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号蚂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送孩子回国给隔辈人带的N个理由ZT

(2010-06-25 13:01:39) 下一个


其实只要是两口子读书出来的(玫瑰说的偷渡的例外),不管是读书还是工作期间都是可以自己带孩子的。我自己和身边的例子。我自己和先生一直工作,孩子送daycare, 去幼儿园的好处是孩子从小习惯和人打交道,各式各样的人,而且更独立,很多事情你去照顾她她还烦呢,我带她回国的时候比她大好几岁的孩子还要妈妈帮才能洗澡换衣服。我们一个朋友,两口子都在读博士的时候生了个孩子,全是自己带的,双方父母都不来,他们也舍不得送回去,几个月就送daycare,晚上两个人换班学习,俩人的奖学金是很紧张,但是也挺过来的。自己带孩子是从孩子个性发展的考虑来看的。有一件事比孩子的个性发展更为重要,那就是他们的人身安全。

我觉得国内老人带孩子的方法除了娇惯外就是十分缺乏安全意识,我老妈就让我哥的没上学的孩子自己在街上玩,就没算坏人,车来车往的看着都悬,我说还是小心点,全家都说我神经过敏。安全这东西就是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处理过OSHA的人都知道安全事故就是那一秒钟之间的差错。我妈自己也很缺乏安全意识,在马路上逆行骑自行车,乱穿马路,看得我一阵阵地出冷汗,我还不敢说她,一说她就跟我急,嫌我事儿多。还有,小孩子没有坐car seat系安全带的,全在后座上折跟头,我小叔居然说那玩意会把小孩勒死所以不能给小孩用,也不知是听谁说的。

城市里稍微好一点,农村和城乡结合的地方现在丢孩子的不少,现在的社会已经不是我们小时候那个社会了,那时是路不拾遗夜不闭户。

如果我把孩子送回去给老人带,我肯定会担心死的。平安才可能幸福,我只求孩子平安,daycare的钱和孩子的wellbeing 比起来真的是不算一回事了。当然我最羡慕的还是孩子小时候母亲可以不上班在家带孩子。这点我没做到,有客观原因也有主管原因。有人这么说过:. It\'s what we as adults miss out on. Children compensate for what they don\'t get in other ways. We as parents never recover [from] the loss of the joy and the richness of taking them to school in the morning, or listening to their travails of the day at nigh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