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号蚂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夫礼者,忠信之薄,而乱之首。讲求文化特色的时候,其实就是缺乏文化特色,丧失自我的先兆。

(2015-02-20 19:14:28) 下一个
教育子女,强调中国特色中华元素,其实已经落了下乘,已经没了主心骨,而要靠符号来掩盖贫乏。
真正的教育,就应该认为对的喜欢的,就去做了。认为错的讨厌的,就去阻止。不管这是否是祖上传下来的还是学习来的。
我行我素就是我族。
文化特色,是回过头去看的时候,看到的共性或者相似群体的抽象总结。而不是事先定好的框框去套。
就好比汉服,是汉朝人顺应当时的材料,工艺,生活习惯,审美穿来穿去,穿成那样的。而后世把这类风格总结成汉服。而不是汉朝已开始就认为汉服必须是这样才有汉朝特色的。实际上强汉根本就没有什么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这类扯淡。我乐意,不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