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玉案*缘 (和众诗友)

(2008-04-22 07:16:05) 下一个

【青玉案】缘 (和众诗友)
 
Part 1)
飘飘然子之襟度!玉树也、临风伫,我亦翩翩能起舞。低眉顺眼,晨烟暮鼓,款款来无数。
问天设造奇缘否?无悔随君把身误,不问心儿飘絮絮。前生之泪,此生之雨,总有卿卿顾。

Part 2)

 你把持著我的生命之舟,从前世到今生,不离不弃,无怨无悔;而我也整个儿将舵柄交给你,从来不问你会漂到何方。
 我还是个无知的少年,只知感应著你的旋律起舞,对航行也没有什么经验。你从来不问我何时能成长。
 我小小的心儿很容易被你的韵律倾注而满。每天看到你日出而歌,带著我在碧海航行,乘风破浪,我就会骄傲难耐,激动得不行,当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最幸福的人。

--------- 众诗友原玉【青玉案】 --------
U) 奥运火炬 by 渭原
东风携我环球渡,送友爱、传和睦。过海漂洋歌处处。轻车中亚,艰行欧陆,半道劫无数。
金门桥下浊流堵,藩市城头战旗酷。南美非洲齐呵护。中东招手,亚西侧目,喜看回家路。

V) 荷包绣 by 苏末儿
流岚袅袅迎山渡,抱流水、风弹曲。点点轻舟逍遥去。岸堤斜柳,浮波鸥鹭,眼底春浓处。
飞针走线荷包绣,不倦幽幽指尖语。叩问此情君解否?春归春去,几回寒暑,只是相思苦。

W) 落花飞絮 by Eragon
夜长无寐观星度。 正春暮,闲凝伫。 细听流光清影舞。落花声碎,铿然钟鼓,似有愁无数。
红英犹恋春浓否?宁葬痴情不相误! 可笑年年飞柳絮。千丝难系,飘摇风雨,才把垂杨顾。

X) by 墨瑞
偶成半阙愁姗度,暖清酒、人独伫。何处暗香风乱舞。似调红筝,似调令鼓,应有欢无数。
良宵为字伶仃否?别样深情怎耽误。纵使奇思如短絮。诗心犹见,半江烟雨,曾把春来顾。

Y) 春暮 by xli426
人生有酒须无度,且把盏,登临处。看尽夕阳云共舞。钟声迢递,悠鸣萧鼓,河汉星无数。
还乡衣锦成与否?万户封候不堪误。却做轻轻扬柳絮。醉中犹见,薰风暮雨,春又迟迟顾。

Z) 洞庭子
夜来快雪盈盈度,正把酒、凭轩伫。袅袅惊他灯下舞。也无疏筝,也无急鼓,只有花无数。
还谁共此清玩否?独我迟眠未轻误。去也明朝无一絮。千家唯见,满城风雨,不解卿曾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紫色王家 回复 悄悄话 啊?惭愧!我的三高是:高血压,高原缺氧,高跟鞋...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阿紫姑娘你有三高啊!

高产,高才,高品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