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日记

我的母亲和她坚持将近20年打官司之路
正文

外婆

(2007-10-23 19:00:25) 下一个
外婆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去世,成了我心里永远的痛,因为我还没有长大,没有机会去报答她,没有机会让她享受外孙女的孝顺。她离开的时候才59岁。。。。。。 外婆家在乡下,因为父母都在城里上班,我们都是外婆一手代大的。现在开车从城里到那里只需要45分钟,但当时给我的感觉很远,很远。因为交通不发达,每天只有一两次班车。如果下雨坏天就不通车了。所以那会进一次城,是一件很大的事情。当时一个星期就一天的周末,所以不是很大的节日,父母都不会来看我们一次。对父母没有太多概念,他们会带来好吃的香肠,和面包。外婆从来都舍不得吃,会留给我们吃,因为没冰箱怕坏了,所以外婆会反复的蒸来蒸去,直到我们不想吃了,她才会吃剩下的。外婆家前面是一座山,春天会开很多美丽的杜鹃花,其他的小孩都会爬上去摘花,但外婆从来都不让我们去摘,因为太危险。外婆家有所有的水果树,不同的季节,我们会吃到不同的水果。等我们回去城里上学之后,外婆会用纸盒子装上新鲜的水果,让来回的班车乘务员带到母亲工作的单位,晚上的时候我们就吃到了我们爱吃的草莓,杏子,桃子,李子和鸭梨。我们不会种菜,不会挑水,不会喂猪,别的小孩会的农活,外婆从来都不会让我们做。冬天,外婆早上把温温的洗脸水放在被窝旁边,衣服会放在火炕上烘的暖暖的,等一切都搞好了,我们会坐在被窝里吃外婆准备的早点,我们从来都没有别的小孩有的手脚冻疮。在外婆的身边是我渡过的最快乐的时光。外婆从来都不跟我们生气。记得那年的新年,我突然想成为懂事的孩子,所以我跟外婆说,新年的时候我不要新衣服。所以外婆为姐姐们和表弟妹做了新衣服,而我没有。在年三十的那天,大家都开心的一早起床,洗脸换新衣服。而我一个人在被窝里哭,外婆问为什么哭,我就更加得委屈得大叫,所有人都有新衣服穿,我没有新衣服穿。外婆就跑去问邻居谁去城里让他们给带了花布回来,外婆用一个下午时间,给我做了一件新衣服。 我开始上小学,搬回去跟父母一起生活,想念外婆每天我都会哭,上学的日子, 度日如年。上学后的第一个寒假, 考完试的第一天我就一个人坐车去外婆家。那是我人生第一次一个人坐长途汽车。所以坐错了车,在邻近的一个村子下车,走大路的话要绕一大圈,要走2个小时,所以我选择走山路1个多小时。穿过比我高很多的庄稼, 野草,风吹得树叶,沙沙的响。8岁的我没有被吓倒。因为心里想着可以快点看见日夜想念的外婆。当我远远望见外婆家的时候,已经满脸的泪水。在我上3年级的时候,外婆在来看我们回去的路上突然心肌梗塞,就这样离开我们,这突然的打击让我们全家都生活在这个心碎的阴影里。久久没办法愈合。外婆一生都是为我们而活,却没有给我们任何孝顺她的机会,外婆对我来说是所有女性最美好的综合体。从外婆那里我获得一切美好的人生回忆。小时候,我总是跟外婆说长大后给她买漂亮的衣服,给她很多,很多钱花。这个遗憾我永远都没办法弥补 。20多年过去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每每想起外婆,都会泪流满面。不过我知道在天国的外婆一直都保护着我们,就好像小时候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有机会做个好女儿,好妻子, 好妈妈,好外婆... ^_^.

外婆为你高兴呢.

Enjoy your weekend with family and friends.
gezi312 回复 悄悄话 遗憾我没有照顾外婆的机会。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外婆在天国看着你。你过得好,外婆为你高兴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