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怀孕的我是否该原谅出轨的老公?

(2009-07-23 20:04:19) 下一个


真妮你好
!
    年前我和老公去了次乡下,他喝了很多酒,下午回到家里他就睡着了。我睡不着起来去卫生间听见老公的手机在书房响了一下,于是我有了翻看老公手机的念头。因为平时他手机总是不离身,我多少有点怀疑。我看到了老公发的信息和存的信息,当时我都不知道怎么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拿着手机的手在不停的颤抖,那些短信象针一样扎进我的心里。我没有叫醒他和他大吵大闹,我忍住了,这时公公的电话打了进来,老公接了电话,他突然清醒了,意识到手机在我手里。我让他给我一个解释,老公沉默不语,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居然连一个解释都不给我。之后老公紧紧抱着我说他和那个女的并没有什么,只是发了些不该发的信息,还说是刚认识不久的一个女的,他所说的我并不全部相信!这件事情我一直耿耿于怀。

  直到那天,老公出门了QQ忘记关,我查看了他的QQ记录,我终于知道那个女的是谁,老公一直想要包庇她来欺骗我,正在我看的时候老公回来了,这时的我完全崩溃了,我哭着喊着,坐在地上声嘶力竭地说不要肚子里这个孩子了,要和他离婚,把他让给别人。老公也哭了,抱着我不让我走,说在我哭的这么伤心的时候他的心已经回来了。老公说在想到要和我分开的时候,自己是接受不了的,过去我们在一起的种种美好的回忆是谁都替代不了的,老公以我肚子里的宝宝发誓他只是精神出轨。无数个夜里我都泪如雨下,我想起我们谈恋爱的时候所有美好的日子,那时老公非常疼我宠我,其实我们一直都爱着彼此的,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不断的争吵把美好的日子都忘记了,我决心要把以前美好的感觉都找回来,重新来过!

     当时我想人总会犯错,我相信我的老公始终爱的是我,只是我们之间出了点问题,我愿意再相信他一次,给他一次机会,这一辈子只给他一次感情上犯错的机会,再有一次,就没有机会了。我自己想的很清楚。
 
   事隔一个多月,那件事情在慢慢地被淡忘,老公对我也关心了许多,在家里的时间也变多了,我们的关系很融洽,我有一次甚至听到他和朋友讲电话说已经不和那人联系了,我也信以为真了!可是经历过这种事情后,作为女人,直觉会变的更为敏感,过了几天我似乎又察觉到了些什么,于是我破了他的QQ密码查看了他的聊天记录。他还是在继续和那个人发信息,约会吃饭,看到这些的时候我已经没有了上次的激动和冲动。我还看到他和另一个朋友的聊天记录,他的朋友问他“这件事情处理的怎么样了”,他说向老婆认错了,但是他爱那个女的!
     我真的不知道老公说的话有多少是真的。向我认错的时候很动情的说爱的只有我,现在居然说爱那个人。那晚我没怎么睡着,我在想如果我和他分开的话,我会很痛苦,但那种痛也是用来愈合我的伤口的,总有全愈的一天!如果不分开,我的伤口会被一次又一次的撕裂。我有自己面对生活的勇气,可是肚子里的宝宝已经四个月了,早孕的反应过了,身体舒服了很多,更有了做妈妈的感觉,对宝宝已经有了感情,怎么舍得!
    就在前几天我发现那个女的为他打掉了孩子,我真的彻底崩溃了,我想离婚,可老公却哭着求我不要和他离婚。
   我以前一次次的原谅,一次次的天真,太可笑了,这次我是真的恍然大悟了,老公以前说的一切都是谎言,可他却说他对我好是真心的,对我有很深的感情,我真的分不清楚哪句是真的哪句是假的,他好象是个两面人,一会说他对那个女的是玩弄的心态,一会又说有段时间是同时爱两个人,太可笑了

       
现在我还有一个月就要生了,我努力使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可我的内心一天也没有开心过,他还是继续和那女的联系。而且他知道我大体知道,也不表态度,说些以前或许我会被感动的话,但现在我一点都不相信他了!我难道要继续假装不知道,这样不是太懦弱了吗?不过就算现在和他吵,我觉得也解决不了问题,不知道他到底想怎么样。

       我对以后的生活一点信心也没有,如果小宝宝真的出生了,离婚对他伤害更大,而且我也不忍心把孩子交给别人去抚养啊,为什么会这么难?


给我点建议,真妮,谢谢你

紫玫
 



紫玫你好!
读了你的信很难过,一个女人在怀孕的时候发现老公出轨,这是非常不幸的状况。你们夫妻俩大概都没有意识到,怀孕的时候,孕妇是不能有很大的情绪起伏的,胎教的根本是孕妇要心情平和、愉悦。

我给你的建议就是暂时先放下这件事,一心一意孕育肚子里的小生命。凡事要分清主次,现在不是解决你婚姻危机的时候,现阶段你的主要任务是平安地把孩子生下来。

你此时对于老公是否和别的女人来往不是要假装不知道,而是不要去知道。

不要再去查看他的手机信息,破他的密码查看他的网上通话记录,不要监听他的电话,不要去查他的邮箱,总之,不要去关注他在外面的一举一动,这些侦探一样的工作太耗心神,不利于养胎的,把注意力都放在胎儿身上,放在自己身上。

何况,就像你说的,现在这种情况下,吵闹都不解决问题,你知道了只是徒增烦恼而已。

这期间,不管老公对你说什么,都信他,一个男人肯说好听的哄你,不管说的是真的假的,他都是在意你的。

让他参与到生产和养小宝宝的过程中,一起享受孩子的成长过程。等到你结束了母乳喂养之后,你再来考虑怎样对待老公的出轨问题。

其实你要搞明白的不是你老公怎么想的,而是你自己心底真正的想法,诚实地面对自己有时是挺难的事。我觉得并不是说老公爱的是你,不爱别人,那出轨就可以原谅,如果他爱别人超过爱你,那就不能原谅。是否原谅在于你是否依然爱他,对于他出轨的事儿你的接受度到底有多大。

你是否原谅他和你是否爱他是一样的,和他无关,是你自己的事。

如果想和他一起生活,你要把精力放在重建感情及两个人如何和谐相处上,让两人在一起时有乐趣、生活得快活。想和他过日子,就信任他,不要再去监控他,查看他的任何私人通信。

你说你们恋爱时相处得很好,婚后就变得吵闹不休了,想想原因在哪里。我们要从挫折中成长,汲取经验教训。即使是别人错了百分之九十,自己错了百分之十,也要检讨自己的这百分之十,让自己成熟起来。指责别人的错误于事无补,只有改正自己的问题才会让自己受益。

如果你理清了思绪之后,觉得确实无法从心底原谅老公,那么早结束这个婚姻比晚结束好。出现这样的情况对孩子的伤害是难免的,唯有希望以后再找的人能善待孩子。

我不明白你说的把孩子交给别人抚养是什么意思,你是母亲,不到走投无路、生死关头,不能把孩子丢给别人。

祝你一切顺利!母婴平安!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longtermInvest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精灵的评论:

you maybe too young to understand what is the real nature of family, love, and life. Everything in human society has its roots from natural needs to survive and reproduce, including culture and value system. Life is about struggle between yourself and your fate, not between you and your husband ... That is why our author says, to be clear what your heart really want, then make a decision.

Anyway, it is a very philosophical thought process. There is really no right or wrong on your decision. You can't do "double blinded" testing on your life to see what is a better choice.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这会你是不是认为我说的那种放弃和忘却,是正确的?
513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CTV-4的评论:

"真妮的意思,我体会,应该是从家庭的角度出发。一个家要像模像样,肯定是人有做出不同程度的让步。有时候一个小小的让步很可能换回来更多的爱。如果两个人都不让步,家庭就失去了应该有的弹性,将脆弱不堪一击。"

-> "让步", depending to whom (type of person) you are dealing with. To a mean person, there is no such thing.


"这样的时候
最重要的已经不是千疮百孔的爱情
而是亲情和自己的生活
佛说执着是魔
学会放开是幸福的开始"

this is totally mixing up the issues. Before we "学会放开是幸福的开始", we shall ask ourselves

1. what type of life we want,
2. what a family means to us,
3. waht a 亲情 means to our life
4. what type of love we want and
5. what love means/is


"孩子是自己的
身体是自己的"

This is right.

513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incessannie的评论:

I agree with you. 我不能同意珍妮说的, mixing up issues.

What her husband did and is doing has clearly indicated that he has not 人格, 道德 as a person.

Dealing with this type of person, there is no such thing like "即使是别人错了百分之九十,自己错了百分之十,也要检讨自己的这百分之十,让自己成熟起来".

As a person, you must have your bottom line you stand for that no body can cross it. The way you dealing with the issue will be different due to if the line being crossed.



紫玫 should take a good look of her life and ask herself what she really wants in her life, take care of baby and herself. Then move on.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CTV-4的评论:"这样的时候
最重要的已经不是千疮百孔的爱情
而是亲情和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生活?都没有爱情了还谈什末自己的婚姻生活?和一个不再爱的人一起生活,天天提醒自己所受的伤痛吗?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次我不能同意珍妮说的,这个老公已经一而再,再而三地骗了老婆,而且还是信誓旦旦的,所以是个根本不能再trust的人。楼主让她养胎可以理解,可是还要她回头看看能不能接受(别忘了她老公到现在还一直在出),这是不可以接受的,还有什莫好看呢?她已经不能再相信老公了,楼主还让她去信任,我是不明白了。一个正常人是无法这样被这一辈子的思想包袱生活的,即使他们曾经有过热恋,谁又没有过呢?以前爱过就表示可以现在原谅吗?趁早离了大家好都有一个重新的开始。
楼主还是比较劝和不劝离的倾向。好像只有那个老公是同性恋的劝离过,不过后来又有补充的。
CCTV-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精灵的评论:

个人性格和具体情况不同。每个人都会基于自己的具体情况寻求一个最佳的解决办法。有的人性格强硬,不能容忍对自己的不忠,即使在一起也始终耿耿于怀,那就不如分开的好。有的人包容性较好,对另一半的爱超过了对自己的爱,那么就很有可能选择原谅和遗忘。

真妮的意思,我体会,应该是从家庭的角度出发。一个家要像模像样,肯定是人有做出不同程度的让步。有时候一个小小的让步很可能换回来更多的爱。如果两个人都不让步,家庭就失去了应该有的弹性,将脆弱不堪一击。

还是那句话,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只不过当局者虽然最了解具体情况,却往往迷失在其中
有真妮这样理性的分析理理思路
应该是大有帮助

孩子是自己的
身体是自己的

这样的时候
最重要的已经不是千疮百孔的爱情
而是亲情和自己的生活
佛说执着是魔
学会放开是幸福的开始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题目就就觉得这女人找PIA的。。。
凡人小事儿 回复 悄悄话 替你难过,恨你男人,确切说,他这么做会有报应的!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在怀孕早期发现了类似的情况,是不会要这个孩子的,与其让他生来就在破碎的家庭,不如就不要让他来到这个世界,三个人都可以解脱。
这样的男人不能要了,如果他对哥们说爱的是那个女的,这应该是真心话。对你说的,你就当野驴放屁好了。男人都不愿意离婚,因为他们比较懒,离婚太伤筋动骨了,什么从前的美好回忆云云,不过是大家自己骗自己,跟哪个的回忆不美好?啥玩艺一旦失去变成了回忆,好像都挺美好滴。在老婆孕期出轨的男人,是最不可原谅的,不单同野兽无异,而且没有基本的良心。那个女的也太没有人性了,同样都是女人,何苦这么难为另一个女人。把她的情况也具体点,此种贱货该受到应得的惩罚。
longtermInvest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精灵的评论:

If you have trouble to picture what I said clearly. This is what happened in natural world, when a new monkey king defeats old king, all female monkeys have no problem to welcome new king, just that this kind of thing happens infrequently, those female monkeys probably thought they were loyal to the old king before life takes an abrupt turn.
longtermInvest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精灵的评论:

Males are usually "赤脚的", no mistake about it.

Every time when I see ladies publicly contemplate how to publish men to the extreme, the selfishness is exposed completely, shamelessly. I think that could be part of reasons that this type of ladies get the type of husband who is also selfish.

Some ladies would say I would never betray my husband, that maybe true. But it is not that you ladies are better in qualities, it is just that you have the advantage of being a female, your genes are helping you out. On the other hand, we heard a lot of story about Chinese men being “运输大队长” bringing wife from mainland to only lose her to other better males. So the inner drive of female to look for better genes is working around the clock too. Maybe you ladies will disguise it as we come across "true love". If you live longer enough, you will get your next chance to have one more "true love".

Think about it, think it through, what is true love, what is just needs? Are they the same thing?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精灵的评论:
这样做有点过。万一男人报复,后果你可以想象。婚是要离的,孩子生下来,要这个男人在金钱上做出让步。万一打了胎以后可能怀不了孩子或无法再婚。好说好散,任何事把人逼急了后患无穷。
j_c376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单从男性的角度去看这件事,可以理解男人的动物性和感情上的喜新厌旧.但是我们女人最最难以忍受的事情就是男人对自己的身体和精神背叛.希望她能坚强,从孩子和孕妇的健康着想,如何处理好这件事.婚姻里头正如人生一样,不可能总是风调雨顺的.有了孩子,这婚姻里的关系就不是恋爱时期那么简单,说分就分的.如果真的看透了他,把2人的感情已经完全淡化了,心已死那是另外一个说法.做为女性确实很难象男人那样把男女之情看的那么的潇洒,感觉就是做戏一般,且不说什么下半身理论.
ACCESORIO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男人太多象这样的了,很靠不住
bornin1968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朋友,情况差不多,但她在怀孕期间受了刺激,情绪经常不稳定。。。孩子出生是个男孩子,但有自闭症,现在可能6,7岁了,完全不与别人沟通,也不说话。。。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ceworld的评论:
你的建议最符合实际。我怎么觉得文章写得和我国内同学的遭遇一模一样。她怀孕3个月时发现老公外遇(也是手机短信),当时和所有人商量是否打掉胎儿,因为她老公说只是精神出轨,所以大家都说原谅一次,孩子也来得不容易,可能是一个转机。到了5个多月时,发现根本没断,于是大吵一架,男人承认之前已经上过床,可那时要流产已错过时间,她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决定搬到父母家养胎,省得看见那个人出火。这么一呆就一直呆下去了,做完月子,休完产假,要上班了,孩子谁来带,只能还是依靠父母。于是正式分居了,其间男人每两周来看一次孩子,男人对她们不算坏,就是不认错,后来和那个第三者也断了。但我同学说她再也不能接受他了,也不再恨他,只是分开了发现也可以独立抚养孩子,何必再勉强凑和在一起吵吵闹闹,因为破镜怎么补都是破的。所以他们在分居3年后正式离婚了,不吵不闹,和平分手。原来觉得不能接受的结果最后也就是这样了,现在还是前夫每两周来看一次孩子。
wuliaofu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男人在女人为他孕育后代期间都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和欲望的男人,以后更不能指望他不出轨,非常没有责任感的男人放弃最好,否则更大的打击在后面呢。自己和孩子最重要
longtermInvest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800900的评论:

very few people can really think things through, especially huge stake are involved.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men are not camel, did u screw with him?
18009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termInvestor的评论:
"Think about it, think it through" - 废话.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真妮说得很对,照她建议的去做。孩子和你的身体最重要, 那种的男人不值得操心,保重!
longtermInvestor 回复 悄悄话 First focus on your baby, of course.

As for your husband, it depends on what kind of person your husband really is. If he is mean to his family member, friends or his colleagues, he would not be too nice to you sooner or latter.

If your husband is not a grown up, let him take the full responsibility to raise children, the responsibility will occupy most of his time, it will force him to grow up. Then let him to make a clear cut choice.

I am a male, I understand that males have the inner drive to please all females to increase the chance to spread his genes. Females has the inner drive to pick a better gen to give to her offspring. So both males and females break some rules from time to time. These kind of things are not that important on themselves, but how to deal with them somehow determine weight of those things on your life. Think about it, think it through。
peaceworld 回复 悄悄话 天天看见出轨的老公恐怕也挺影响心情的。如果可能,不如暂时回到父母身边,安安稳稳的度过生产、母乳。再做打算。
个人愚见,仅作参考。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真妮已经切切实实替你把各各方面的问题都考虑过了,很中肯的建议。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光听他说的,更重要的是看他怎么做的。让怀孕的妻子整个孕期都处于极大的痛苦之中,这男的是人吗?
5135 回复 悄悄话 真妮

I want to add one more comment on the top of what you stated:

Seh should figure out if her husband is that type of person without 道德 and 人格 before she does what you suggested below:
"你说你们恋爱时相处得很好,婚后就变得吵闹不休了,想想原因在哪里。我们要从挫折中成长,汲取经验教训。即使是别人错了百分之九十,自己错了百分之十,也要检讨自己的这百分之十,让自己成熟起来。指责别人的错误于事无补,只有改正自己的问题才会让自己受益"

and before talking about 爱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把孩子交给别人抚养" 大概是紫玫觉得儿子归父亲,后母抚养吧。我的感觉是这个准爸爸还是爱紫玫的,只是太贪心了,想脚踏两条船,想其人之福。他大概忘记了自己活在哪个年代,还会有年轻的太太默认外遇吗?他大概太自信老婆爱他,不会离开他?快做爸爸了,还脑子一团浆糊。还是他太年轻了? 还在玩爱情游戏?
nip 回复 悄悄话 给紫玫: 人说清官难断家务事, 我连昏官都不是, 只是胡乱一说, 值什么不值什么, 还得用你心里的那杆称.

很多时候, 爱情与婚姻也像很多事一样: 看起来很美. 就像小时候玩的风灯笼, 从外面看彩灯转呀转, 里面只是一个蜡烛头. 只要不去捅破那层纸, 皆大欢喜.

可是如果纸已经破了, 我想有两句话:
(1) 破灯笼怎么补也是破的.
(2) 千年修得共枕眠.

该用那句, 您斟酌. 千万别忙, 孩子要紧, 保重!
cyou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你所建议的"暂时先放下这件事,一心一意孕育肚子里的小生命"等. 不能解决的, 暂时放下, 否则就耽误了最重要的. 这种男人, 说实在的, 很没担当, 在妻子和孩子最需要的时候, 只想着自己的感情, 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身体需要也就罢了, 还"爱"呀"爱"的. 只能先忽视他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