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健康管理四个月血糖重返正常

(2023-07-13 06:48:45) 下一个

去年年检血糖105 mg/L,已经迈进糖尿病预备党员还不知道。今年突然厌倦了对历史的热爱,开始学习健康知识。自3月11日开始实施新的生活方式,减少碳水,限制蛋白质,186至222轻断食,也尝试过3天水断食与10天疗愈断食。

3月13日开始记录,今天正好4个月。早晨6:56自测一次血糖,已经回到91 mg/L。

值得注意的是,我的血糖升高完全是吃出来的。我2016年下岗之后就顺势而为躺平了。有了时间就琢磨好吃的,血糖三年前就冲出100 mg/L, 只是没有在意。虽然我自2020年以来每天步行万步,但不够对冲血糖水平。躺平很舒服,但贪吃了会有代价。

除了血糖,我的其他年检指标都在正常范围。代谢年龄始终低于实际年龄。这次通过轻断食有扳回4年。具体生活方式的改变均记录在本人文学城博客之“健康之路”,恕不赘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见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0539/202307/11918.html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你这样控制饮食,体重是否会下降很多呢?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ST3in1' 的评论 : 刚开始的时候早餐不吃,到12点会很饿。现在已经不会饿了。通常尿检会有5至10的酮体,达成了代谢灵活性,因此我判断已经逆转了IR。具体做法可以翻翻我四月初的博文。
EAST3in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你以前的情况一样。也是这周下决心投资我的健康。请问你买的什么CGM?我现在用的是针,试纸那种, 很不准确。我的血糖也是跟你以前一样。我也刚刚开始学习禁食。我很想学习你是怎么做到reverse insulin resistance 的。 我刚刚禁食了五天,血糖80, 可是我一吃东西, 就一点点肉,西兰花, 就一顿,血糖又是120 了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nchenxx' 的评论 :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blood+sugar+levels+conversion+chart&tbm=isch&ved=2ahUKEwiYvIz0sY-AAxUqAWIAHVk4DRYQ2-cCegQIABAD&oq=blood+sugar+levels+conver&gs_lcp=ChJtb2JpbGUtZ3dzLXdpei1pbWcQARgBMgUIABCABDIFCAAQgAQyBQgAEIAEMgcIABAYEIAEMgcIABAYEIAEOgQIIxAnOgcIABCKBRBDOgsIABCABBCxAxCDAToGCAAQCBAeUKAaWOtNYJZdaAFwAHgAgAFRiAHvBZIBAjExmAEAoAEBwAEB&sclient=mobile-gws-wiz-img&ei=Xd-xZNiZCaqCiLMP2fC0sAE&bih=961&biw=810&rlz=1C9BKJA_enUS616US616&hl=en-US#imgrc=zTMDfcC4Opg1bM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狗了一下:
Formula to Calculate Mmol/L From Mg/dL
So, if you're trying to calculate mmol/L from mg/dL, you can multiply the mg/dL value by 0.0555 to get the equivalent mmol/L value of blood glucose.

好奇那个血糖仪有没有直接选单位的地方,等拿到了试试看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how?^^
EAST3in1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 我刚看到你给前面的人的用什么CGM 的回答了。请分享一下怎么reverse insulin resistance 的, 多谢了!
EAST3in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你以前的情况一样。也是这周下决心投资我的健康。请问你买的什么CGM?我现在用的是针,试纸那种, 很不准确。我的血糖也是跟你以前一样。我也刚刚开始学习禁食。我很想学习你是怎么做到reverse insulin resistance 的。 我刚刚禁食了五天,血糖80, 可是我一吃东西, 就一点点肉,西兰花, 就一顿,血糖又是120 了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单位不一样。我用的是mg/dl.换算一下到mmol/l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经沧海' 的评论 : 哦, 谢谢! 我已经让家庭医生给开了一个血糖仪也是测即时数值的,但读数是即时数值(75-125之类的)。您贴的那这些4.x/5.x的读数是如何得到的?还是需要去lab测对吧?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nchenxx' 的评论 : Onetouch Reveal, for blood glucose ony, not A1c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自测血糖A1C值用的是什么仪器?我今年体检fasting glucose 98。。。有点担心,得戒碳水多运动了。疫情这几年基本是躺平了, gym业不敢(愿)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