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谁是摧花辣手?

(2009-06-08 20:41:11) 下一个


刚搬到新家的时候,看到一楼起居室的窗外有两丛圆状植物,有点像兰花,但是叶子要细一些、硬一些,伸展开来郁郁葱葱,直径有一米开外。我以为那就是常绿的植物,没想到第二年的五月下旬,从中间抽出近一米多高的直挺挺的花茎,上面布满了花骨朵,过了几周,绽开了密密的淡紫色的小花,远看就是个紫色的花柱,淡雅漂亮。
 
对面的邻居和我们差不多前后脚搬进新居,她很热衷收拾她家的前后院。有一天用羡慕的口气对我说:“真没想到你窗前的那个植物开出这么漂亮特别的花来,我以为只是两棵长青植物。”
 
我深有同感,它们给了我一份意外的惊喜。
 
随后,年年看它晚春抽穗,初夏开花,有种迎接老朋友一样很期待很幸福的感觉。
如果一定要说出点这种植物不好的地方,就是秋天的时候,花杆会变成棕黑色,极硬,竖在绿色叶子中间甚是难看,却又很难把它折断或者拔下来。
 
去年秋天,这植物有点过度扩张,不成形了。我铲掉了一些老的根,修了型。没想到今年春天长得及其旺盛,往年只抽出四五个花穗,今年长了九个!其中还有四个不是直的,有旋转向上的,还有曲折着长的。我这几个星期只要一到起居室里,就站在窗前观察它们是否又长高了,花蕊有多大了,期待着看那曲着的开花后会是怎么样别致的美丽。
 
再过几天就应该开花了。
 
今天早晨,有女朋友来玩,我和她坐到起居室喝咖啡聊天,习惯性地向窗外一看,不禁大吃一惊,猛地站了起来大声喊道:“我的花呢?花怎么不见了?”
 
因为那花茎抽的很高,已看习惯了,现在只剩下两堆圆叶子的母体,有种明显的空荡荡的感觉。
朋友问:“什么花?”
我说你记不记得上次来看到的这花中间长出来的很高的花茎?”
她点头:“对啊,很高,那么又高又直的花少见,我有印象。”
 
我们俩奔到窗前,看到那含苞欲放的一支支花茎都那么不甘心地被折落在叶子上、地上,彷佛都能感觉到她们的哀哀痛苦与不甘,马上就要开花了呀!
 
怎么会这样?

谁干的?

会是动物吗?

我们这里有野兔,总来吃我种的鲜花,还有肥肥的土拨鼠,曾经看到它在院里挖的大洞。
 
我仔细看了一下花茎折断的地方,很整齐的断口,显然是刀或剪刀之类的利器所为,不是被动物咬的那种参差不齐的样子。
 
现在在地球上能使用工具的,目前知道的还只有人类。
 
会是谁干的呢?
 
家里一共五口人,首先肯定不是我自己,除非我梦游,不过从来没有人发现过我有此项特长。
 
肯定不是三猪,虽说他经常辣手辣脚摧花,但摧的都是地上的小花,这么大株的花对于他只怕是有心无力。
 
肯定不会是老公,他从来不管前院后院的事儿。
 
也不大可能是小州,他负责割草剪枝照顾院子已经好几年了。虽说高中刚毕业很激动,不至于激动到去剪花吧?又不范进中举了。
 
难道是Kelly?
这姑娘特别,对科学感兴趣,到图书馆专门借科学方面的书籍看,天天问我的都是自来水是怎么处理的,可乐里的气泡怎么压进去的这类问题,难道她看了什么特别的书在做某种摧毁性试验?
 
我马上扬声喊凯丽下楼,问她是否剪了窗前的花,她头摇的像拨浪鼓说:“我现在感兴趣的是太阳系的九大行星,地球上的事我都已经研究过了。”

 
家里人都排除掉了,那只能是外人了。
 
我们这个社区平时治安一直都挺好的,我家和周围邻居家和睦相处,几年来没有发生过任何不愉快,邻居的孩子们都是我家孩子的朋友,谁会干这种事呢?
 
要知道这两株植物就在窗前,要来剪花一定要跨过草地,走到房子跟前来才行。
 
想着有双黑手鬼鬼祟祟地趴到窗前剪了这些花,一种隐私被别人侵犯的感觉强烈地袭上心头,心情突然变得不安,还有几分沉重。
 
旁边的老外朋友说也许是谁家调皮的孩子干的,一直在说:“真可惜!”
 
我不大相信邻居的孩子会干这事,看我们家的花不顺眼就偷偷来给剪了,有点说不通。
 
听人说经济不好的时候治安就会变坏,难道有人要来家里偷盗?提前踩点先把花剪了好方便爬窗入室?这也有点太蠢了,打草惊蛇啊!
 
正在忐忑不安之时,老公打来电话和我说点事儿,挂断电话之前,我犹豫了一下想把这事告诉他,因为涉及到了家里的安全。转念一想他正在上班,就别影响他情绪了,等下班回来再说好了。
 
小州给邻居割草回来,我抱着最后一线希望问是否是他干的,他说我怎么会,然后仔细查看了一番,也推测是谁家调皮的孩子干的。
 
我家斜对面的邻居皮特是警察,我在想晚上散步的时候碰到他一定跟他提提这件事,征询一下他的意见,看是否需要报告警察局,因为我心中明显地升起了不安全感。

这件事很奇怪,怎么都想不通。
 
晚上,我一边想着这事一边在做韭菜盒子,老公进门都没有发现。
 
老公问:“你在想什么这么专心?”

我就说有人把咱家的花给剪了,我想和皮特谈谈这事儿,看看怎么办。

“花?”老公问:“是房子侧面的玫瑰花吗?”
"不是,起居室窗前的花。”
“那窗前哪里有花,不就是几个灌木吗?”
”你没注意到么?很高的几只花箭,最高的有一米多高,马上就开花了。”

老公的表情突然变得很古怪,又问道:“你说那些像蛇一样的有直溜溜的,有弯弯曲曲的硬棍子一样的东西是花?”
“是啊!那就是花啊,开之前不好看,可是一旦开花很漂亮的。”
 
然后我突然意识到他的语气和表情不对,看向他。
 
他颇有点不自然地点头道:“那些都是我剪的。”
 
我呈石化状,面前这人陌生得很,他是谁?
 
老公解释道:“我不知道那是花,昨晚我和三猪散步时,突然看到那些又粗又长的东西,想起来去年秋天你费了好大的劲去拔它们,手都划破了。所以我就想趁它们还没长成,现在给剪了,这样到秋天你就不用费劲了。”
 
天啊!事实的真相总是大大出乎人的意料之外啊!千万不要肯定自己老公不会怎么样,他可能做的事是超出你的想象的!
 
我们在这里住了好几年了,他都没看见过那些花,就是今年的花茎长出来至少有三个星期了,他昨天才发现。即便如此,剪得时候也应该看得到那些花蕾吧?
 
要不说男人女人是两种动物呢,有时真的很难理解对方。


老公一个劲道歉,
后来他一直守着炉子负责烙盒子,大热天的脑袋上都是汗。我包完了所有的盒子就对他说你先和孩子们吃吧,我来把剩下的烙出来。
 
他摇头不挪地方,说砍了我的花,要将功赎罪。
 
摧花的手那么狠辣,烙几个盒子就赎罪了?他给自己量刑准确吗?

 
不过说到底这属于拍马屁拍到马腿上的行为,出发点是好的,还是要鼓励的,否则以后就不敢再关心老婆了。
 
所以我告诉他:这事儿千万别往心里去,花,明年还会再开,老公的心意无价。


只有自己在心里暗叹:我可怜的花啊!琢磨着要不要学学黛玉把花葬了,可是那花茎太长,挖坑的工作量实在太大了,就打了退堂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我不是文学青年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感觉是一个好笑的生活故事,可是估计到自己这里就会引发一场战争,家里的事情需要耐心和宽容。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回xiaofeng_44106的评论:那是老公爱你,不想让你do anything。下一次,你就甜甜地回答他的批评:哎呀,老公你真能干,还是你来做吧。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Why my husband can not tolerate anything I do? Always thinks he is right,I'm wrong. what can I do?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各位姐妹都由衷地欣赏老公的好心意。我们长期的鼓励一定会使他们取得出奇的成就。
纳闷:他们怎么从来都对我们在家在外做错的事很麻木,不象我们这么挑剔呢。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我老公喜欢帮我做这做那的,但是就是求快好省,给他讲方法他不听。以前我生病了问我想吃啥,他就会几样做法,我都不喜欢吃。我说除非有一天你学习我教你做我喜欢的菜你再来问我。现在我就是叫他去餐馆买。
他很喜欢给家里买这买那的,每次我一用那个浇水的管子就来气,老粗的水管子,很重。我抱怨他,他说好象没一样你满意的。我说以后家里凡是牵涉我需用的东西必须带我一起去选,男人选东西就是三下五除二。包括我们家的房子,他两天就决定了,给别人offer很好的价钱,他现在很后悔,买这样贵的房子,我说你就是不爱听我的,现在懂了!我说所用的卖主都喜欢你这样的,干脆利落。但我总是鼓励他他的这种性格,做得最好的事就是很快决定选择我,让他的日子过得很开心。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要肯定自己老公不会怎么样,他可能做的事是超出你的想象的!" 就是啊,所以我才会开车时不时地提醒老公,要在这儿转弯啦,要在那儿准备停车啦。他老人家有一次去南边上了北边的exit,理由是上班习惯了。再有一次,女儿报告说爸爸转到别人家路上去了,理由是天黑错过了,可是我们已经住了近3年了。虽然98%时候开车技术好,但是,但是,我要防着那2%,老公有时不能信啊 :)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能帮你做就偷着乐吧,还想让他做的和你一样好,要求就太高了。我老公刷碗我从来不看,管它刷的是否干净,说多了他的积极性就没了。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算是个细心的人,但他做家务总是毛手毛脚的。我叫他很多次如何洗碗的方法,先用洗涤剂洗,然后用水冲干净。他是拿着充满着洗涤剂的海棉在水龙头下洗碗,结果水浪费了,碗上海有洗涤剂。被我发现几次,讲他几次都不改。有时讲他他觉得很烦,真是没办法。我做完手术回来,我坐着教他帮我煮碗面条,他觉得很麻烦就开始生气。后来我说我不想做饭的时候去餐馆给我买。至于他洗碗的方法是否改我得再观察, 如果还没改我想得好好发顿脾气给他。男人的固执简直不可理喻。
ny_w 回复 悄悄话 typical man! 有时看他们那可怜兮兮的样子,真是又气又笑,赔礼道歉也就结束啦。没办法!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baige :对啊,要从根本上看了。
回复kuangshi的评论:你的故事还要惨些。
kuangshi 回复 悄悄话 真妮,的确这样。
男人有时出发点是好的,但往往帮倒忙,我老公从不洗衣服,一天心血来潮,很热心地帮我所有的衣服都扔洗衣机里,可怜我那件最喜爱的衣服在40度高温之下立马变出皱抹布,我只要哭笑不得的份。
baig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确实是好心,心意无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