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印象:准备回国

(2019-06-13 14:17:04) 下一个

准备回国

自从父母不在了,一连几年没有回国。一来本性不爱旅行,二来不想打扰别人的生活轨迹。回国总是要见人的。人家的节奏已臻平衡状态,我去总会是个扰动因素吧?

这次回国之行,还没有开始,就感到前所未有的陌生。可以说比去其他国家更加忐忑。

比如安排了机场接送,以前从来没有过。接机的人说在机场微我,可我听说手机连不上
WIFI,因为需要输入验证码。跟他解释,他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打算去千岛湖-黄山旅游几日,也联系了导游。自己租个车,可以在很多囯家、很多地方适用,回国反而不妥,甚至也租不了车子。甚至于听说护照上车不能购票,只接受身份证。

听说由于新的四大发明,很多地方不收现金,专门买了国产手机,开通微信钱包。兴冲冲拿来尝试订票,结果每一次支付都要验证码,要命的是银行已经绑定到别的电话号码,每次只好来回折腾,完全没有任何便利可说。

中美关系微妙之时,旅行肯定会有所影响。记得有一年六月一日到达首都机场入境,哪知那是个敏感的日子,被折腾的大半夜错过转机。有人说中美是夫妻,那么我们百姓算是孩子吧。夫妻不和,孩子鲜有不遭伤害的。但愿气不要撒到俺的身上。

祖国,离我越来越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VCPP 回复 悄悄话 别的不说,用护照买高铁票相当不方便!
我好多年前就注册了账号,现在换了护照,于是取不了票!柜台上也无法解决,只有退票,再买,没有当天的票了。

网站说可以更新护照,P,根本不灵,无数次,我按说明,手举护照像犯人一样拍照,上传,根本没有回音。
走遍天下,你见过别的地方要手举证件一起拍照,证明本尊的吗?




宅人 回复 悄悄话 微信也可以绑定国外信用卡的啊!
我也觉得国内太不方便了,所有的服务/设施都应该按照楼主喜欢的方式来改善和设立。


式来改革。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越来越远。
anncao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同感。在二线城市用美护照开账户繁琐耗时,放弃不办了。干什么都要绑定国内手机,造成很多不便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那整天吹手机支付,我看一点也不方便,我有个信用卡可以走遍天下。国内的人把手机支付搞定了那没什么,从国外去的旅游啥的一下飞机就得手忙脚乱去整手机才能消费?华人有家人在还好一点,外国游客人生地不熟肯定一头雾水。
Smileymoon 回复 悄悄话 版主不过说一下自己的体验,实话实说,有些人就不乐意了,好象打了他们的耳光,立马拉下脸说“不欢迎你”。这么小家子气,玻璃心,一碰就碎,实在丢强国脸面。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回国确实很多不便。现在手机时代,可是你没有国内的号码,只能用wifi,手机又有什么用?我听说有朋友在国内租车的,但我是不敢,坐车都提心吊胆的,更别说开了。
greencardwaiting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用护照是挺烦的,不让开银行账户。开银行账户还要有国内手机号,一两年回去一次,哪里有什么固定手机号?没有银行账户,微信,支付宝都受限制,真是不方便。
晚妆 回复 悄悄话 sorry, 是和国内没什么关联的华人
晚妆 回复 悄悄话 对于长期生活在国外,和国内没什么B的华人,还有老外来说,现在的中国对他们的确很不友好。我身边的老外近年去过中国的,都在抱怨中国不收信用卡造成的不便,还有外国护照不好使。假如你在国内甚少亲朋好友能帮你建手机支付的,自助游会遇到不方便的时候。现在的中国,的确比20年前排外的多了。
老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去太方便了,越来越好,让小辈弄个手机绑上银行卡,学会如何用,可牛逼了,几十年前买的老地铁卡(上海),年年放着,这回都找出去地铁站问:老卡还可用否?回:"可用,毎卡压金都还,"us护照,银行开户很方便,坐高铁去各售票点,坐国内飞机也好用,现在电子机票了,用手机一扫即可,反美味是浓,可你不要显示伱是us人呵.东西是贵了点,无妨一年才一次,地铁已修到我常住的4星酒店门囗了,在机场上2号线用交通卡,转地铁,极方便,放下行李去附近几家小店,熟客了,在美就下单订下時令鲜菜,只要飞机正点,我们也正点,去年10月中旬,下単x月x日x点到,要吃大闸蟹,告知航班号,准时吃上大闸蟹了.吃完用手机一扫,太牛B了,哈哈哈.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转机延误是老毛病常见病,跟敏感日子扯不上关系
curiousGeorge2 回复 悄悄话 微信与手机产地有毛关系。从来不用微信?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国会有很多地方不适应,刚刚回去了一趟,下个月还要带孩子回去。父母在的时候多回去几次,等到父母不在了,估计也就没有什么欲望回去了。
Redeast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
Nosohard1 回复 悄悄话 纯老外去中国每次不亦乐乎, 换了你咋变味了?你好生呆你的地吧,中国不欢迎你。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回中国还是不要自己租车开吧,太危险
tina0 回复 悄悄话 在外面住习惯了,回去不好适应,没必要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智力有点问题,“专门买了国产手机,开通微信钱包” ,这和手机有什么关系?主要是绑定银行卡。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在天朝还是不要开车,操作风格不同。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车到山前必有路,交点学费不就完了吗?
祖国离你不远,是你离祖国太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