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加拿大小镇经历的重男轻女

(2007-11-02 11:02:26) 下一个

此文已被收入《我在加拿大“抢银行”----真妮咖啡屋之移民生活卷》一书中,应出版社要求,暂时撤文,不便之处敬请各位朋友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jillian_oh 回复 悄悄话 我在Montreal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来到美国几个月只发现没有社会保险号真受歧视啊,连开通个气都有问题,开通网上银行没有社保号那是绝对不行,气得我只想马上回加拿大,拜托,帐上的钱明明是我的,为什么不行呢。加拿大我去任何地方办事,也没要过工卡号阿,BS美国!
prosys 回复 悄悄话 银行要求你丈夫的签名才贷款给你,跟歧视妇女无关.拒偶的经验来看,其实是银行的一项贷款保全举措而已.
偶到是觉得这边妇女的地位也太高了,俺们这里,什么事情只找Madam,或是叫俺家Monsieu转告给Madame...拉拉拉...
youli 回复 悄悄话 我住在 Regina, Sask 10多年了,还是头一次听到这样的事。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我当时在安大略最南端的一个小镇上。
我想日常生活中大家可能感觉不到,只是换房顶、修机器、买设备这种事在他们看来都是男的做决定的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妮你在加拿大哪个小镇呵..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感觉正相反,俺对外办事要比LG出面顺利多了,常常一个电话就搞掂呵...:))
严守二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如此吗? 反正俺在澳洲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俺家的事儿百分之九十都是俺媳妇跟人谈判的--主要是俺没那个耐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