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初恋情怀(9)

(2007-10-24 21:55:08) 下一个
  48)
  我是一滴永恒的水珠,如青青绿草之清清晨露,秀莹璀灿,如雕如琢,如琥如珀。
  我是一曲唱不绝的童年歌谣,缘于亘古的冥冥黑暗,消逝于未来永昶的圣洁华光。
  歌儿飘啊飘,声声慢,唱到深处无孤独,是依恋。
  潇湘任我抒怀,琼宇任我飞渡,天涯处我辰安在?
  随水流而赋我形意,随景舒而涂我灰云,随花飘而荡我飞红。
  待得秋高气爽,我歌亭亭奕奕,若那庭前桐椅,其实常离离。
  
  49)
  我的诗篇啊,你有如智者的倾听与内省,如王者的慷慨与馈赠,如婴儿的甜蜜与笑容;你从我童年起就奏起蓝色的旋律,一抹水柔般,我就在你蓝色的旋律里沐浴、成长。欢乐中我陶醉了自己,无忧无虑,不知不觉中我忘却自己在悄然成长。
  在你面前我总是满面骄傲与羞惭;歌声中你却满面笑容,多年来你总是这样呵护着我。我的诗篇啊,我不禁要问,你此刻是否能感知我心儿里那唱颂不绝的情感?
  你白昼寂灭的灯火,在夜间又会重新为我燃点,如静夜的繁星,黑暗中带给我光明。我唱著我的歌儿,历数这满天的星星,我的心儿也象星空一样辽阔博大,无拘无束中我飘荡着自己,往日的忧愁一去不复返。
  我的诗篇啊,你是否美若秩序井然的星空,和那荡漾著嫩绿的童年之谣?你是否知道我源于你一体的浑然之美,成长于我对你眷恋的莹莹泪光中?我企盼连城无价的明珠从你美妙的歌儿里流淌而出,让我在你的华光里沐浴、嬉戏、成长。
  
  50)
  我从远方长途跋涉中回来了,此刻你能否垂青于我,聆听我的歌唱?我的歌儿早就谱写好了,一切都准备就绪;此刻我能否依偎在你身旁,让我为你歌唱?
  世界变幻莫测、纷繁复杂,你总能给我惊喜,总是在我面前展现出简洁完美,神奇优雅。
  我相信你和琼宇一样浩浩荡荡、无际无边,犹如浩瀚的星空,回旋的轨道,源远流长的时光。我看得见,你就静坐在琼宇中央,光芒闪闪。我青春的奢华在你光芒万丈的幅射下立刻变得自卑得不行。你歌儿般的旋律洗涤著我的尊严和骄傲,我奢华的青春立刻变得自卑得不行。
  你的蓝色韵律随风飘逸,将我浅浅地覆盖上了一层。我的尊严和骄傲立刻冰消瓦解。我引以自豪的青春整个儿被你俘虏,从此一去不复返。
  
  51)
  我的依恋中满是稚嫩和胆怯,我不敢敞开胸怀,述说内心的秘密。我置身这儿,空旷孤寂,日复一日,依然孤单无援,困苦彷徨,我在不觉中已将我的青涩童年消耗殆尽。
  我初升的情爱小巧玲珑,无助无援,只有薄薄的一层闪光。我知道它很容易在无止无境的等候中损耗,我害怕它在得不到回报的企盼中殒亡。
  我的诗篇啊,为什么在你面前我永远长不大,永远醒不来?多年来我总是徘徊观望,我不会明白、也不希望知道我为什么要在这儿守候著往日那渐行渐远的信念,而将我整个儿童年耗尽;也不愿意花费心思去体会这细水长流般的默默等待、浩淼无边般的漫漫心忧。
  
  52)
  我的谱儿快写好了,房间也装饰完毕,我正在等待著你的到来。依着前生前世的相约,我相信你正唤踏波而来,在我的憧憬中你很快会叩响我的房门。我相信一切都会在自然而然中悄悄来到。
  夜阑人静,我抬头仰望,惊诧著那满天的繁星,记忆不起我何时开始对你萌生了恋情。
  默默等待中我思索著我的恋情,那清纯碧绿有如你明眸的一眼清泉。顶礼膜拜中我变得稀薄而单纯,我轻飘飘的,似要飞翔。我的诗篇啊,你是否觉得我如同一曲晦涩艰难、无人猜知无人能懂的歌儿?我总是这样卑微渺小,你是否会不顾我的声声哭泣而最终离我远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