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金秋话湘滨 (185网名大杂烩)

(2007-10-17 20:29:11) 下一个
金秋话湘滨 (185网名大杂烩)

1) 杂话
   金秋里,话湘滨,把君问,何人言多徒叹飞燕去,谁家笔尖文字随心动?君笑言,非别人,道是西苏乞儿两行泪,临沂清仁一小生。为什么,湘郎农夫钢琴手,老 牛破车尤其拉?终难解,昂昂墨城火山哥,笑狐接过雷锋枪,巍巍然如天外来客,无的散手斗铁猴。为什么,半蠡山下南鼷鼠,假装志良也济民?

   金秋里,话湘滨,且问君,镇东城郭密林下,萤火虫下写玄文,打工乱吟是谁人?谁曾晓,鸿鹕空负定安志,两间一卒却建勋?昨日晶逸银行出纳,今朝郁言逸诗 情人!说甚么,伤心妮妮默然微笑,不死湘魂半梦半醒?都说人生苦旅,我心镇日默默,锁恋纯子三小姐。玛瑙之吟吟成三水长,自问冷石也温情,可恨那,冷血飞 天巴陵散人,执简竹,弹春琴,云言天使不在家,须得烟锁三月,此事方可徐玉成。
 
2) 四季之歌
   湘滨走,走湘滨,笑我沐春风,一如雾中花。幽谷飘花张艳丽,溪边草萼千步沙。湘滨蓝草泊春木,巴陵冰过晓寒轻。琦珂映卓日,远天飘潇云。萧笛新声,黄鹂 袅娜,应和云燕兮,只见晓娟伟伟,但闻漕运涛涛,宛如竹韵流翠,云过心踪。谁看胭脂总无色?闻说是花满楼的人。吕宗林下如诗雨,桃李瘦竹生兰馨,怎禁得三 柳映水,一树摇风?
 
   湘滨游,游湘滨,夏日邬海波摇曳,浪子飞浪扬白帆。桃李笙清如青叶,浪子心声似踏浪。樵夫采撷野蒿子,诗子踏梦听雨轩。谈爱恨,论智愚,莫说苦夏无悲 喜,还是任凭孑草自蔓延。时若鱼儿自游,时若轻罗翼展,渺渺真理无迹,卓卓古文未凡。都说七月有小虎,窈窕深谷抒狂狷。胡杨柳下信风草,一径枝繁叶茂,试 问丘陵之树,品后可知春夏?东添文科字,灵性自春华。
 
   湘滨看,看湘滨,看十七余果挂文峰,一把静草飘浮萍。昨夜长风吹我,失落一缕温馨。黯自杯酒流觞,徒然一树摇风。常忆飞絮有七百,沧海人生无落痕。无可 奈何残空梦,似曾相识禹湘婷。都道江湖有雨,我念红枫无颜。虫儿猫薄荷,相看紫色菊,叹寒蝉凄切,不辨四周枫叶和红叶,只道戚寞嫦娥早奔月。又逢绵绵谷溅 雨,可怜米粒无颜色。飞鸟二百,看首飞逸鸥,鹏翼自天舒。碧云天上清秋寒丝雨,淮清桥下紫色野雏菊。休说暗夜纯白,莫道秋意踌躇,困惑终究无扰心之唤,弋 碧我心自如如。
 
   湘滨叹,叹湘滨,叹昨日江风渔火、幽云浩瀚,明朝月冷千山、落雨潇潇。独坐松下,直叹事业名山,依旧残风隐雨。幻雨山下,我见绒石弗尘,苍竹一杆风雨。 笑我空自欲哭无泪,百里春秋,谁又解伤心咖啡语?叹我昨日东川梦雨,如今流离话颠沛,蒙受朔风吹。何为远视的鱼?何为冰冻的鱼?何为快乐的鱼?如今都作飞 鱼在南方,正应着人物无常变化,世事犹如琼涯梦幻。我叹茫茫清冰雪皑,寒之谷底泛雪舟;又闻西岭寒香,见星光落在囚妖指尖。叹飘雪一夜,庄生蝴蝶梦,指上 琴音绕,如今都付冰凌一笑。我心如恒,死亡之吻何异天下的风声?我见天地合一,无晴有晴,无正无邪,还是人间挚情挚爱无底价。我当思慕同仁前贤,亦知书德 生芳,纵使千山万水隔天涯,浩渺紫夕星气应无遮。
  --------------------------------------------------------
言多、笔尖文字、笔随心动、西苏、乞儿、临沂一小生、清仁、湘郎、农夫钢琴手、老牛破车、尤其拉、笑狐、接过雷锋的枪、昂昂、墨城、火山哥、天外来客、无的散手、铁猴、半蠡山人、南鼷鼠、封志良、丁济民。

镇东、郭密林、萤火虫、玄文、打工乱吟、刘定安、两间一卒、丁建勋、晶逸、银行出纳、郁言、逸诗情人、伤心妮妮、默然、不死湘魂、半梦半醒、苦旅、默默、锁恋、纯子、三小姐、玛瑙之吟、三水长、冷石也温情、冷血飞天、巴陵散人、简竹、春琴、天使不在家、烟锁三月、徐玉成。

春风、雾中花、溪边草、张艳丽、竹韵、千步沙、湘滨、蓝草、泊春木、巴陵、冰过晓寒轻、琦珂、卓日、远天、潇云、萧笛、新声、黄丽娜、云燕兮、晓娟伟伟、运涛涛、幽谷飘花、云过心踪、胭脂无色、花满楼的人、吕宗林、如诗雨、李瘦竹、兰馨、柳映水、一树摇风。

邬海波、浪子、飞浪、白帆、浪子心声、李笙清、青叶、踏浪、樵夫、野蒿子、诗子、踏梦、听雨、孑草、蔓延、鱼儿自游、罗翼、真理、古文、未凡、七月友小虎、窈窕深谷、胡杨柳、信风、丘陵之树、黄东添、朱文科、彭春华。

十 七、余果、曾文峰、静草、昨夜长风、一缕温馨、一树摇风、常忆、飞絮、七百、沧海人生、落痕、残空梦、似曾相识、禹湘婷、江湖有雨、红枫无颜、紫色菊、虫 儿、猫薄荷、寒蝉凄切、周枫、红叶、戚寞、奔月、谷溅雨、艾米粒、flybird200、苏首飞、逸鸥、淮清桥、紫色野雏菊、碧云天、清秋丝雨、暗夜纯 白、弋碧我心。

江 风渔火、幽云浩瀚、落雨潇潇、月冷千山、独坐松下、残风、隐雨、幻雨山、绒石、弗尘、苍竹一杆风雨、远视的鱼、冰冻的鱼、快乐鱼、飞鱼在南方、琼涯梦幻、 欲哭无泪、百里春秋、东川梦雨、伤心咖啡语、清冰、雪皑、寒之谷、雪舟、西岭、寒香、星光落在指尖、囚妖、飘雪一夜、庄生蝴蝶、指上琴音、冰凌一笑、死亡 之吻、天下的风声、无晴有晴、书德生芳、紫夕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