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叛逆的孩子重感情

(2018-08-11 17:09:24) 下一个

凌晨三点,电话铃响起。揉揉眼睛,一看是儿子的电话,连忙打回,却没有接通。儿子昨天在温哥华举行单身告别派对,不知是否喝多了。今天儿子发来信息,一切OK,电话是误触。儿子真的长大了。前几天去Nantucket 度假,儿子还特别问我们在他的年龄为什么那么成熟哩!

最近儿子到处奔波:一会儿去加州参加婚礼,一会儿去加拿大,一会儿去纽约搬家。马上就要搬去加州了,十月份又回纽约举办婚礼,然后去欧洲度蜜月。到新律所上班之前还特地留几天回家小住。这是极重感情的男子汉,我心甚慰!

七年级是我们可以一起学习的最后时光。八年级应付考试才会听我啰嗦几句。九年级后专心电竞游戏,十年级小有成绩,十一年级收到的AIME通知我到他上大学以后收拾屋子才发现。儿子说不想让我知道后会要他去参加。这时候儿子专注冰封王座,先后取得ACON4国际选拔赛美国冠军,电竞世界杯选拔赛美国冠军,欧洲联盟赛团体冠军等。作为一个读书人与教师,很难接受儿子荒废学业,伤害身体,争执是难免的,直至儿子干脆不跟我讨论这个话题了。

大学期间儿子虽然放弃了电竞,但没有正经念书。毕业典礼上我看到他最要好朋友都有特等或一等荣誉,唯独儿子没有。儿子毕业后去中国创业,大慨是我潜移默化误导了孩子吧。结果儿子很难适应国情。这段经历让他成熟起来,苦读一年,以前千分之二的LSAT成绩进入哥大法学院,结果他的本科GPA正是当届常规录取学生中垫底。

转眼间儿子已经在律所干了三年,马上就要与相处四年的女友结婚了,完成成家立业的人生里程。儿媳聪明大方,单纯善良,正好为我们带来一个可爱的女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仙南渡\':同感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eke168\':谢谢
keke168 回复 悄悄话 好帅又聪明的儿子!羡慕骄傲的爸妈!
仙南渡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个标题就觉得是这么回事,我家的情况也类似。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竞技类电子游戏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电竞游戏是什么?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朽兄谬赞了。谢谢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老子英雄儿好汉,虎父无犬子,血统轮有点道理。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谬赞了。父子都很平淡,尤其是老头。谢谢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老子是股市天才,儿子是电竞天才,父子皆是大牛人!记得你太太或是你写过的,你儿子游戏名带有清风字样,哥大毕业时,还哭了吧。:-)人生就是这样的,选择了一种人生,就会错过另一种人生。只是觉得好可惜,这样的电竞天分,可算是华裔里的第一人啊,后来电竞产业发展迅速,走自己喜欢的路,该多好啊。当然,以博主一家的天分,求稳,那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阳光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