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不吃饭,亲娘有恶招

(2009-01-18 19:44:27) 下一个

此文已被收入《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一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没我妈狠,真妮姐姐再接再厉
nnong 回复 悄悄话 我可是真狠不下心。不过我会给我女儿包sushi,所谓的sushi就是将紫菜裹饭,小东西可爱吃了。然后和她讲道理,说明她不吃饭的危害。我家小人可保命了,又怕胖,所以只能乖乖地吃了。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cool的评论:
不到2岁的孩子只好追着喂呀,7岁的可以耐心说服教育或小小惩罚。

sunnycool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狠,我肯定坚持不下去,现在天天追着我们家22个月的屁股后头喂饭,哎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同情, 我也经常用这招制老大(7岁), 可是老二(4岁) 就不灵。 他不吃,然后在一边哭泣,我最后就给他一个水果吃。 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真够狠啊!其实女儿扑在身上的时候该放她一马的,如果第二天再故计重施的话再好好管她也行啊,哪有第一次就这么狠的,真服了甄妮了!:)

要是我,肯定做不到。:)
crismum 回复 悄悄话 好!我就这么干的,晚饭其实非常值得关注,对于女孩来说:女孩都喜欢吃零食,误了正餐,等睡觉前再吃,不仅影响消化,睡眠,第二天的早餐也吃不好,等发胖了又是一轮错误的饮食规律开始了,所以女孩的晚餐特别要关注。
yuanlipinglily 回复 悄悄话 不灵啊。我儿子宁愿饿着也不好好吃饭。妈心疼哪。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真有你的,软硬兼施,有趣。不过很多人都做不到。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支持!
Bali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招可真恶。。哈哈。。。你女儿也够听话的。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管孩子大概只能这样了,否则规矩做不下去。羡慕那些和颜悦色就能管好孩子的人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心好硬。假如换上我,“眼泪在眼圈里直打转,瘪瘪嘴扑到我身上”马上缴械投降。“想吃啥,妈给你做。好在我女儿听话。哈哈。
萸君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女儿也有这个毛病,我们在国外读书,她从小在国内跟着姥姥姥爷,惯的就是不好好吃饭,在我们这里好一阵,回去又故态复萌,好在我马上就要毕业回国了,打算等回去了好好的纠正一下这个坏习惯。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规矩就是这样的。曾经,我妈妈就说过我呢:你那不是做娘,是做狼。哈哈。。。这办法是狠,可是很见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