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越不过的青山

(2007-10-24 19:39:23) 下一个


每一个漆黑如歌的静夜
曾源远流长的朝思暮想
重重迭迭,巨网般漫天铺开
那层撕不破的无言隔阂
你总说是我的寂寞容颜

漆黑漆黑的梦啊,如绵绵的山
你总是不言不语,飘渺如馨香
如云雀,在我头顶风儿般越过
每每不经意间将我的清梦扰乱

遍山的绿,阻隔了鸟语花香
你是否还在山那边登高远望?
翠绿的山,依然松涛阵阵
和村口的炊烟,袅袅悠长
心中的歌儿,那唱不出的呐喊
迷雾重重的青纱帐,只影彷徨
我越不过的青山啊,流水潺潺

日子已晚,一天天地过
我变得更加卑微和稀薄
遍山的翠绿,心酸若涟漪阵阵
我走向山对面的你,无犹无豫
遍山的翠绿,朝夕都泻上我的苍山
歌儿从源头唱起,在漫漫尽头回旋
你是否知道我今天,宁静如水
在墨翠中等候著,要为你殒亡

(written in 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