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若死了爱我的老公是否应该终生不娶?

(2009-02-05 20:48:02) 下一个
真妮姐姐:

你好!一直在追着看你的文章,喜欢和信赖你,希望你在百忙中能帮助我。

我和老公在一起七年了,有一个三岁的儿子。我是个外表时尚但思想很传统的女人,除了老公,没有谈过别的男朋友。

我一直认为自己很幸福并很幸运,因为老公对我和家庭都是非常的好,我很满足。可前些天我们俩的一场谈话让我迷惑并痛苦。

事情是这样的,我不知道怎么心血来潮地问老公:如果有一天我们离婚了或是我死去了,你还会再婚吗?老公想了一下认真地回答:会的。我愣了,有些不高兴。

老公看见我的表情,继续认真地对我说:如果有一天真的出现了这样的状况的话,我不会停止追求幸福的脚步,不过现在我很幸福,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不要让它成为过去。

看到我仍是不高兴,他说:同样的,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你,我也会希望你再嫁,我希望你幸福。

听了这些话,我不知道我该高兴还是不高兴,从理智上来说,我知道他说的话百分之百正确,可是我真的难过并生气,他觉得我想不通,甚至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来跟我探讨这个问题,想要我认同他的观点。

我无法接受这样的观点,爱是自私的,都说爱一个人就要让他幸福,所以无数的男女分分合合,都是打着追求幸福的幌子。那么曾经的爱呢?就已经消失无踪了吗?

 许你会觉得我庸人自扰,但我真的觉得一下子从幸福的顶端跌入谷底,变得不相信自己的老公了,现在我排斥他,拒绝他爱的表示,他很难过,但他并不打算也绝不 会改变自己的观念,他觉得是我错了。我认为,如果我真的有这么一天,我是不会再嫁的,会守着儿子终老。因为我是个比较挑剔的人,老公则是个老实、包容我的 人,文化素质也很高,我觉得我不会找到象他这样合适我的人了。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理解这个问题的,也许是我气量太小了?

 我被一个莫须有的问题困住了,真妮姐姐,是我错了吗?

                                                            珊珊

 

 

珊珊:

你好!我也曾和我老公讨论过类似的问题,我们俩的结论都和你老公一样,认为如果离婚或一方不在了,另一方应该去寻求新的幸福。

我告诉他,如果我死了,你一定要赶紧找个人陪着你,要不太难过了。像我这么好的老婆估计你也找不到第二个了,所以和新人在一起时千万不要比来比去的,自寻烦恼。

这就像看小说一样,看完了一本,可以花点时间琢磨琢磨,但是只要打开了另一本,前一本无论多精彩或恐怖,你都必须在心里把它放下,聚精会神去看眼下的这一本。

许多人以为和配偶鹣鲽情深的人,对方走了之后,会在美好的回忆中孤身终老,不再有心情谈婚论嫁,而婚姻生活不幸福的人肯定要趁着自由身再去寻找新的幸福。

可事实好像正相反。

看过一篇关于老人丧偶再婚的统计文章,说是丧偶后再婚的人绝大多数都是那些和前配偶生活得融洽和谐的人,以前过得越幸福,再婚越迅速。而丧偶后不再考虑婚嫁的基本都是和前配偶之间矛盾重重,生活不愉快的人。

 章探讨这一现象得出的结论是:人们都是根据以前的生活经验作为依据来选择未来要走的路。以前婚姻生活幸福的人,会更向往进入围城,认为和伴侣携手才是正常 的生活状态,他们难以忍受孤独的生活。而以前过得不好的人,往往是为了责任为了孩子为了舆论等等原因凑合着,一旦自由了,会觉得终于摆脱桎梏,一个人可以 随心所欲,心情大为畅快,哪里肯再进牢笼?

以此推断,你老公说和你分开后要再婚,实际反映出你们的婚姻很幸福。

我想你之所以在这一点上想不开,可能是太爱老公了,不仅要拥有他的现在,还要拥有他的未来,即使你已不存在,老公也还要是你的。

 而你自己给出的不再婚的理由是:我觉得我不会找到象他这样合适我的人了。你有没有想过如果碰到了呢?甚至那人比你老公还好呢?你又如何选择?会不会把过去的爱留存心里,转身追求当时当地的幸福呢?

 话说回来,生活有无穷多的变数,你老公说要找未必就会找, 你说不找也可能很快就找了,更大的可能是你们白头偕老了,根本不会出现那种情况,又何必自寻烦恼?把握眼下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我觉得夫妻之间常像你们这样进行交流特别好,有助于更深入地了解对方的世界观和对问题的看法。 

观点不同太正常了,你可以不同意他的观点,但是不应该因此影响你们之间的感情。否则老公以后还怎么敢跟你讲实话?和你讨论问题要看你的脸色,你喜欢听什么就说什么,那是哄你,双方并没有在同一个层面进行平等的交流。

长此以往,就难交心了。

 你拒绝排斥老公的示爱的做法,我觉得有点撒娇过头,太伤人,不到恩断义绝之际还是不要用为好。

我想到哪儿就说到哪儿,希望有助你解开心结。如果你想开了,可以再和老公谈谈,要对他加倍的好,把这些日子亏待他的给补回来。

 从你老公的言谈行为上能看出他是个非常有智慧而又实在的人,难得,祝你们永远幸福!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xiaoxiao8 回复 悄悄话 Dear Jane,

If you go to heaven, your husband will still "own" you till he comes to heaven too (though there could be timing difference,:-)).

So theoretically and traditionally or conservatively, he might not be "ethical" if he "marry" another woman after you leave him just "a while". Remember that Chinese Woman used to be requested (madatorily by LAW) not to marry or have "relationship" with another man after her husband "leaves" her, till she "meet" him again. Otherwise, she could be thrown into river with huge stone so she could "see" him immediately... ^O^

Equally, as a modern woman living in North American, believing that "everyone is created equal", we have the right and our husband has the "obiligation" to follow the same "RULE" that they want us to follow... !!!

Therefore, if one of you couple leaves earlier, the other one might be better to follow the "marriage contract" that you agreed together at the time you say "I will...".

Similarly, if you would like to have more than one "relationship" in/before/after your marriage, the best way is to have him to "do" it first. Then we are both "ethical" and "equal" and good "executives"...

For your information only...

BTW, if your husband is much more "POWERFUL" or "richer" than you, consider if you want to keep your "bowl" before asking for the "equlity". Will he shoot you if he shares you with someone else? or if he lose you? :-) Don't worry, god is in the heaven to wait for us anytime, so we are never fearful or "lonely", ^O^
mimiwiwi 回复 悄悄话 蠢!死人该管活人的事吗?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这事还真好办,每天都好好过!
死了以后做鬼就enjoy当鬼,上天堂就好好做仙,再投胎了再好好过。
笑。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真妮:
还可以写写《人活着,早晚都要死咋办?》。
盼你有时间。笑。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晒太阳的大花猫的评论:
呵呵,没有吧,我还是比较自私的
走啊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写得好,头脑真是清醒啊!!
晒太阳的大花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我觉得人死了之后既然都是埋在地球上,理论上说大家都是埋在一起啦:)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死在我老公前面,我是希望他再娶的,因为老公不太会照顾自己的生活,除了上班就是上网玩游戏。我还在考虑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一方死了,再嫁(或再娶)到底后面死的那个是否要和前面死的葬在一起?
tooold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太年轻啊! 等你到了四五十岁有了丰富的生活经验就会理解你老公了.
小慧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世上少了谁,地球照样转。伤心总是难免的,但是老公们一定会化悲痛为力量。。。续弦
这是自然规律,不可抗拒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完真妮姐的文章,
真的像喝了杯上好的咖啡,
余香恒久。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这和‘妈妈和老婆落水了,男人先救哪个’差不多。实话实说对方不高兴了,胡乱哄哄对方也不高兴了。
有些事情根本没必要打破砂锅问到底,更何况是死后的事情(人都死了还能管这些?问这种问题不是让自己在活着的时候折磨自己?)就象张爱玲谈爱情,看得太透彻了不是很伤感?有时候难得糊涂一下生活不是更开心?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你说的对,是word里面的问题,我将word文件拷到新的word上再发上来就好了。
谢谢你!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如果新的博文是正常的,你可以把这篇的内容删掉。重新把那篇文拷过来。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对,现在看年轻人为“爱”而生的烦恼,觉得很可爱,好像看到了年轻的自己。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谢谢来访,并帮我解决问题,可我要是重开一篇,这里网友已发的评论是不是就看不到了?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这个MM真是庸人自扰,为没有发生的事担心,生气。不值得呀。

真妮,常在你这里潜水,问个好。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条条框框的出现估计是因为你是从MS Words copy 过来的吧。因为这些软件自带了一些代码,你拷过来就把这写代码一并拷过来了。

这样做:另开一篇博文,从这里把这篇文拷过去,应该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珊珊真的有点庸人自扰,不过年轻的人,in-love的人,有时会这样。想当年我也曾经为一些“如果”之类的问题而烦恼。回头看看,20年华时还真的只是生活在风花雪夜中 (有孩子也是“爱的结晶”),柴米油盐是30后才慢慢适应的。

完全同意真妮在这个另嫁问题上的观点。嗯,总想着和老公退休后的种种遐意生活,看了这篇,启发啊,得和他讨论讨论他以后可以娶什么样的人了:)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谢谢你鼓励,我会加把劲尽快完成。
邻家玉妹 :我相信善良有爱心的人是有福的,“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下面的话:

“观点不同太正常了,你可以不同意他的观点,但是不应该因此影响你们之间的感情。否则老公以后还怎么敢跟你讲实话?和你讨论问题要看你的脸色,你喜欢听什么就说什么,那是哄你,双方并没有在同一个层面进行平等的交流。”

“长此以往,就难交心了。”

“你拒绝排斥老公的示爱的做法,我觉得有点撒娇过头,太伤人,不到恩断义绝之际还是不要用为好。”

真妮,一直在看你的《绿肥红瘦》,写得很好!谢谢,加油!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出现条条框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