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要离婚时老婆能做和不能做的事

(2007-11-21 07:22:32) 下一个

此文已被收入《老公在大陆有二奶之后的故事---真妮咖啡屋之情感婚恋卷》一书中,应出版社要求,暂时撤文,不便之处敬请各位朋友谅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moonlight1 回复 悄悄话 问他一句:“换个人是不是又新鲜又好玩?现在我也有机会去试试了!”看他怎样反应。

我相信当缘分已尽时,潇洒放手比一味死缠滥打要高明。但是恐怕很难说出上面的话
吧。听起来好像挺滑稽,或是当事人玩世不恭?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jijiexia的评论:我不知道发生在你身上的事的前因后果,如果是我的话,两个人的关系如无回旋的余地,我会领着孩子离开。
sijijiexia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真妮,如果你的孩子还小,老公要你离开,你该怎么办?
清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双鱼座的评论:
这样过的人是不是特凄惨?坚强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并不是谁都有这种勇气的.生活总是很残酷的!
清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ceworld的评论:
我赞同这个观点.人生本身就是无奈!我面对无奈却更无奈了,唉......
minnielala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writings. And I guess I agree with you on this one, totally.
-- I have a good marriage of 19yrs so far, and my husband loves me the same(if not more) as when he first met me, who at that time was an extremely beautiful young lady...Anyway, I sometimes tell him, "...You don't owe me anything...I do this or that, not for you...You don't need to feel guilty or anything... I do it for me instead. Because doing it with you and for you makes me happy...", "...if leaving me makes you happy I'd let you go.--I'll be sad and crying but I'd let you go...". I am not a "perfect" person, indeed I have a lot of "flaws". But I love him unselfishly... In being that, he doesn't feel he's "obliged" to love me back. He loves me with his heart. --I am not trying to show off or anything, it's just I feel we, ourselves are the people who are in control of our lives, in a way. People ( I mean our spouse or children) will normally treat you the way you treat them...Hope everybody have a good marriage and a good family. Thanks for reading.
redsu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但做到太难。
因为身临其境的凡人是很难如此超脱的。
lavendar~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没有了爱,没有感情,自然可以轻松的“潇洒地向对方挥挥手,道声珍重。”

女人之所以做出了种种“愚蠢”的行为,还不是想留住那个负心的他。
peaceworld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怎么做,潇洒后面都藏着无奈吧.
刘逸菲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这篇文章写得很好,指出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面对的考验与幸福、快乐。其实每个人的快乐与否,只有自己知道,只有自己去把握,就如我们赤裸裸地来到这个世界上一样,和赤裸裸地离去一样,不会带来什么!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好!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hellowinlucy 回复 悄悄话 由朋友介绍看了文章,我觉得很有同感.自己也是活到三十多岁,才发现婚姻的道路是那么难走.世间的离离合合太多.离了的时候,不要再想如果合的话会如何.不如花时间想想,下一次,我要怎样做到最好.有句话说得好,男人不怕女人闹,就怕女人关心他.下次,要不违余力的关心他.就算他有一天辜负你,对自己说,没关系,对别人好,就是对自己好,帮别人,就是帮自己.原谅他,谢谢他,让你能再去找一个比他好的人,找一个真正能让你幸福的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live的评论:

没错.

女人可以把婚姻当事业来经营, 但是不能当唯一的事业来经营

先爱自己, 养好自己, 才有力气去爱别人:DD
urbb 回复 悄悄话 说的不错. 但是做起来就难了啊. 大部分的女人不知道是不懂得这道理还是不愿意懂得这道理. 因为我看见的大部分都是打的两败俱伤. 可能是因为身在其中, 就不顾一切了. 唉!
tolive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了这篇文章,心中直想叫好。看了这么多留言,也想说点什么。深有感于亦舒的话,当这个男人不再爱你,你已失去了谈判的资格,出局了,生意砸了,若不脱身,赔得会更多。同时我在想,当女人有了新欢,不再爱她的老公时,提出离婚是否也如此决绝?从我听来的故事来看,事实上,女人更无情,因为女人的心中容不下两个男人。为什么男人抱怨的很少?我想也许有很多原因,爱情不是男人的一切,男人更独立?男人更易出轨于是看起来怨妇比怨男多?男人没有女人这么挑剔于是被抛弃后很快能重组家庭?女人对婚姻期望高、投入多,一旦失败感觉得不偿失?社会现实是不是也在助长男人从出轨或抛妻别子中获利?我们是不是该劝女人多爱自己一些,别为所爱的人作出任何牺牲?其实,身为女人,我知道很多女人牺牲自我来爱不是缘于愚昧就是出于懒惰,甚至有时类似于一种强买强卖,并不是什么值得称道的。我想说的是,努力经营婚姻,处乱不惊,爱自己、爱父母,然后才是爱老公和孩子。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你写的故事是真事, 不妨碍你叙述的角度有问题.

比如有一篇中, 你描写了两个人的心理, 其中一个是LP, 一个是跟LG有关系的离婚女人的心理, 那女人想, 如果当初我不采取啥啥策略, 而象这个LP一样, 会如何如何...

呵呵, 一般来说, 听故事大多只能从一个角度听, 偶不知道你那一个角度是从何而来.

主要是那个思维跟你这篇文章太矛盾了

偶就事论事, 没别的意思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To爱在法兰西:令堂很令人敬佩。我曾在另外一篇谈婚姻感情的文章里写过这样一句话:‘人的量有多大,福气有多大’,这在你母亲身上得到了最好的验证。
你母亲的做法和我这篇文章的论点并不矛盾,在你父亲离开家庭追随另一个女人而去的时候,相信你母亲并没有做出哭闹阻止以死相逼等等故事。
浪子回头时老婆应该怎样对待,不在这篇文章的讨论范围了。
1fromchina:,你平静的叙述了一个令人惊恐的故事,被你的坚强打动,如果你在我的面前,我一定会给你一个Big Hug,否则不知该怎样表达心中的感觉。
如果想得到女儿的抚养权,可以设法拿到他同性恋的证据以后上庭申诉。
祝愿你和孩子一切顺利!
蜜瓜:记得以前你也题过同样的疑问。我写的故事都是真事,不同于小说,可以将作者的观点强加于主人公身上。别人的故事和我的观点不同很正常。
1fromchina 回复 悄悄话 看了Ms.蔡的这篇文章,很有感触,也想谈一下个人的经历:
今年产5月初,期末考试后,回国将寄养于国内的小女接来多市交给分居5年的小女父亲,然后前往安省一小城实习.6月来多市看小女,小女偷偷告诉我,有"叔叔"来与她父亲睡同一房里,"叔叔"的衣服挂在父亲的衣橱里.于是才知误将小女交错人.加国法律是:小女已同生父在一起,生父便是主監护人.(这都是事后得知)分居5年,也知小女父亲不会独身,但绝未想他会有男性伴.7月底辞了来加8年最好的工作,搬到人生地疏的多市,取得小女47%的監护权.小女父亲于今年9月去高等法院申请离婚.现已批准.我现在找工.离小女近,给她多一分安全感.
爱在法兰西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写的东西我基本上是每篇必读,写得真得很好。看了这篇文章,也想说说我父母的故事。记得年幼的时候,父亲爱上了一个不是我母亲的女人,为了爱情,跟那个女儿远走高飞了,他抛弃了母亲,年幼的我和弟弟,可是几个月后,他的钱财被骗光,那个女人的真实面目也被他看穿了。他终于是灰溜溜得回来了,我的母亲以一颗善良,宽容的心包容了他,接纳了他。从这后他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这个家里了,在母亲的帮助下,父亲的事业也有了一番成就。后来还供我出国留学并在异国他乡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弟弟后来也上了大学做了公务员。如果当初我的母亲真得很平静的,很潇洒得跟我的父亲分手,离婚,我想我和弟弟就不会拥有我们今天的幸福。因为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不是我的母亲可以独立完成的。所以我要感谢我的母亲,为了孩子所做的一切。她的善良,宽容也从新赢得了父亲的爱和尊敬。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姐妹的鼓励!写的东西能引起共鸣是最令人高兴的事了。
clearie 回复 悄悄话 真妮真了不起,你写的东西总是能看透事情的表面了解人的内心。真不知你这么多感悟是从何而来。如果真有一天我老公要离开我,我一定一定拿出你的这一篇,读上一百遍,然后豁然开始新的生活。
漂泊女人 回复 悄悄话 你好,真的写的很好,你是在苏黎世附近吗,我住在列支敦士登,很想认识你。
漂泊女人 回复 悄悄话 jfjkd
小呢子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很好,幸福中的人会很容易理解和赞同,痛苦挣扎中的人需要时间体会和感悟!不过感情的事,性格不同,处理的方式也不同,永远没有一个定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你是妹妹(如果是姐姐那就大大得罪了:))你家的咖啡屋我是经常的来坐坐的,静静的坐上一会喝一杯热热的咖啡是我的享受。谢谢妹妹的好文。。。

文章的好坏标准因人而异
我以为好文章就是唠叨身边的人事情以及“家长里短”又不失自己的风格和思想!

看文字思想,妹妹应该是我的“姐姐”才对!

看过此文
就我自己的感受是:如果对方坚持离婚的,那么我想这段情感,无论以后出现什么情况,哪怕那匹马真心有回头找“隔夜的草”的意思,在二人之间也应该划上句号了。作为有一点点自信和能力的女人都不要作践自己的人格!哪怕美名其曰为了孩子(如果有孩子的话)!

如果女人坚信自己没有错(这个错特指别人强加于自己头上的“罪名”而不是说平常生活中的磕磕碰碰或鸡毛蒜皮)
那么“离开对方”是最优秀的选择!
有条件的记得带上自己的孩子。


我检讨一下自己,在自己身体不好或精神十分疲惫的时候又赶上孩子们不听话我会说“都是为了你们。。。妈妈才这样屈辱的生活在异国他乡。。。”现在想一想,我心痛得要命!为我的孩子们。我不知道他们听了这句话当时的感觉,但是我在事后的现在体会一下更觉羞愧难当:在这个时候我不是一个(真正)合格的好妈妈。

我能够跟自己保证的是:以后这句话或类似的这样的话不会再对孩子们说了!

感谢妹妹的指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妹妹说:“个人以为, 老公要离婚, 老婆最要做的事情是:

1. 请他把自己的衣物自己打包, 然后带着这些包包搬出去

2. 找律师, 申请财产保全(尤其是在国内的话)”

尤其第二点
如果这个男人事先将财产(尤其别人不知道的所谓“黑钱”)转移了的话,怎么找律师申请什么保护呢?

请妹妹指教!

谢谢。

看文章有感而发!
别无他意
民意显示 回复 悄悄话 可事实上还有很多女人拿孩子当武器呀! 真傻!
aquamarine 回复 悄悄话 嘴上说起来当然容易, 只怕即便是极明白这个中道理的人, 事真摊自己身上 , 有几个能做到呢 (除非不是真爱)
pinkpony 回复 悄悄话 真妮姐姐怎么这么多生活感言啊!人可能见多了就看透了。。。。
beauty-hua 回复 悄悄话 来自亲人的伤害更伤人. 不管如何, 好好善待自己.

分清是非, 实在太过分的话, also kick them out of your life.
Delete, purge, and make room in your life for better things and people.
扑火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现在女性大多可以做到经济独立,但是精神独立很难。如果真的独立,也表示早以不爱这个男人,分手也不会痛苦。但是女人爱男人,总是全身心的付出,不计回报得失。心里始终有他的话,爱一个人,也为他的幸福着想,既然他以为他追求的是幸福,放他走。。。不是伟大,不是宽容,而是无奈,也是无助。
正义之星 回复 悄悄话 问世间有几人可以做到如此潇洒? 文章的确不错!
吞拿鱼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每个犯了错的男人都想回头的,谁不珍惜家呢?糊涂的时候如果老婆能宽容,是男人的他自己就会回头的。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sightful!

I truly enjoyed reading this article!
jene 回复 悄悄话 Don't get mad, get even! Like your article.
rnmb 回复 悄悄话 success is the best revenge.
lumao 回复 悄悄话 MM, you are taking the position as troditional wife- dependance of husband, I think thats why your topic focus alot to the uncertain and anxiety of marriage.



夏天88 回复 悄悄话 过的更好,是对所有爱自己的、恨自己的、伤害自己的、支持自己的人的最好报答。
夏天88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善解人意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男人出轨,老婆请他打包走人,男人一哭二闹三上吊咋办?大部分女人都会心软,收留这个痛悔交加的回头浪子,之后,是苦是甜不一定,即便男人真心悔改或者是一时失足,女人心理恐怕也会意难平吧。宽容是可贵的美德。
grace17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这么潇洒,但财产一定分清,而且不能少!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严重感觉MM的观点和故事是互相矛盾滴

呵呵

个人以为, 老公要离婚, 老婆最要做的事情是:

1. 请他把自己的衣物自己打包, 然后带着这些包包搬出去

2. 找律师, 申请财产保全(尤其是在国内的话)
木子虫虫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对. ‘当一个男人不再爱一个女人,她哭闹是错,静默也是错,活着呼吸是错,死了还是错。’其实, 只有放手是对的, 虽然很难.
双鱼座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我和你的见解是一样的。可着世界还是有很多人不明白这个道理。
有一朋友就是一哭二闹三上吊,结果她丈夫到了国外后就要和她离婚,我一直劝她离,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可她就是死也不离,她丈夫就是不回去,她每天这样子生活,看着我都心疼。。。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千万不能和自己过不去。要学会勇敢坚强地面对生活,相信明天会更好!
扑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文章,真的是什么都不用做,做什么都没有用。放手是最好的。温柔地说再见,也感谢对方曾经给自己的美好岁月。

检讨自己,吸取教训,做一个更完善的自己,找回自信,不要自怨自艾,灰暗的心情是会传染给别人的,要尽量给他人快乐,心情不好的时候自己消化最好。亲人,是永远关心你的,也是永远不会离弃你的。要善待亲人,但是不要把自己受到的伤害传给他们。坚强面对,尽量在事件中看到好的一面。

孩子是最无辜的受害者,要让孩子感到正常的关爱,父母双方的,孩子不是母亲或父亲的个人财产,他是独立的个体,只是双方都有责任抚养和教育他,如果父母都不是自私的人,即使分开了,也会努力给孩子爱心。将来孩子才会对世界有关爱和信任,不会偏执。
包谷豆豆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喜欢看你的文字,,,非常善解人意的,,,很喜欢,天天都来看看那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