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和女人的对话 By 陌路

(2009-03-03 10:31:31) 下一个

上集中月荷的诗朗诵笑死人,但是感觉那里面女人还是被动地取决于男人的态度,没有主人翁精神。我来改动一下台词,给大家换个角度看问题。

(男):女人要柔情似水。
(女):今晚上床柔给你看,你可别不行啊。

(男):女人要自尊自立!
(女):刚想告诉你,今年年终我又涨工资了。我知道你最近单位里做得不开心,其实我们第一代移民,你做到这样已经很不简单了。钱多点少点差别不大,关键是单位里人要开心.。要不要一起去度个假?真不行可以考虑换个单位,我现在工作稳定,家里经济上没有问题。

(男):女人要有明星的美貌,超模的身材,永远年轻秀美!
(女):忘了告诉你, 周六上午我去GYM,你送孩子去中文学校,下午别安排其它事,陪我去买衣服啊,我昨天去办了一张美容店年卡,它正在买一年免费送两次,帮你省了两百块,老婆我蛮能干吧。你有空也跟我去GYM,你看你那啤酒肚,比我怀孕的肚子还大,你看人家BILL, 肚子平平的,显得比你帅多了。

(男):女人要进得厨房,下得厅堂;
(女):上次你们同事PARTY,你的面子我可是给足了啊。我昨天按照网上菜单专门为你做的那两个菜,你还嫌我做得不好,反正孩子喜欢吃你做的,还是你做吧。你每次管孩子功课都上火,孩子功课还是我来管吧。

(男):你怎能只顾那襁褓中的幼儿,却忘记了我需要你随时随地的关注?
(女):嗯,这个确实是我不好,我以后一定注意.如果我做得不好,你随时提醒我,好吗?
我们去买个BABY MONITOR, 从明天起把他另外放一个房间,晚上还是我俩一个房间,你要是喜欢看电影/听音乐/泡吧,我们可以找邻居做BABYSITTER。

(男):女人应该是心理医生,随时体察丈夫的感受;
(女):好,我一定注意,如果我没顾上,你帮我指出来.(内心: 也就这么一说,他嘴上赢了就满足了)

(男):我爱上了别人了
(女):你净身出户,孩子财产都归我! 你敢跟我讨价还价,我让你在单位、父母、朋友那里没法做人!
(内心:你中年危机瞎折腾,就算你舍得我,你舍得你的孩子、财产、和声誉吗?我还不了解你!如果你真有种,这一切都舍得,算我失败,我不拦着你。)


(一个声音从天庭滚滚而来):男人啊,三思吧!(注意胸腔共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好, 好多做人该有的智慧.
在家太闲了, 就不尊重别人的劳动, 站着说话不腰疼, 而且会从对生活的要求高,而不自量, 转而给自己寻花问柳找台阶丅。 因为老是吹毛求疵的, 做的一方能高兴吗?肯定吵架。吵了出轨就有理由了。 不在家挑毛病的, 那是有外遇但没有暴露, 或是想有外遇的, 心里有鬼, 不敢挑刺而不小心露出来, 或是对家里一早冷了心了, 无所谓。女人都是好人吗?小妹就是从不吵架, 从不做家务却坚决离了婚的。嫌爱情不再完美了。妹夫哭了五年,还叫她回去。看不懂啊。也许是离开中国太久了。
孤陋寡闻, 就五姐妹亲, 知道多些。
以前老公挑得多时, 咨询了一下一位离婚的, 说是 ”冷“ 。 吵架的, 那是双方都还有热气在。现在老公”心甘情愿“分担了许多事, 省得总生气听我命令。要是对我做的事不满意, 那就是请愿他接管过去, 因为我已觉得我达到自己标准了。愿意提高自己标准, 可是难啊。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WOW! 妙极了! 准备喊老公也来看看,包括月荷的那篇朗诵诗. 瞧瞧身边的男人作何反应.
多谢二位! 多谢真妮! 这咖啡屋真热闹.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两篇都非常精彩,传神,活脱脱。大家再乐一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jjBX5K6i48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sf!
hahahahahahahaha. I love this one so much bet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