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里有歌(32)

(2008-07-23 21:24:01) 下一个
第三十二章



在楼里碰到程嘉言。程嘉言今天春风满面,“亚南,我上个学期写的两篇论文要发表了,都是全行业最牛的杂志啊! 老板刚才好好的夸了我一顿,跟系主任说我是个 real guy,这下子下学期的研究奖学金有戏了。”

亚南恭喜两句,就开始问罪,“嘉言,你跟人家化学系的孙皓都说我什么了?”

“我说你什么了?我没说你什么啊。我干嘛要说你?” 程嘉言一头雾水。

“我刚才上学的路上碰到他,人家连我先生在外地都知道,还说是你告诉他的。你还跟人家说我什么了?”

“噢,我想起来了。他上次到我们系里来,问起系里都有哪些中国学生,我就告诉他都有谁谁谁。然后他说认识你,说有时跟你一起坐公共汽车,然后我就随便讲了几句。我好像也就讲了我们以前是大学同学,后来你跟着老公来了美国,然后又自己考到了我们学校。我可把你说得很有出息的。怎么啦?”

“没什么。我只是奇怪,跟他都不怎么认识,他好像知道我很多事情一样。” 亚南有点心虚。

“天地良心,都是他自己问起你我才说的。我虽然话多,可不会背后议论人家。你记得我什么跟人家背后说过你了?” 程嘉言扁着嘴,有点委屈。

“我知道的,对不起,行了吧?”亚南知道自己错怪了嘉言,觉得很不好意思,“这个周末上我们家吃饭吧,何静在学烘巧克力饼干呢。”

“士可杀,不可辱。” 嘉言装模作样的绷起了脸,可是绷不了几秒钟自己就笑了出来,“好,我一定去。”

那天早上的课亚南精神一直不能集中,嘉言说孙皓先问起我的,他为什么问起我呢?仅仅就因为跟我一起坐过车吗?他要是想知道我的情况,为什么不来直接问我呢?他是不是想从侧面了解我有没有结婚呢?如果是那样,现在他知道我已经结了婚,会不会有点失望呢?可是,他的态度和以前没有什么变化啊。他一直都是那么温和、体贴、善解人意,可是又好像离我那么远。这个人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呢?亚南看着手里的伞出神,那是一把很普通的自动伞,黑色的,已经半旧了,但是她想像着就是今天早上,孙皓的手还握过这把伞的。对了,他的手是什么样的呢?在车里和他坐得那么近,却连仔细看他一眼都不敢,真是的。

骤然间,亚南惊讶自己竟然回到了一种自己以为已经早已忘却的心境。我不是爱上这个人了吧?不会的,我只是好奇而已。她反复告诉自己,好奇总没有什么错的。何况,人家已经有太太了。这个念头像一根针一样扎进她的心里,一方面让她觉得安全,孙皓有太太,那么他就不应该对别的女人想入非非,他对我好是因为他善良,不是别有用心,这样更说明他是君子;可是,另一方面,她又于心不甘,不希望孙皓只是因为善良和客气而对她好。可是他如果真的有意,又何必提起“三年一代” 呢?他是不是在强调我们之间的差距呢?他属狗,那也不过大我六岁而已啊。

亚南一整天心神不定。窗外的雨还在下,她巴不得它快点停,好有借口把伞还掉。可是,雨不听她的话,反而越下越缠绵,让亚南恨得牙痒痒的。

下午,亚南在实验室里干活,五点多的时候,有人敲门。打开门,竟然是孙皓。

亚南一时没反应过来,倒是孙皓落落大方的说,“刚才我来找你们导师说点事,看见你们系办公室墙上贴着每个人的实验室号码,就过来碰碰运气。外面雨下得不小,你要是正好也准备回家的话,我可以送你。”

“啊,我,恐怕还要等一会,你先走吧,我自己坐车回去。”亚南差点脱口而出“那好啊”,又生生的咽了回去。她明明很想跟他一起走,却又感到莫名的害怕,所以撒了个谎。

“噢,那,我就先走了。不过,你也要快点回去,天已经块黑了。”

“嗯。那你的伞 …”

“你留着用吧,方便的时候还我就行了。”

孙皓走了,亚南对着一屋子的仪器发呆,情绪低落。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会事,明明那么想见到他,可当他提出送自己回家,却又一口回绝。本来还以为他会提出等她一会儿,没想到他真的掉头就走了。

亚南把事干完,到楼下的研究生办公室去拿一本书准备带回家,意外的发现程嘉言还在办公室里用电脑,屏幕上是一张女孩子的照片。

“哟,这么晚还不回家,上网看美眉啊?” 亚南打趣他,凑过去看照片,“艺术照啊,谁啊?很有几分姿色嘛。”

程嘉言有点不好意思,“是家里帮我介绍的一个女孩子。”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