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绿肥红瘦(六十五)

(2009-03-15 16:57:19) 下一个

因出版原因,暂时撤文,不便之处,敬请各位朋友谅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glforever的评论:

并不是年轻的女人都是不规矩,而是她们年轻有资本不怕失去家庭。如果老老公不能在精神上和生理上满足她们,她们不会像老一辈的女人那么认命的。所以,男人在挑老婆的时候,如果眼睛盯着的就是年轻漂亮的话,他们会受到惩罚的。

国外留学生回国找老婆不是很好的例子?甘当运输队的男人很多阿,他们把年轻的妹妹运到美国就找不到对方的影子了。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我知道很多男人找年轻的老婆后都是在被带绿帽子后才怀念前妻的,因为这个年龄的女人一般是非常规矩的。" 言下之意, 那些作小三的年轻女人们一般都不太守规矩了? 难怪有那么多男人去找小三呢, 也难怪又有那么多小三给老老公带绿帽子呢.

不过, 你说得很对: "浦那个年龄的男人,那是死要这个面子的呢。这个年龄的男人很封建,自己风流可以,老婆出轨那是杀了她的心都有。" 小三们啊!不可轻举妄动啊!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认为浦对叶不错了。作为一个年长者,他应该承担大部分婚姻失败的责任。他是个典型的没有责任心的男人。他嫌弃和秋的婚姻平淡无味,和叶偷情却不为任何一个女人负责。和秋离婚后,在处理和叶的矛盾上,他不是引导而是挑剔。他既没有给秋带来好的晚年,也没有给叶提供一个温馨的家。他为人自私,什么都是自己有理,不给他一个教训,他永远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

我不得不顶这段对浦的总结。从他一开始对秋摊牌养二奶,到后来对叶的态度都让人
反感到家了:一个自以为是又没有担当的人。
在美国,浦并不是什么特别优秀的人物--比他出色的太多了!他不过就是一只井底
之蛙。
我真的不理解叶:一个能出国读博士的年轻女孩按说素质应该不差呀,又长得挺漂
亮,这样的人很容易在美国立住脚,也很容易找到一个年龄相当的优秀男生---可看
她的所作所为,该不是脑子灌水了吧?

从医学角度讲,患心疾梗塞之后的常见后遗症是Depression和Impotence。浦真是自
作自受。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姐家要开一个办事处, 需要女人来打扫打扫, 接待客人什么的, 就搞上了, 姐姐正好去外地厂里了。自己有男友, 却瞒着。只是姐夫一家都不同意离婚, 姐也就算了。姐夫以前待姐好, 所以姐才敢闹离婚, 挨了打了就算了, 不提了。
妹妹家开了个大厂, 办公室主任自己有老公, 还情人一大堆,(当然都瞒着) 还要把大妹整的一只眼晴失明了, 一身内伤。姐夫还很生气, 哭着对我说自己爱家, 不让妹妹瞎管闲事, 冤枉他。说这样女人脏, 他还是要家的, 怎么会与她纠缠呢。要我劝妹妹不要闹了。
我怎么劝啊?
无耻之徒连与之交往的都嫌脏的。有的原配受不了, 坚决离婚的, 也就与小三结婚了。反正我姐夫妹夫都不肯离婚。妹夫说了, 再闹十万元一只脚, 十万元一只手把她给废了。
我能不愤恨吗?能对上号的尽管来骂我, 这里没有中国黑手党, 再说我又没指名道姓的, 我不怕。
姐妹家的都是实情, 都忙着呢, 没空上网, 连小三都是找的员工。
大妈们, 我们的生活单纯多了, 让我们都活得有趣些,多担待老公些, 至少他们给了我们单纯的生活, 再多缺点都该奖励。我们之间的感情是什么都不能比的, 有子女的链接, 又从头开始的奋斗。革命不成功时, 他们随时要回到我们身边;革命成功了, 他们就动花花心肠了, 不一定是嫌日子太平静?诱惑,一时失足多的是, 大妈们能原谅就原谅吧, 要是离婚伤害太大的话。这跟找了小三又找小小三不一样, 小三与小小三本质上是一样的,很容易比, 除了年轻些。大妈与小三没得比, 除了年纪, 别的都是占上风的。
给大妈喝彩, 给大妈的老公喝彩。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中有真因为工作关系而暂时分居, 也有男人撒谎分居的, 而女的现在谁没有男友或丈夫,有也说自己没有, 都在那儿放荡。
覆盖面积有什么大?
我见多了, 所以气愤。我有没见过你, 何必自己跳出来。
你苦恼就苦恼, 跟我干什么架?
我是泛泛而指。你算好的, 没有将大奶整得死去活来。不属于恶毒一类。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如果你说的是其他人那我不管,但是如果你说的是我的话,那你是在瞎编
1.我和男友分手后两年才认识老公的
2.我老公和前妻分居并且起诉离婚了以后我们才认识的

你口口声声的声讨小三,覆盖的面积也太大了吧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最无耻的小三是在别人生活中出现漏洞时插入, 婚后也没有真感情的。
由于工作关系分居的, 能算真分居吗?老公有了三, 能不脾气大, 闹吗?男人工作晚了, 老有一女的陪着, 能不上床吗?
自己有同居男友, 还与别人老公上床, 即使结婚了, 回过头想想, 这样的女人是否太卑劣?老婆闹也是应该的。离婚就不舍, 离了就后悔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ystalfish4的评论:
真妮多一个粉丝有什么不好,你管憨憨鸟是只什么鸟干嘛?

至少这只鸟还是只直爽的小小鸟嘛,而且愿意牺牲隐私,娱乐大众。

dragonfl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同意鸟的观点.并且,对出轨男人的最好惩罚就是给他戴绿帽子.但这不表示,我们希望叶霓出轨,希望她"伸张正义".只是说,这种极度自私,置夫妻恩情,父女亲情,家庭责任于不顾的人是不会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多么的恶劣直到亲身体验到被背叛的滋味.
and i really disliked how strongly and rudely 999ggg worded your words...especially when you attacked the morality of other readers instead of debating on the comments/points. personal attack is pretty low.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这篇写得好玩儿: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11725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如果在遇到小三前不是和大奶感情已经濒于破裂,还是老实点儿好。”--- 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先解决掉这段婚姻。而我见到的故事常是:在婚姻平淡后,男人(女人)遇见“更合适的”小三儿,喜新厌旧,移情别恋。而且会自我安慰或找借口说,与原配早就没感情了。这时候,你千万别与他们理论道德:没有爱情的婚姻才是不道德的!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99ggg的评论:

“你年纪不大,就算脑袋不很灵光,眼神也不会那么差吧!”--- 什么叫聪明,就是耳聪目明。一般来说,不聪明的人,或自以为聪明的人,眼神都不太好。常常连她约会的男人离婚没有,或法律上是谁的丈夫,或谁是自己的丈夫,都看不清楚,就能上床。

“但二奶如果根本不把上床当回事,那就有甘当公共厕所的境界了。”--- 不知我是否太武断:我想,把上床当回事儿的女人,不屑作二奶或小三儿。

那只鸟要消停点就好了。但是林子大了。。。。。。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现实远不如小说电影来得理想。我所认识的因为出轨而和小三结婚的,三个人过得都不怎么样。没有像这小说里大奶这样扬眉吐气,也没有像许多名人那样小三和出轨男活得很光鲜。把道德放在一边,就算是为自己考虑,普通人出轨基本上是自己找罪恶受。如果在遇到小三前不是和大奶感情已经濒于破裂,还是老实点儿好。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iangirl的评论:

男人都爱面子,不管他爱不爱这个女人,如果是他的女人出轨了,他脸上就难看。现代的年轻男人也许不在乎老婆出轨,大不了离婚。可是浦那个年龄的男人,那是死要这个面子的呢。这个年龄的男人很封建,自己风流可以,老婆出轨那是杀了她的心都有。所以我说,对浦唯一能让他反悔的是让他戴绿帽子。

我知道很多男人找年轻的老婆后都是在被带绿帽子后才怀念前妻的,因为这个年龄的女人一般是非常规矩的。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荷的评论:"什么都不用说了,抱抱真妮。谢谢!"

Me too!
asian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对男人最大的打击就是戴绿帽子"为什么.如果男人觉得这是打击的话,他选择离婚就是了.男人对感情永远不会象女人那样投入.我有好朋友因为老婆出墙离婚的,他说感到一身轻,倒是他的前妻,依然念念不忘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什么都不用说了,抱抱真妮。谢谢!
toobusy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解气,但是多少有些wishful thinking. 看看最近出名的几件事,大奶被小三整的有多惨就知道了。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回答鸟,尽管无聊。
1、“你以为他看到前妻外表漂亮了或者活得更好了就后悔了?”---我的评论根本没有涉及浦和秋棠。你年纪不大,就算脑袋不很灵光,眼神也不会那么差吧!
2、如果老公还很爱这个二奶,二奶给他带绿帽,就说明这二奶真是十足贱人,忘恩负义。如果老公已不爱这二奶了,二奶的绿帽对他没啥实质性的挫伤,到是多了个抛弃二奶的理由。任何二奶要做这件事时,都得想明白了才好。二奶打江山更不容易啊。
3、当然,如果二奶要是纯粹得不到满足,外出打野食弥温饱,这是另一个问题。不涉及报复还多少令人同情。但二奶如果根本不把上床当回事,那就有甘当公共厕所的境界了。
我没有想当然别人的想法---没有那个经历,岂敢妄想。只不过是自己的一点看法拿来和真妮聊聊而已。
B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妮:如果不涉及到别人,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那是个人自由 - 这半句话是千真万确。如果以伤害别人为代价,这种折腾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自私的人,运走不长 - 这半句话是理想境界,事实并非如此,有时候觉得有点沮丧。小说的一个作用就是弥补生活的不足和不理想。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hua的评论:

我不认为浦对叶不错了。作为一个年长者,他应该承担大部分婚姻失败的责任。他是个典型的没有责任心的男人。他嫌弃和秋的婚姻平淡无味,和叶偷情却不为任何一个女人负责。和秋离婚后,在处理和叶的矛盾上,他不是引导而是挑剔。他既没有给秋带来好的晚年,也没有给叶提供一个温馨的家。他为人自私,什么都是自己有理,不给他一个教训,他永远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小说中叶的性格就是选择一个同龄人正常的结婚也不会有好下场的。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99ggg的评论:

你这么说只不过是自己在那里想当然别人的想法。现实生活中,如果后妻不给老公带绿帽子,对他们又真心的话,他们根本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你以为他看到前妻外表漂亮了或者活得更好了就后悔了?那都是女人的想当然。事实上,这些只能让他们的内疚少一点而已。

对男人最大的打击就是戴绿帽子。让他们体验了背叛的滋味他们才会反省当年自己是如何伤害前妻的。
明月心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真妮,加油!
yihu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我觉得浦现在对叶已经相当不错了。人的道德观和价值观不一样,在有些人看来很缺德的事情,有些人则可以替自己找冠冕堂皇的理由,做得干净利落。这就是我说的,《自己不承认》的意思。比如以前看到一个长得很漂亮,很聪明能干的女人写的回忆自己初恋的文章,提到,高中时曾给一个华裔教授夫妇当翻译,后来变成了这个教授的《夫人》来到了美国(她的原话是,因为自己的英语很好,所以注定不会在中国扎根),后来换了个出类拔萃的白人(原话是,因为有一段痛苦而不幸的婚姻)。呵呵。。。。。 人都有缺点,却很少人能意识到,所以变成了《盲点》,话说多了就露出来了!我的话也多了,赶紧溜!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妮如果设计老浦被带绿帽,那一定有人会觉得叶霓是在伸张正义了。不过这样叶霓真就一无是处了,刚可能会从某些人心中产生的一点怜悯,就会被biao子无情、厚颜无耻所替代了。但看来真正不知廉耻,没有道德底线的人可能还真认识不到这一点,可能还以为叶霓赚了呢!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严重同意!人在做,天在看。伤人之箭早晚会指向伤人者自己。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光是心脏病,我觉得对他惩罚不大。他应该品尝一下背叛的滋味。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ystalfish4的评论:如果不涉及到别人,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那是个人自由,如果以伤害别人为代价,这种折腾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自私的人,运走不长。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有的人,不让他折腾,心不甘哪。叫作人生苦短,生命脆弱,不为自己折腾一番,白活了。结果如何,别人会受到什么伤害,就管不了那么多了。说到底,还是价值观问题。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我认为人生有得必有失,所以无论选择什么样的生活,都要知道自己所要冒的风险。秋棠的路是循规蹈矩的选择,不是一样很坎坷?很多选择同甘共苦的女人到了中年不是一样面临离异变心的威胁?所以天下是没有一条路是从头到尾都是平坦的。关键是知道风险是什么”

人都有选择的自由。但人也是有社会角色的。当他(她)为人夫(妇),为人父(母), 或他(她)追求的对象是有妇(夫)之夫(妇)时,这个选择是有自由度的。否则就是违规作业,要伤害一大片的。所有关键不是(对自己的)风险,而是是否伤害了无辜的人,尤其是孩子。这是底线。
我同意你说的,“出轨对秋的伤害,主要责任应该是浦。”苍蝇不叮没缝的蛋,但总的来说,男人要负更大的责任。因为女性出轨者承受的后果要更大。好像无论东西文化,对男性出轨都更包容。总之,女性出轨前,最好还是权衡好利弊和自己的承受能力。

秋棠再受伤害,她是光明磊落的,可以站起来,重新开始。叶从开始就是损人(不)利己,破坏别人家庭,她该自食其果。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浦的命都要送进去了,对他的惩罚还不大?他不折腾,才五十出头至于心脏病这么严重吗?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hua的评论:

那是肯定的。浦并没有对叶非常好,所以他们之间的感情其实已经很淡了。浦如果长期生病,叶会厌烦他的。我想结局是叶偷人被浦撞上,让浦品尝一下背叛的滋味是最完美的。他不知道当初秋的感受,还是没有惩罚到他。

目前真妮的主要攻击目标还是叶。我认为出轨对秋的伤害,主要责任应该是浦。他应该得到惩罚
yihua 回复 悄悄话 过瘾!不过如果浦成了半个废人,像叶一样的人会一脚把他踢开的吧。文学城也有好几个人写的自传里有类似的情节呢,只是她们自己不承认罢了。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看这些个回复就知道真妮这篇小说的效果有多好了。顶!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一直就不顺,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感觉起来自己最初走的这条路看似一条近路,实际上却布满了荆棘,越往后越难走;别人循规蹈矩的路,开始时难越到后来越顺利。

什么是得,什么是失?得就是失,人算不过天的!
-------------------------------------------------------------

我认为人生有得必有失,所以无论选择什么样的生活,都要知道自己所要冒的风险。秋棠的路是循规蹈矩的选择,不是一样很坎坷?很多选择同甘共苦的女人到了中年不是一样面临离异变心的威胁?所以天下是没有一条路是从头到尾都是平坦的。关键是知道风险是什么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个时候,叶搽脂抹粉的打扮是不是不是很好呢?这样狼狈才真实,才说明叶对浦是真心的。而秋打扮的好是因为心情不一样了。她对浦是同情而已。而对叶来说,是天塌下来了。
Chibi_Maruko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一直就不顺,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感觉起来自己最初走的这条路看似一条近路,实际上却布满了荆棘,越往后越难走;别人循规蹈矩的路,开始时难越到后来越顺利。

特别喜欢这一段。真的,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选择好走的近路,其实就是给日后找麻烦。而看起来非捷径的苦路,却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突破。
yuz84 回复 悄悄话 sa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