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明年肯定会大吉大利

(2008-12-02 13:50:20) 下一个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今年他实在是流年不利。暂且不表其它的不顺利,只说这感恩节的前夜,我正在家里准备晚饭,他进了门。

我说:“不错啊,知道过节要早点回来。”

他笑笑:“嗯,撞车了。”

“什么?撞哪儿了?”

“追尾。” 

他那两天得了重感冒,鼻涕一把眼泪一把地看着就惨兮兮的,头昏脑胀肯定免不了的。下班的路上,有两只鹿,估摸着也是急着要去串门过感恩节,不管有没有车就横冲直撞地上了马路,老公前面的那台车见状赶紧急刹车。黑灯瞎火的,老公没想到前车毫无预警就急刹车,他跟着踩刹车就晚了点,狠狠地啃了前车一口,把人家崭新的丰田佳美的保险杠撞瘪了。

他自己的车头撞得稀里哗啦的那就没法看了,倒是还可以开,不过打火后会发出怪里怪气的鸣叫,听了那声音一般没到山穷水尽的人都不会去轻举妄动的。

好在人都没受伤,前车的小伙子是他们学校的学生,到底是年轻,遇事压不住,一个电话把他妈叫来了,交换完资料他妈帮着把老公送来了家。

我问车怎么办,老公说停在路边草地上,等过完节再给拖到修车厂去。

刚吃完晚饭,电话响起,找老公的。

只见他说了几句就放下了电话,起身穿衣服说:“警察发现了车,让我马上到现场去,我去去就回。”

他开我的车走了。

过了一会儿,打来电话让我联系拖车公司,说警察不让把车留在那里。

我联系好拖车公司,等到听到窗外响起大卡车轰隆轰隆的声音,看到老公的车怪叫着上了自家车道,已经是一个多小时以后了。

老公急急忙忙进来说,警察把我的驾照拿走了,你得去把车开回来。

没听说追尾要吊销驾照的,他肯定是犯了什么其它错误。

老公说:“那个拖车司机答应拉你,你快跟他走吧。”

听听这话说的,和警察谈过话就让老婆跟别人走,事态很严重。

我跟着拖车司机来到肇事现场将自己的车开了回来。


警察为什么拿走他的驾照?

以前我在另一篇文章里提过,老公的名很常见,重名多,重个名人啥的是个话题,重个罪犯那就是麻烦。我们刚搬到西雅图的时候,因为在奥克拉荷马有个罪犯和他重名,使得他申请驾照时颇费了一番周折。去年,那个罪犯阴魂不散地又缠上老公,本州发放驾照的部门给他来了封信,说是他在奥克拉荷马有犯罪记录云云,驾照无效。

老公当即回电,口沫横飞地解释,那人总算明白,说会处理好。
没想到他光说不做。

警察将老公驾照放进系统里检查时,发现这是个无效驾照,当即开出一张罚单,说他无照驾驶,并没收驾照,不服的话,可在某月某日出庭申辩。

老公站在寒风里又从头向警察解释,警察说你跟我讲没用,得到发驾照的地方去,他们把你的记录弄干净了,你再到法庭上跟法官说,罚单就会给取消。

还言之凿凿地告诉老公感恩节过后的周五,发驾照的地方不休息,可以去把问题说清楚,再办理一个有效驾照。

周五一大早,我们全家也管不了是黑色星期五还是红色星期五,飞奔到位于临近大城市的办照地点,一进停车场就傻眼了,人家不开门!

周六再去,这次开门了,里面菜市场一样,等了一个小时才排到,柜台人员说负责老公这种问题的部门那天不办公!

给了个电话,让老公周一打电话。

等到周一早晨打去电话,仍然说办不了,说三天以后会回电话。

如今,两天已过去,还没有收到电话。

这就是美国政府工作部门的效率,真是见证了腐朽的资本主义,不衰败才怪。

就一个重名,生日不同,社安号不同,稍微用点心,就知道不是一个人。办事人的不经心,多生出多少事来,警察法院办证地点我老公,全在为此事做无用功。

这样的“幸事”难道只有我老公一人碰上?只是冰山上的一个小冰茬吧?那么整个社会的内耗可想而知了。


这几天荣幸地给老公当起了司机,老公大乐:咱现在有专车接送,州长都没这待遇。

嘿嘿,我看他那是哑巴吃黄连呢!

如果家家老婆给老公当司机,老公能玩出什么花样来?天下太平。

 这些日子老公偶有叹气:今年怎么这么倒霉,我在旁边就开始念经:

 “遇事要往好地方想:

如果一个人骂你,要想

多好,他没有打我;

如果他打了你,要想,

多好,他没有拿棍子打我;

如果他拿棍子打你,要想,

多好,他的棍子上并没有钉子;

如果他的棍子上有钉子,要想,

多好,他只是打我,并没有把我打死;

如果他给你打死了……

那要怎么想?


人都死了,还能想吗?一了百了,什么烦恼都没了!


想想老公真挺爱国的,今年中国多灾多难,他也绝不让自己好过了。
好在今年要过去了,中国已经从灾难中走了出来,摇身一变成世界的救主了。

老公的霉运应该也到头了,明年肯定否极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引来那么多人说话,我不说啦.我羡慕你老公,有你就开心一辈子!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know how I get my first ticket in life? I was driving 37 miles per hour, they said you were SPEEDING. Everyone said I drive like a old lady, super slow, it is speeding because the school zone light is on and you are suppose to drive 25 miles per hour.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遵命,贴了。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zzy的评论:
谢谢!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上的熏衣草的评论:
不要当真,这个世界上一共只有十二种命运吗?那也太简单单调了。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惨了惨了,我也是水瓶。那个血光之灾,是男女都应的吗?
不知道到底地球上现在有多少瓶子,岂不是要血肉横飞?
公司正磨刀霍霍地砍人中,可别应在这上。
t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真妮你可千万别内疚啊!我是真心感谢你的文章。在别人眼里可能觉得是件倒霉的事,而你却用幽默给化解了。所以在你的感化下,我也没什么好烦恼的了。
只是有点遗憾,我不是水瓶座。但我希望托你的福,明年也能时来运转。

连载的文章早点贴上来啊!
lezzy 回复 悄悄话 your husband is unlucky but also lucky.

He is unlucky because all the recent sh*t things encountered.

He is lucky because he has such a optimistic and nice wife around to help him go through these bad times.

When things can not go any worse , it must become better and better after. Hope your family has a lovely holiday!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mizi,kuangshi:
谢谢!欢迎来吃来住。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住在可乐瓶里的评论:谢谢你的祝福,我们都算是很幸运的人,衣食无忧,拥有健康,总有比我们不幸的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
真是个好主意,将名字改了,以后就没有麻烦了。给他加个middle name 像是siujdebgdieg 或者keqzlhnve之类的,自己都叫不出来,肯定不会重名。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nchan的评论:
有点内疚哈,好像是我老公撞了你一样。有朋友看了文章打来电话,问起我老公的星座,说是他在这几个月有血光之灾,应在这个车祸上了,可能你和我老公一个星座,是什么水瓶座。那朋友还讲明年会转运,借她吉言,你和我老公都转运,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就只有28天就到明年了,快了快了。希望大家都来年都大吉大利。

名字问题,我想到个好办法,就是等这些麻繁事都过了,赶紧去court改个名。真的,其实不用大改特改,就加它个英文middle name or first name什么的,好在纸上让那些不动脑筋的data entry clerk不动脑筋也错不了。这改名听起来也有麻烦 (可能护照,SSN 卡,etc. 都要改), 可是比当成罪犯的麻烦小很多,是不?
mizi 回复 悄悄话 真妮,真有你的。这么一件倒霉麻烦事,能让你写得让人捧腹,难怪我每天都得上你这儿报到。祝你们全家一切顺利!
住在可乐瓶里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你老公算好的了
我姐的一个女性朋友入籍时发现有个同名同姓(估计中文不一样)同生日,同样是女的,有犯罪记录了,结果入籍弄了好久都没下来
按照你的话来说,至少你老公生日还是不一样的啊

祝你们全家来年一切顺利
kuangsh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妮,这叫读的永远比写的快,我现在每天到处N次游,就差没吃住在你的博客里了。
tanchan 回复 悄悄话 你好!看你的博客已很长时间了。我真的很喜欢你的文章,不论是内容还是风格,只是从来没有发过评论。

今天看了这篇文章,觉得无论如何也得写点什么。因为我昨天晚上下班回家的路上也遇到了和你老公一样的事,只是是我的车(也是丰田佳美)被别人给“追尾”了,那人也是个年轻人而且是真的无照驾驶。

昨天晚上到现在一直觉得挺倒霉的,看了你的文章,突然有一种找到了同病相怜的人的感觉。祝你老公明年能大吉大利,我也想借你吉言,希望明年也能时来运转。

再此谢谢真妮给我们带来那么多好文章。尤其是正在连载的那篇,太好看了!我知道一个人就碰到了与秋棠一样的事。所以每天就盼着看它的续集呢!
haeco 回复 悄悄话 祝健康与平安。这年头有比这个更重要的吗?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uangshi的评论:
你真够快的,我刚贴上也就1分钟吧。
借你吉言。
kuangshi 回复 悄悄话 有妻如你,你老公明年一定会否极泰来大吉大利。
祝你们全家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