多个奖项,有一个奖是打呼噜最大声奖。全营地共有六十多人,帐篷挨着帐篷,不知是谁晚上睡觉打呼噜声音极大,孩子们都被吵得睡不着,笑闹不已。会长让打呼噜的人自己站出来亮相,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竟然是个十几岁的很腼腆的大男孩,说话细声细气的,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还有一个奖项是发给一位女士的,叫创意炒鸡蛋奖。她早晨帮忙炒鸡蛋时,误将助燃的柴油当做炒菜油,炒出了一大盘鸡蛋。最让人难以理解的是竟然都被吃光了!

吃的人里面包括我老公,记得他一面吃一面问我,哪里来的汽油味,怎么这么大的汽油味?一边问一边吃得那叫香。

 

野营营地

 

三猪坐在自家帐篷前玩

 


往年都是我们自己一家人去山上野营,这次跟随华人协会一起活动,让我们重新过了一次集体生活,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真是一次全新而难忘的体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uangshi的评论:抱歉得很,我试了几次都发不上来,我自己的网上相册地址,这里不接受。最近非常忙,没有时间再搞了,博客只怕也要停一段时间了。
kuangshi 回复 悄悄话 抱歉,真妮,没有看前面的留言就问问题,我去新浪看。
不过,能把照片直接贴上来就更好
kuangshi 回复 悄悄话 真妮,为什么只能看到一张照片?
march12 回复 悄悄话 sooo funny!!!!! Thanks for sharing!
丹橘林 回复 悄悄话 笑翻了!真妮的幽默别有一番风格。
看了这篇记叙,也想约朋友去漂流了。和朋友一起享受遇险,脱险,胜利,、、、、、吃柴油鸡蛋,是一种幸福。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好棒!有趣得很啊!三猪宝宝好样的,这种情况也睡得着,呵呵。
Nancyct2001 回复 悄悄话 故事有趣,看了开心!
多谢分享啊.
cyou 回复 悄悄话 hahaha....几度笑翻. 真好玩. 向往.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飘的时候,船尾最好挂个渔网
caisekumo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惜,我怎么只能看到一张照片呢。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我用Firefox和IE都可以看到,不知是哪里出了问题。你也可以到我的新浪博客上看,网址是:
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趣,我也想去漂流了。

只有一张照片出来,可不可以重新 link 一下?谢谢!
DanaD 回复 悄悄话 生动有趣,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