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信天游: 童年的油菜花

(2007-10-24 22:02:44) 下一个
  小小萝卜头,拉著我的衣角牵著我的手
  过了这木桥,就是村头你那寂寞冷沙洲

  我在前面跑来你在后面走
  从三月三来走到那九月九

  我眯起的眼睛就象天上的星
  你满脑袋的故事能否说不停?

  七仙女的小妹妹偷偷下了凡
  满头的金玉宝钗当起新嫁娘

  越过沙洲是一片金黄色油菜花
  彩纸剪成的玉人儿永远思无邪

  晴天的歌儿雨天就满田野响潺潺
  油菜花的金黄沾满了我的新衣裳

  油菜花梗儿高高绿叶儿青青
  躲在花地里阿哥没处将我寻

  田埂儿东头走到西头阿哥总说路遥遥
  百十米的时光我跑呀跑呀总是跑不到

  低头走呀跑呀我笑月儿你弯弯
  阴晴圆缺你总照耀我的芦屋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