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绿肥红瘦(二十五)

(2009-01-08 18:53:34) 下一个

秋棠在浦诚忠走后,又一次爆发了剧烈的呕吐,随后胃口剧烈疼痛起来。她像往常一样吃了止疼片。刚开始止疼片还能起一点作用,后来疼痛就越来越厉害,蔓延到整个肚子,头上开始冒出冷汗,手脚冰凉,她意识到身体出了大问题,马上给浦诚忠打了个电话。 

放下电话后,她等了几分钟,疼痛已到了几乎让人虚脱的程度,心跳也跟着加快,她突然有种非常绝望的感觉,趴在厨房的台面上压着肚子,颤抖着给女儿晓华拨电话,告诉她自己病得很厉害,已给浦诚忠打过电话,他会回来送自己去医院。 

晓华刚刚下课,听妈妈断断续续的讲话声,急道:妈,快叫救护车,你别犯糊涂,他能靠得上吗?我马上赶回去。

秋棠说:你不用回来,我、我没事……”刚说到这儿,头一歪,人已昏了过去,话筒还握在手中,半个的身子依旧伏在桌子上。 

晓华听见很轻微的一声响,然后那头就没了动静,大急,大声叫道:妈!妈!!

静静的听不到任何回音。 

晓华马上挂掉电话,拨了 911 急救电话,将情况向接线员讲了一遍,对方说马上安排救护车赶过去。 

晓华一边往停车场跑,一边又往家里打电话,电话里传来的一直是忙音。 

她一遍一遍地打着,眼泪控制不住地往外流,顾不得擦一下,只是重复着按键的动作。 

不过几分钟的光景,好像是过了几个世纪一样,终于有人接起了电话。 

一个急救人员刚把桌上的电话从昏迷的秋棠手中拿起来放回原处,电话铃就尖锐地响了起来,吓了他一大跳。 

接起来,听见一个年轻女子带着哭音的急切的声音,问他是谁,她妈现在怎么样了。 

他告诉晓华秋棠已经昏迷,他们立即送她去医院,晓华问清楚他们要到哪个医院就结束了通话。 

晓华在停车场找到了自己的车子,跳上去就往回赶。 

她的车子在高速公路上以超过每小时 120 迈( 190 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疯跑,晓华双手紧握方向盘,依然可以感觉到冷汗一点一点从手心沁出来,嗓子眼里要冒出烟来 

不知过了多久,身后传来呜呜的警笛声,五彩灯光闪烁,晓华心里暗叫一声倒霉,赶紧减速打轮停到路边,将车窗摇下。 

警车也紧跟着停了下来。不一会儿,一个年轻的警察出现在窗口处,让晓华出示驾照、车的保险及登记纸。 

他翻来覆去的查看着哪几样东西,晓华的心里仿佛有团火在烧,突然压抑不住,大声对警察说:我知道我超速了,你要开罚单就开好了,请你快一点,我要赶时间!我妈妈,我妈妈……”说到这里,眼泪再也止不住,喷涌而出,她两手捂住脸,趴在方向盘上痛哭失声,片刻之后觉出自己失态,强自忍住泪水,从纸盒里抽出一张纸擦擦脸上的泪,对警察说:我妈妈现在在医院里生死未卜,她和我通电话时昏倒在地,救护车拉她去急救,我不知道她现在到底怎么样,我真的赶时间。

那个警察不赞同地说:赶时间也不能这样疯狂地开车,太危险了,你会在见到你妈妈之前先把自己的命送掉的!

晓华点头:我会小心,我可以走了吗?

那警察说:不行,你现在开车还是会超速,而且你的精神状态也不适合再开车了。

他把手里的文件还给晓华,对她说:你跟着我,在前面的出口出去,把车停到附近的停车场,我送你去见你妈妈。

晓华的眼泪忍不住又流了下来,梗咽着说:好的,太谢谢你了。

晓华将车停好后,上了警察的车,警察带着她风驰电掣地往回走,虽然警车没有打开旋转灯,但是路上的车看到了警车还是纷纷规避,所以一路驶来畅通无阻。 

 

浦诚忠回到家的时候,正看到救护车呜呜叫着离开他们家的那个小区,他心中升起不好的感觉,但是不能肯定那车里拉的是否就是秋棠。回到家查看了一下发现家里没有人,赶紧掉头往医院开去。 

在急诊室,他说明了自己的身份,找到了秋棠,发现她已昏迷不醒。 

不由得大惊失色。 

医生护士围着秋棠七手八脚地为她做各种检查,一个医生告诉浦诚忠可能是胃穿孔,需要立即进行手术。 

他的手颤抖着在文件上签了字, 秋棠 很快就被推进了手术室。 

浦诚忠神态萎靡,眼睛干涩,低垂着头在等待室里木然地坐着,脑子里混沌沌一片。 

事情怎么会发展到这种地步?秋棠怎么会这么粗心?胃疼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怎么不到医院彻底检查?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医生进来向他说:你太太确是得了急性胃穿孔,送来的有点晚了,胃液已大量进入了腹腔,引起了腹膜炎,我们正在修补清理,现在看来不至于有生命危险,请放下心。

浦诚忠闻言松了口气。 

二个多小时过去了,手术还在进行中,走廊里传来急促的脚步声,等待室的门猛地被推开,有个人旋风一样冲了进来,后面还跟着一个警察。 

浦诚忠定睛一看,来人却是晓华,他大吃一惊地问:晓华,你怎么回来了?

晓华顾不得回答,只是问:我妈怎么样了?

浦诚忠把医生的话复述了一遍,只是刻意忽略掉那句就医有点晚的话。 

晓华听说妈妈没有生命危险,一路上一直吊在嗓子眼里的心终于回到了原处,人一下子放松下来,只觉脑子一阵晕眩,身形晃了晃,跟在后面的警察眼疾手快扶住她,把她扶到椅子上坐下。 

浦诚忠看着晓华惨白的脸色,到饮水机接了一杯水递给她。 

晓华接过去喝了几口,抬头对那个年轻的警察说:谢谢你!我没事了。

警察点点头,对她说:你母亲会没事的,你多保重。转身离去。 

浦诚忠奇怪地问道:你怎么知道你妈在这里?那个警察是怎么回事儿?

晓华全身的气力已经被一路上的焦虑耗尽,头倚在墙上,闭上眼睛,慢慢地说:我妈临昏倒之前给我打了电话,我超速,被警察抓住,他好心送我过来。

虽然说得没头没尾,浦诚忠还是听明白了, 看到女儿这个样子,心疼万分,又问道:你晚饭是不是还没吃,我下去给你买点东西吃。

晓华说道:不用了,这个时候谁能吃下东西。

她想起了什么,睁开眼睛,挺直了身子,看向浦诚忠问道:我妈说她先给你打了电话,让你送她到医院,你当时在哪里?

浦诚忠没有正视晓华,眼睛盯在电视上避重就轻地说:我接到电话就往回赶,在家门口遇到了救护车,是你叫的救护车?

晓华的眼睛要冒出火来:是我叫的,如果我不叫救护车,我妈昏死在家里都没有人管!你当时到底在哪里?

浦诚忠用手搓搓脸,满身满脸的疲惫与倦怠:晓华,现在不是我们争吵的时候,你妈还在手术台上,等她出来了再说吧。

就在这时,医生走了进来,告诉他们手术已经结束,病人现在被送到了观察室,他们可以去探望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荷的评论:
你给出的这个结局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对于浦和叶来说,这应该是最悲惨的结局了。
关于晓华,我指的是她的婚姻观因为父亲的所作所为变得偏激,感情上一直没有好的结果。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浦诚忠和叶霓吵翻了,浦诚忠失手杀了叶霓,浪荡入狱。秋棠收养了他们的儿子。晓华事业成功,回到母亲和同父异母的弟弟居住的城市,常常来看望母亲和弟弟。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吓我。为什么晓华会有悲剧的结局?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宜的评论:
像你说的那样也很合理,我的推测是人在绝境之时,会想到最亲的人。
回复 悄悄话 进展非常合理,只是提一点意见,以秋棠的性格及经历,即便绝望,她也不会或不可能打电话告女儿自己病了,而忘记了呼911,如果关键时刻是女儿打来的电话且发现的问题,对于性格塑造就更完美且合理了,因为,女儿现在肯定会经常给母亲打电话的,拙见,勿怪。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亦夫亦夫、家中生活、 wintermei、月荷、-笨笨-的鼓励!
快乐小店:结局未必都是悲剧,只怕对于晓华是最大的悲剧。
粮油:你这是对我最好的鼓励了。
999ggg :周末一般我都要陪孩子,无法更新,抱歉。
-笨笨-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wintermei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感人,真妮,thank you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快更新哪,姊妹。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昨晚就读了这段。因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未敢留言。真妮描写的细致真切,实在令我心颤抖。
看到秋棠无生命危险,大大舒了一口气。
快乐小店 回复 悄悄话 看真妮的文章大半年了, 非常喜欢, 还经常转述给朋友们。一直不敢注册是怕自己无法自控, 在万维开了博之后, 耗时太多。 嗨, 已经要戒网了。可终于忍不住了, 注册了笔名浮出水面。
这个故事其实大家都是悲剧收场。浦诚忠可恨, 毫无疑问,其实他也可怜, 如果没有秋棠的纵容, 他也不敢把所有男人的梦想成为现实, 也不会为这本不该实现的梦付出一切。叶霓可恨, 可她更可怜, 花样年华没有在阳光下绽放, 和她同条件的女孩有的正常生活她没有, 心理变态扭曲是一种必然。秋棠可怜, 可她却是助长了罪恶的肥沃土壤。最爱晓华,爱极了。 如果天下的女人都象她, 这世界就太平了。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I can assure you, it is very natural for a daughter to say that. Doesn't take much for a daughter to feel that way especially when the Mom is so soft and kind. Maybe this can be mentioned later? It is your call. Love you writing.
家中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就 象 发 生 在 我 们 身 边 , 或 者 是 我 们 自 己 的 身 上 一 样

太 谢 谢 真 妮 了 , 又 給 了 我 们 一 个 反 思 -- 照 照 自 己 的 机 会

真 妮 别 病 了 呀
亦夫亦夫 回复 悄悄话 眼泪都看出来了。
真妮加油!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朋友鼓励!!
回复月荷:真巧,你说的话我一开始确实让晓华对她父亲讲了,“如果我妈有个三长两短我决不会放过你们……”,后来自己读的时候给删掉了,我不是很肯定这样写会不会把晓华的性格写得过于激烈了,如果你有同样的感觉,或许我该保留了。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Tears are running down my face. I want to be there to slap 浦诚忠 and that B on the face really really really hard!!!!!!!!!!!!!!!! If there is a GOD, something should happen to let us know there is justice in this world. I think 晓华 should be telling her father,"if anything happens to my Mom, I will make sure both your life and the life of that B will be completely ruined!!! I promise you that!!!"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哭了。唉!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紧张ing!! 加油!! ^^
awr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高潮迭起。真妮加油。
pingan04 回复 悄悄话 这集写的细腻、感人。
可怜的秋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