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绿肥红瘦(五十六)

(2009-03-01 20:25:32) 下一个



《绿肥红瘦》即将出版,全文做了大量修改与补充,给出了结局。应出版社要求撤掉旧文,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呵呵,我去看看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把你的“婚姻要有期限就好了”放在我的博文里了,行吗?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嘴都不知道朝哪个角度扭好了,两眼咪咪着简直要融化在对方的笑容里了。"笑死我了,写得很实在,这就是一个中年老男人的嘴脸。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大部分男人都是带毛猪,少数的也是激素不够
hsy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和liulangdexin的评论:真把自己当碟菜了。以为没你们,别人都吃带毛猪了?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粮油的评论:
Hahaha, no problem. I am glad people can get a laugh out of it.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syq的评论:

说的好,要是我老婆也这样说多好。结婚10年,20年的男人最想做的就是这样了。要是婚姻有期限就好了。有效期一过,男人就自由了。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langdexin的评论:

哈哈,女人都不爱听男人的真话。
liulangdex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syq的评论:
最后再臭嘴一句:想要自立自强的女人们不要结婚,结了婚的女人经济独立是非常重
要地,精神独立是万万要不得地。你要是一辈子崇拜我,依赖我,我舍不得撇下你
地。
孤独行路者:老哥,握手!人家要我们走呢,走吧。
hsy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和liulangdexin的评论:要走就走, 留下半条命和一身皮。

liulangdex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还是老哥你牛!我也觉得只有那年轻的不能独立的小妹妹才能娶来当老婆。但是当小
妹妹变成老大妈时就得自立自强,让位给更年轻的不能独立的小妹妹。让那些自立
自强的老大妈们自己过去吧。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月荷:对不起,未经批准就将您的大作转发给朋友们了。
xiongmaoxiaopangp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人是会变的。谁也说不清将来一定会怎样。承诺有时只 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若果有一天,花瓶打破了,再也黏不起来了,谁还能象小孩那样蹲那,哭一辈子。

但象你这样的目前状态就是碎玻璃渣的,能绕这走就绕着走,免得轧了脚。谁要是不小心领进门了,最好也是找个簸箕,搓出去倒了。你要是又轧了别人,还真替她不值。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langdexin的评论:

老哥的确羡慕这个姓浦的。有了这么年轻漂亮的老婆还惦记着更小的,这哥们也太生猛了。

要我说,女人是应该自立自强。最好能独立的不在乎离婚。这样我们都可以去帮助年轻的不能独立的小妹妹了。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想想老姐还是有些事做的不妥, 与我以前一样。只是老公没找外遇,我反省自己后做了些调整, 日子倒是反过太平了。
姐夫一回家, 老姐总是嫌他厕所弄很脏, 嫌他看电视吵吵小孩, 又不肯把电视从客厅搬到uoshi, 因为老姐喜欢看书睡。嫌性生活质量差。我现在是觉得老公与老婆, 怕怀孕, 怕弄痛, 质量不好没关系, 有好的最好, 没有也只好认了, 再说了, 再坏, 也是亲密啊, 这次不尽性,下次几率高些。
以前与老姐一个脾性。我的老公太伟大了,每年吵吵闹闹几次,十几年呢。太平日子不容易, 人到中年,不敢挑, 只敢调整了。谁都想过好日子, 想做好人的。家像一个银行, 谁给得多, 存得多, 取得多, 余的少。要是一方道德标准差, 一方又存的少,一有小三,家就散了。小三啊,趁机插进来, 永远是小三的。多少年的夫妻, 没有激情有亲情, 没有爱情有感情, 谁都夺不走的。
老姐分居一年多了, 又不听劝。愁啊!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一有外遇, 就在家教三拣四, 打老婆, 然后分居, 然后跟外遇说自己家庭不幸福, 早分居了。我姐家就是这样。
hsy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btttt,
原来那鸟把老公前妻拍在了沙滩上。祝他们那从此无风不起浪,有风也不许起浪。她就是那永远的最后一浪。
hsy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陌路,我冤枉啊。还以为那只鸟愿意大家知道她是三儿哪。她一承认,她满足了虚荣心,我也满足了好奇心,怎么是损人不利己呢?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能博妹妹一笑,值了。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承蒙瞧得起,尽管拿去。
哪天受到大家的启发,再整一篇续。
listenandd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荷的评论:

你太厉害了!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荷的评论:实在是太喜欢你的这篇“诗”朗诵了,转贴到我那及笑坛如何?先谢了!
xiongmaoxiaopangp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吧! 我和我老公谈着哪。谢谢你的祝福。
人一辈子吃点苦,难免。别太惨就好了。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荷的评论:
晚了一步,我要说的话都让楼下的妹妹说了。不知为什么,我朗诵完,却大笑起来。
不好意思。
liulangdex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ongmaoxiaopangpang的评论:
呵呵,你正在谈恋爱吧,你会吃苦头地。不过还是祝福你。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荷的评论: 额的妈呀,你太有才了!大顶!很多男人就是这么个样。我觉得整体上男人就是要比女人自恋自私一些。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多日来,看到大家关于婚外恋的议论,确有茅塞顿开之感。总结后,写了一篇朗诵与JJMM们共勉。

(女,柔声地):女人要柔情似水。
(男,严肃地):但不能太软弱!
(女,高昂地):女人要自尊自立!
(男,坚决地):但不能太强势!
(女,满怀欣喜地):女人要有明星的美貌,超模的身材,永远年轻秀美!
(男,厌恶地):但不能过于狐媚!
(女,认真地):女人要进得厨房,下得厅堂;
(男人,不耐烦地):但也不要让我没事做,感到无聊!
(女,充满母爱地):女人要做良母,爱惜我带到这个世上的小生命;
(男,茫然地):你怎能只顾那襁褓中的幼儿,却忘记了我需要你随时随地的关注?
(女,沉思地):女人应该是心理医生,随时体察丈夫的感受;
(男,厌倦地):不要老是盯着我没完,要让我有思想自由!
(妈呀,当个媳妇真不容易,写着这些,不禁感叹自己水平太低。不是朗诵内容,所以用括号括起来)。
(女,伤心地):我丈夫爱上了别人,
(男,气宇轩昂地):看看自己的毛病!!!
(一个声音从天庭滚滚而来):女人啊,自省吧!(注意胸腔共鸣)
xiongmaoxiaopangpang 回复 悄悄话 很不好意思的小声再说几句:
爱一个人,就要花功夫去了解她/他。了解他/她的感受,他/她的快乐,他/她的忧伤,他/她的工作,他/她的成功与失败。爱一个人,就应该欣赏他/她(不太喜欢崇拜这个词)。也许他/她他不算“成功”,但你仍欣赏他/她的努力。也许他/她不算“努力”,但你仍欣赏他的随遇而安,知足常乐。。。 爱他,欣赏他/她就告诉他/她,让他/她也知道你的感受。

我想,liulangdexin的意思是即使女人没什么错,男人还是会伤害她。你说的没错。但是,我们只能希望把握自己能够把握的东西。别人(包括你的爱人)的行为和感受都是我们不能把握的东西。与其把精力花在自己不能把握的东西上,不如努力去做自己能把握的事。能给你真正的快乐的人就是你自己。有句话好象是这么说的:不
要做一个乞讨的富翁。=)

谢谢真妮的肯定与鼓励。体会到了,不等于一直能做到。好在我们有一生去努力。
listenanddo 回复 悄悄话 “可是她如此的嚣张气焰不压下去以后自己这个老板还怎么当,安安怎么能在这里做下去?”

还顾着更小的呢!真不是东西。果然是有私心的!
liulangdex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不是东西你还嫉妒个啥?嫉妒他有那么多艳遇?
女人是不能宠地,当初小叶不也是崇拜浦得五体投地地?为了她的委屈老浦肯定没
少宠她,现在怎么的?跑到老子头上XX来了。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ongmaoxiaopangpang的评论:

补充一点:同意你“我不相信世界上有真正的坏人。每个人都在生活中成长。” 但人与人的不同在于: 有的人能自律---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有底线---不能以别人的痛苦换取自己的快乐。有的人是脚踩西瓜皮,乐一天算一天,滑哪儿算哪。当然他们最后能否快乐(我不想用幸福这个词),冷暖早知吧。
liulangdex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ongmaoxiaopangpang的评论:
小妹妹说得不错。男人永远都会喜欢女人的,女人潜意识里也都想要个男人吧。秋棠
离了婚不是还会对BILL怀春?只要是男人,都一个样,都要女人崇拜。你要是个自
立自强就感觉幸福的人,就别结婚算了。我们可不吃那一套。
xiongmaoxiaopangp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langdexin的评论:
如果女人目标是留住男人,你说的不无道理。可是当你的目标就是自立自强本身并让自己的生活快乐而有意义时,你所说的就不重要了。你说对吗?
liulangdexin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小叶这么不给老公面子,只能被甩了。秋棠虽然一直崇拜老公,但做得还不够,
不是照顾他体贴他就行了,要每天说爱,才可以留住老公。你们太不懂男人的心了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有个比我小20岁的女人这么爱我还给我生儿子,她天天打我我都乐意啊。

不好意思,一个老男人的遐想。这个浦也太他妈的不是东西了,嫉妒,无比的嫉妒
liulangdex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ongmaoxiaopangpang的评论:
不敢苟同啊。男人都希望女人独立,最好不要在家闲着。但是你再独立,也得崇拜我。
即使我要你养着的时候,也得崇拜我。不是每个女人都能做到的吧。要是做不到,
对不起,等我咸鱼翻身的时候,我就去找会崇拜我的女人。你付出的再多,边儿去
吧。男人的自尊是最重要的。女人嘛,要自尊就别要老公。自己过去吧。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ongmaoxiaopangpang的评论:

非常同意你的观点,尽管不容易,当你受到本该呵护、爱你一生的人的沉重伤害时。 但是报复、埋怨不但没有用,还会使自己永远陷入结束不了的痛苦中,无论离婚或没离婚。像秋棠一样,活得更好,是面对伤害的最好回答。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和行为处世准则,只要不伤害他人,无可非议。但次照顾不是彼照顾。人要自重才被他人所重。对不起,得罪了,这不是我的本意。
xiongmaoxiaopangpang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刚才漏了几个字

谢谢真妮的好文。非常赞同陌路的观点。我很喜欢一个比喻:相爱的女人和男人的关系不应该是藤和树,而是两棵并排的树,各自独立的向上生长,但枝杈却紧紧的连在一起。我觉得当一个单身女子有勇气快乐面对独立生活, 并自立自强的时候,幸福就离你不远了。这是我自己的感受。在婚姻中也应是这样的。两个人都要活出自己,才有和爱人分享的不断精神源泉。
在一个事件中往往并不只有一个人做错了。说秋棠在前次婚姻中有不足,并不是等于浦没有责任。而不怨恨别人也不等同与认同那个人的错误做法。人是可以做到知是非不起怨恨心的。

另外我也想谈谈对恶有恶报善有善报的看法。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善无善报,恶无恶报, 而且也常因此而不平。首先快乐和痛苦是只有本人才能体会的,旁人常常无从知晓。 因此别人是否得了“恶报”“善报”我们并不能完全知道。第二,恶报并不能由我们来完成。如果用恶有恶报为理由去惩治伤害过自己的人,只能造成更大的伤害。第三,为了恶无恶报而不平,怨天尤人,只能伤害自己。无论男还是女,都要先爱自己,才懂得如何爱别人。
另外,我不相信世界上有真正的坏人。每个人都在生活中成长。生命是我们体验和成长的过程。对浦这样深深伤害了妻子的人也是这样的。他也有内心的煎熬与成长。我发现这样看时, 我就能原谅伤害过我的人,也还给自己一颗快乐自由的心。
祝福憨憨鸟,你有一颗宽容的心。相信它会带给你快乐。
谢谢真妮。期待下篇。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文中的这个叶能象憨憨鸟一样,不嫉妒丈夫对前妻的感情和帮助,那个浦也会感激她的。他们再婚的生活也就不会不好。我前夫离异后也挺想多给孩子点钱的,也想多看看孩子。可是每次他的新老婆都要和他吵架。我跟他说了,你现在不帮孩子,以后等你老了有你后悔的时候。
xiongmaoxiaopangpa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真妮的好文。非常赞同陌路的观点。我很喜欢一个比喻:相爱的女人和男人的关系不应该是藤和树,而是两棵并排的树,各自独立的向上生长,但枝杈却紧紧的连在一起。我觉得当一个单身女子有勇气快乐面对独立生活, 并自立自强的时候,幸福就离你不远了。这是我自己的感受。在婚姻中也应是这样的。两个人都要活出自己,才有和爱人分享的不断精神源泉。

在一个事件中往往并不只有人做错了。说秋棠在前次婚姻中有不足,并不是等于浦没有责任。而不怨恨别人也不等同与认同那个人的错误做法。人是可以做到知是非不起怨恨心的。

另外我也想谈谈对恶有恶报善有善报的看法。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善无善报,恶无恶报, 而且也常因此而不平。首先快乐和痛苦是只有本人才能体会的,旁人常常无从知晓。 因此别人是否得了“恶报”“善报”我们并能完全知道。第二,恶报并不能由我们来完成。如果用恶有恶报为理由去惩治伤害过自己的人,只能造成更大的伤害。第三,为了恶无恶报而不平,怨天尤人,只能伤害自己。无论男还是女,都要先爱自己,才懂得如何爱别人。
另外,我不相信世界上有真正的坏人。每个人都在生活中成长。生命是我们体验和成长的过程。对浦这样深深伤害了妻子的人也是这样的。他也有内心的煎熬与成长。我发现这样看时, 我就能原谅伤害过我的人,也还给自己一颗快乐自由的心。
祝福憨憨鸟,你有一颗宽容的心。相信它会带给你快乐。
谢谢真妮。期待下篇。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ystalfish4的评论:

我觉得你们太刻薄了。人家准许老公照顾前妻怎么就不行了? 我就是一个中年离异的前妻。如果我前夫能在精神和经济上照顾我一点,我离异后的生活会容易的多。如果那个前妻和他老公上床那也是那个女人自己不自重。我是绝对不会和一个不爱自己的前夫上床的。人家有年轻的太太了,还和他上床不是自取屈辱吗?前夫照顾一下那是情分。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btttt的评论:
也是从她以前的跟贴,即使她不是三儿,但她对于她现在与她丈夫的前妻共享一个男人,且沾沾自喜,不断眩耀,也够病态的了。她要能在网上消停点儿就好了。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文丽的评论:
问题是,不让他折腾,他会觉得一辈子白活了。他只能从自己的错误中学习。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hua的评论:
据我的观察和体会,母亲的性情、品味和行为等等对于孩子的影响是决定性的,无论男孩或女孩。但对于女孩影响更大。感到遗憾,对于没有好母亲的孩子。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syq的评论:
你错了,她并不是小三。在前面的某个跟贴里,她提到过,她和老公认识时,她老公与前妻已经分居很久了。这跟本文的教授完全是两回事。
陌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syq的评论:
对评论做人身攻击,损人不利己.
真妮授业解惑,任重而道远啊!
文丽 回复 悄悄话 报应, 报应啊! 建立在别人痛苦上的快乐是不能长久的. 估计再这么折腾下去, 浦诚忠的身体要出问题了. 早知今日, 何必当初呢?
flysnowing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追踪这篇小说,我和秋棠一样, 遇到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 我也象秋棠一样,在极度的痛苦之后, 选择了放弃.

这篇小说, 对我来说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 我希望今后的生活, 能做到秋棠这样自立, 自强. 也能有秋棠这样幸运.
hsyq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跟贴的人中有个扶正小三。还是个自鸣得意的。
yihua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本来根本没抱希望看到新篇,周末嘛,真妮也该跟孩子们好好玩玩了,结果在博克首页看到惊喜了。 呵呵,还是那句话,谢谢真妮!
yihua 回复 悄悄话 “性格决定命运”,真的是真理啊。
女儿一岁之前觉得人的性格是天生的,不过随着她的长大,又觉得父母,特别是母亲的影响也很大。只是我只有一个孩子,而且也只不过两岁多一点,不知道到底哪个更重要。
花开花谢花又开 回复 悄悄话 憨憨鸟的说法不无道理,只是一般女人很难做得到。人这一辈子只是过个好心情,想开了,也就无所谓了。
可惜我偏是个想不开的。我一直在第一时间追踪这篇小说,因为我是秋棠的另一个原型。不同的是,秋棠解脱了,我却还在里面苦苦挣扎。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嘴都不知道朝哪个角度扭好了”哈哈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浦对叶应该包容。我老公回国出差我就会比较紧张。后来我跟老公说了。他说那他就带我一起回国。他说国内很乱,我紧张是很正常的,他能理解。与其让我担心不如带着我打消我的顾虑。为什么这个浦这么老了,却对女人的心理如此不理解?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明白为什么我和老公一直关系好了。我从来不要求他心里只有我一个人。我认为一日夫妻百日恩,离婚也好,分手也好,大家还是朋友还是对自己特别的一个人。我和前任男友就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分手后,我有任何事情他都是义不容辞的过来帮忙。所以我觉得老公善待前妻,甚至对她还有点感情是应该的。

女孩子应该想开点。现在大家都是有历史经历的人,对过去的人和事物要接受才能更好的相处。我心里永远会保留一角给我的初恋,我的前任男友。我也会尊重老公的心里为他的前妻保留一角。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哇,我居然沙发一回。最近上课,没法天天看。偶尔一来居然坐沙发
baige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抢到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