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抄底"、马前炮与马后炮

(2024-10-18 05:44:50) 下一个

"抄底"基金哪里来?

前几天有网友贴了诺奖基金投资分布图。李医补充:根据2023年年报的披露,诺贝尔基金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中枢为55%,固收类资产配置中枢为10%,房地产的配置中枢为10%,另类资产的配置中枢为25%,并相应设置了每类资产配置比例浮动的区间。我跟帖说了我的持仓大致相当。

注意"浮动区间"。"抄底"的时候,可以减持固收或者现金类资产,用来加杠杆博反转。如果我什么时候认为见顶了,会减持高贝塔持仓,从而增加固收或者现金类资产。通过少量资金的转场,"企图"参与大市波动。增加风险的时候选高贝塔标的,可以撬动更大的达尔他。比如我今年年初至今的IWM期权交易(还未关仓,因此没有更新),就是用20万的初始资金,至今撬动大约两米的当量达尔他。当然,做错了,撬起来的寸头就会砸脚,化为乌有。胜败在天,没有什么玄机。
 

"抄底"的时候为什么不说?

我也不知是不是底。我亏了在我可接受范围,万一有人因为我的一知半解误伤,罪莫大焉。就算说MQP了,真的能辨识真伪吗?多数情形只是心理上抱团取暖,在自己的信息茧房里强化自己的结论。会放大一些自己的认知,错的时候会错得更彻底。

MHP有用吗?

在我看来,MHP对我才是真正可以传递的东西,也许下次市场反转多一个思路。抄股好比谈恋爱,自己还没有实战,有什么好说的?自己谈了一场,可以说说体验。只是,听者如论如何也不能照抄。您的对象又不是同一个人,您又不是他,能照抄管用吗?不过一些过来人的体验总能带来几分新的感悟。授人以渔而不是授人以柄,既保护了自己也帮助了别人。利人利己,何乐不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